牛奶把劇本拿給我時,獨缺結局那幕,他說還在做最後修改,但兩個禮拜過去了,還是不見結局,所以,這天排演完後,我找了個機會問牛奶。

 

「牛奶,結局到底修改完了沒?」。

 

……還沒。」牛奶頓了頓,這樣回答。

 

「不是一月中就要表演嗎?現在都十二月了,劇本到現在都還沒敲定,沒關係嗎?」我疑惑的問。

 

「沒關係,是最後一幕嘛,一下子就可以排好了……」牛奶說,但我總覺得沒結局的劇本有些怪。

 

「那好吧,我只是個配角,就由你這個導演兼主角說了算吧。」我回答。

 

「有時,配角也能夠成為主角的……只要,有人喜歡他……」牛奶若有所思的說。

 

「劇本都寫好了,配角怎麼能成為主角呢?」我好奇的問。

 

「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到現在都還沒修改完嘛!」牛奶微笑的說,頓了頓,神情突然變得傷感,接著說:「若是人生劇本的結局,跟演戲的劇本一樣,也能照自己希望的那樣來寫,不知道該有多好?」。

 

「雖然我不太懂你的話意……不過,我覺得人生全都照自己的希望來進行,未必是件好事。」

 

「喔?為什麼?」牛奶看起來很感興趣的問。

 

「怎麼說呢?要是那樣,就太無趣了吧?一點挑戰性都沒有。不是說每個生命蘊藏著無限的可能性嗎?這種可能性是未知的、令人充滿期待的,若全都照我們所想的進行,那麼這種未知的可能性,就不會發生了,人們在今天就能知道明天、幾個月後,甚至是幾年後,會發生的事情,就像在看一齣已經知道劇情的連續劇一樣,即使再好看,卻也不會讓人有所期待了……」我邊整理自己的想法,邊這樣說。

 

……所以,即使未來跟你所希望的不同,會因此遭遇失敗與挫折,你還會抱持相同的想法嗎?」牛奶質疑的問。

 

「嗯……失敗與挫折,我想那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吧?況且,遭遇失敗與挫折後,不選擇逃避,還能繼續努力,後來的成功,才顯得有意義,不是嗎?」我回答。

 

牛奶望著我好一會兒,才苦笑了笑,對我說:「看來,我的修行還不夠呀……

 

「對了,你去過日本嗎?」牛奶突然問了個完全不相關的問題。

 

「嗯,去過北海道和關西一帶。」

 

「跟台灣比起來,日本的生活壓力更大,不過卻是個漂亮的地方,有時,我會懷念起跟祖父一起在道場修行那段日子,雖然辛苦,卻是段單純無憂的時光。」牛奶感嘆的說。

 

「嗯,不過,怎麼會突然說起這個?」我好奇的問。

 

「沒事,只是有種感覺……」牛奶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什麼感覺?」

 

「或許,比起台灣,日本會比較適合我。」牛奶若有所思的說。

 

「是指日本男生比較愛打扮,所以,你比較適合那兒的意思嗎?」我猜測的問。

 

「呵,或許吧?」牛奶微笑回答,這話題就這樣結束了。

 

若這天,我能把話題延續下去,或許就會知道,牛奶心中早已有了決定。

 

 

校園裡,冬天的氣息已然濃厚,耶誕節也快到了,但我心裡卻充滿了傷感與不安。一部分是因為翎,另一部分則是筠。

 

從台北回來後,已經過了好幾天,我完全聯絡不上翎。MSN上不見翎的蹤影,打了好多通電話,翎一通都不接,就連日誌也完全沒寫,翎現在究竟怎麼了呢?她還好嗎?會不會從此把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裡,不出來了?我該怎麼幫助翎走出來呢?

 

想知道翎的近況,就只有透過筠,但筠現在心裡也不好過,在這時候,還拿翎的事情去打擾她,身為筠好友的我,說什麼都做不來。但,我能夠幫她什麼呢?寬為什麼要跟她分手呢?她又是怎麼想的?會想跟寬破鏡重圓嗎?

 

幾天前,還對牛奶說那樣漂亮的話,但面對自己的感情和朋友的困境,我卻絲毫使不上力,沒辦法改變任何的我,卻還大言不慚的說出「失敗與挫折,才能使努力後的成功更顯得有價值」這種話,真令自己感到羞愧。

 

不,不該是這樣,我該拋開自己不會有結果的眷戀,想辦法去幫助翎和筠才對……對了!不只筠和翎,還有牛奶、歆、吉桑、小薏和嵐,我全都要幫。雖然最近大家都說,當好人的結果,常只是落了個空,但既然我是個天生的好人,那就當到底吧!我相信成就了別人,自己也能感到開心喜悅,即使到最後,依然落了個空……

 

我又打了幾通電話給翎,但翎仍是沒接,隔天,我決定動身前往台北找她,看她究竟怎麼了,自己又能幫她什麼。

 

一大早,我要出門時,剛好遇上了準備到附近公園練拳、舞劍的吉桑和牛奶,牛奶開口問我:「一大早就趕著去上課?」

 

「嗯,不是要去上課。」我回答。

 

「我想也是,那你要去哪兒?」牛奶又問。

 

「台北。」

 

「台北!?去做什麼?」牛奶驚訝的問。

 

……找個朋友。」我沉吟了一下,這樣回答。

 

「找朋友……」牛奶喃喃的說。

 

「中午前會回來嗎?」吉桑語氣沉穩的問。

 

他們倆,都沒問我要找哪個朋友,因為他們了解我會這樣說,表示我不方便告訴他們,我要找的人是誰。

 

「不知道。」我回答。

 

「今天的量子力學要考試,電子學教授會點名。」吉桑提醒的說。

 

……我知道。」我回答。

 

吉桑望著我,點了點頭,接著說:「既然如此,你就去吧。」

 

「真是個任性的傢伙呀……」牛奶雙手抱胸,無奈的說。

 

我聽了只是微笑,想起牛奶一個人跑到深山寺廟修行那次,不也是任性妄為嗎?我們三個會聚在一起,不是沒道理的,或許,這就是物以類聚吧?照這邏輯看來,我也是個怪傢伙,只是自己沒發現而已。

 

在開往台北的客運巴士上,我呆望著窗外流逝的景物,堅決的意念漸漸在心裡成形,我決定不惜任何代價,去幫助翎,從失戀中的世界末日中走出來。

 

但即使意念如此堅決,但該怎麼做,卻沒半點頭緒,不過沒關係,我想只要見到翎,我就一定能夠知道,該怎麼做的。

 

因為,我是如此喜歡著她。

 

                                   待續

                                        by dj 2009/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