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dj在整理以前的演講稿,回想起以往演講時,讀者常會問到的問題,其中兩個是----「當愛情輕輕降臨時,要怎麼樣發現它?」或是「要怎麼樣才能清楚知道,自己是否喜歡上他()呢?」

 

其實,這兩個問題很類似,而且,都不容易回答。因為每個人對於愛情的感受程度不盡相同,對於喜歡與否的判斷也因人而異,所以,dj以前認為,這問題沒有標準答案,應該由個人的心理狀態來判斷,例如,是否在意?是否思念?是否失去理性?是否為對方患得患失?是否牢記關於對方所有瑣碎細節?是否考慮對方比考慮自己更多?

 

若以上的答案全都肯定,無疑的,愛情已經輕輕降臨在你身上,你已經喜歡他很深、很深了……

 

那有沒有更簡單的方法呢?最近,dj想起了個方法,一個大家都曾體會的方法,只是隨著年歲逝去,人們漸漸不再重視,或者忽略了那種純粹感受,一廂情願的認為那是年少時,才會出現的悸動心情。

 

還記得「東京仙履奇緣」這部傳奇日劇,一開始,女主角和久井映見的獨白便說明了一切,她約略是這麼說的。

 

「我只是生活在地球上六十億人中的其中一個,度過一天天忙碌生活的我,是如此的平凡和不起眼,不過在我心裡,卻存在個小小期望,我期待有一天,會有個男孩,在茫茫人海中,發現我的特別,他能一眼在人群中,看見閃閃發亮的我。」

 

是的,當你在人群中,看見閃閃發亮的他()時,就是愛情敲輕你心扉的時候,在那瞬間,你就無可避免的喜歡上他()了。

 

不可諱言的,我們大都是平凡人,庸庸碌碌的在世界上度過每一天,所以,我們在心底默默期盼著,會有不平凡的事發生,為我們平淡的生活增添些許色彩,而愛情,是生活中最鮮艷的一抹顏色。所以,我們總是盼著愛情、談著戀愛、念著愛人,偶爾書寫下自己看似平凡,卻偉大的愛情故事。

 

是的,即使平凡如我們,但我們的愛情卻能偉大而不凡,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只專屬於我和她兩個人的。因為,對彼此來說,我們都是對方眼中那個閃閃發亮的唯一,我們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閃閃發亮的彼此,這是多麼的不容易,你感受到了嗎?

 

是的,dj依然崇尚著一見鍾情,雖然,人們對這種相戀方式,有著許多批評,但dj認為那才是最純粹的戀,若你還年輕,應該談談這種戀愛的,附加著許多思考的戀,可說是成熟的戀愛,不過卻已經不純粹了。

 

不過,當你在人群中,發現了某個閃閃發亮的女孩或男孩後,隨之而來的,便是年齡、身分、身高、職業、個性、經濟、距離等現實問題,每一個都可能成為你們獲得幸福的阻礙,而且隨著年歲逝去,需要考量的就愈多,所以,趁著年輕,快些談談不用考慮到任何的戀愛吧!你只需考慮對方是否是閃閃發亮的那人就好了。

 

Dj身邊有許多條件不錯,但卻一直孤家寡人的朋友,我發覺,其實他們心裡也都有著類似的想法,他們在等待,等著有一天,能有人發現閃閃發亮的自己,而那人在自己的眼中,也是唯一的真命天子。

 

所以,即使青春漸漸逝去,他們依然在等待,等著那一天到來,因此,即使他們在各方面看似都很成熟,但在感情上,其實仍懷抱著年輕時的青澀夢想,畢竟,有誰從來沒想像過,自己能談個有如白馬王子遇見白雪公主,那種神話般的戀愛呢?

 

到目前為止,即使了解可能性已經愈來愈小了,不過,dj仍期待,有一天,有人有能在人群中,發現「閃閃發亮的我」喔!

 

所以,在那之前,要更努力的,讓自己發出耀眼光芒!

 

                                   By dj 200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