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一直在讀書,是的,每當寫作不順利時,我總是喜歡讀書。

 

今晚,書裡有句話觸動了我。書裡寫著:「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扇緊閉的門。」

 

書裡描述有個資優生,有一天突然開始把自己關在房間不肯出來,一關就是三年,進食要放在門口,需要什麼就寫紙條遞出門外,上廁所都是趁著沒人看見時才出來。

 

當主角對朋友描述資優生的怪異行為時,朋友回答:「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扇緊閉的門,只是他是有形的門,我們是無形的,比起他我們或許好不到哪裡去。」

 

好像真是如此,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塊不希望任何人踏足的領域,我們用一扇緊閉的門,想盡辦法將所有人拒之門外,藉此保有我們心中最後一塊淨土,但緊閉的門,若一直未曾開啟,身為守門人的自己,時間一久,是否會連自己也忘記了門後的事物是什麼?是否會淡忘了門後真實的自我?

 

是否,忘了,怎麼再度開啟那扇緊閉的門?因為,鑰匙早已遺失在時間的河流裡,墮入了名為記憶的漩渦中,只有撲通一聲。

 

我們,在記憶中尋找開啟門的鑰匙,卻只能隨著記憶旋轉、再旋轉,潛入漩渦中,總被轉的暈頭轉向,在氧氣用盡時,浮上來吸口氣,想起自己的任務,卻沒把握能完成的了,因為鑰匙已經沉進記憶漩渦的深處,已經沉得很深了……

 

或許,我們該找尋的,是另一把鑰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