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再折回寢室一次,所以,我抵達水木咖啡廳時,遲到了一會兒。

俞甄很瞭解我,她知道冬天,尤其是寒流來襲時,我會接近冬眠狀態,活動力降到最低,所以得約在校內,我才會出現。

除了俞甄之外,筱媖和伊伶也在,不過,俞甄中午在電話中,就已經告訴過我,所以我也不感到意外。

「齁~~~~~少航學長遲到了,筱媖會很不高興喔,她最討厭遲到的人了!」伊伶惡作劇的笑著說,感覺伊伶最近似乎比較快樂,跟阿浩有關嗎?

「伊伶,別胡說,我哪有。」筱媖右手按在伊伶的雙手上,很快的否認。

我微微一笑,回應兩位外文系的美少女。

「少航同學,你又開始冬眠了呀。」俞甄問我。

「沒辦法,太冷了。」我無奈的說,開始脫外套。

「喂,你是穿幾件呀?」俞甄看著我似乎有脫不完的外套,故有此一問。

「嗯,三件外套,一件背心,兩件衣服,一共六件。」我回答。

三位女孩聽了,明顯受到驚嚇,伊伶還喃喃的說:「原來有人比我還虛弱呀……」



好不容易,三位女孩才從驚嚇中回神,開始討論起期末報告的事項,但我們的討論,在一開始就遇到難題。

因為,我們不曉得到底要說誰的故事才好。

「我從小到大,都沒有交過男朋友,我一定不行的。」伊伶說,真是推得一乾二淨呢,不過她說的也有道理,從沒談過戀愛,哪來愛情故事呢?

「但我的……」筱媖沉吟的說。

我想,筱媖暫時不想提那段令她傷心的往事。

「那俞甄學姐和少航學長呢?」筱媖看向我們。

「對呀,要說誰的故事呢?俞甄學姐和少航學長現在都很幸福,一定是個美麗的故事。」伊伶說。

「呃,是這樣嗎?」我說,心裡想著若要在大家面前,說自己和小婕的故事,還真讓人不好意思。

俞甄沒有回答,伊伶的話,似乎引發她某些思緒。

「俞甄,怎麼了?」我問,感覺俞甄不太正常。

「我的故事大概也不行。」俞甄回過神來,這樣回答

「為什麼?」我問。

「因為,故事或許就快結束了……」俞甄幽幽的說。

故事就快結束了!?什麼意思?難道俞甄和阿競之間出了什麼問題嗎?那以後…….我的考古題該怎麼辦?搞什麼!都這個時候了,我還在想什麼鬼考古題呀!應該是俞甄比較重要才對。

好一會兒,沒人再說話,直到俞甄的手機響起,但俞甄看了看,考慮了一下,並沒有接,就讓它一直響到停止。

「俞甄學姐,怎麼不接電話呢?」伊伶小心翼翼的問。

「因為,接了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所以,還是不接吧。」俞甄回答。

「我可以問……是誰打來的嗎?」我婉轉的問。

「是阿競。」俞甄簡短的回答。

「喔。」我應了應。

「你們吵架了嗎?」筱媖也關心的問。

俞甄正想回答時,她的視線突然在我背後某處停了下來,我順著她的視線回過頭去,見到阿競正站在水木咖啡廳的吧檯前。

阿競似乎有些憔悴,他緩緩走了過來,跟我們打過招呼後,對俞甄說:「我有話想對妳說,能來一下嗎?」

俞甄略微考慮了一會兒,站起身來,對我們說:「你們先討論吧。」

「嗯,好。」我回答。

接著,俞甄跟著阿競身後走了出去。



「呼~~~~快不能呼吸了,好尷尬的場面喔!」伊伶像是鬆了口氣的說。

「從沒見過俞甄學姐這麼嚴肅的樣子。」筱媖說。

「別說妳們,連我也沒見過。認識俞甄兩年多了,她總是溫柔的說著話,體貼的對待朋友們,今天是怎麼了?」我回應的說。

「一定是和男朋友吵架了。」伊伶篤定的說。

「看起來應該是吧。」筱媖附和的說。

「是嗎?俞甄也會跟人吵架,真是稀奇……」我說,幾乎沒辦法想像俞甄跟人吵架的樣子。

「誰都會跟人吵架的嘛,難道少航學長不會嗎?」伊伶好奇的問。

「嗯,我嗎?幾乎不會,除了跟我媽之外,不過大部分的時候是她在唸我……」我回答。

「跟小婕也都沒吵過架嗎?」伊伶更好奇的問。

「印象中,沒有。」我回答,因為我無時不刻都覺得小婕很可愛,所以根本不會想要跟她吵架,她說什麼我幾乎都說好。

「哇~~~~少航學長不只是個好人,還是個好男生喔!」伊伶讚賞的說。

「伊伶這麼欣賞少航學長,可以考慮橫刀奪愛一下喔。」一旁的筱媖,冷不防的突然說了這話。

「呵,才不呢!少航學長身邊有可愛的小婕了,而且我也沒想要交男朋友呀。」伊伶吐了吐舌頭。

「是嗎?但這陣子,有人跟阿浩學長走的很近呢,那是誰呀?」筱媖開始質問伊伶。

我心裡覺得筱媖真是問得好,因為我也很想知道。

「那是因為……阿浩學長是個好人,只要是志工工作,他都願意陪我去。」伊伶又發了張好人卡。

「只有這樣嗎?」筱媖微笑的問。

伊伶想了想,很認真的點頭。

「阿浩的確是很不錯的人,其實,妳可以考慮一下。」我對伊伶說。

「就是因為阿浩學長很好,所以我更不能跟他在一起……」伊伶柔聲說。

「為什麼?」我和筱媖異口同聲的問,然後看了一下彼此,兩人都會心一笑。

伊伶微笑的搖搖頭,用著輕鬆的語氣說:「因為,我不太適合有男朋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