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帶著吉他,到了光明頂,清華最高的地方,阿浩要在這裡,跟過去告別。

不久之後,阿禮也靜靜的到來。

關於阿浩和小琪的故事,只有我們三個人知道,如今,阿浩和小琪的故事,即將畫上句點,我們三個人,都來到這裡,見證故事結束時的那一刻。

「日本,是在這個方向吧?」阿浩喃喃說著,然後望向遠方。

我和阿禮都沒表示什麼,因為我明白,方向並不是重點。

阿浩朝著自己認定的方向,將吉他立了起來,然後在吉他前坐了下來。

「小琪,妳在那邊過的好嗎?還記得我嗎?我一直很想妳的,妳知道嗎?這幾年來,我始終認為我們之所以擦肩而過,是因為我們命中注定,無法改變什麼,但現在想來,若我們當初都更堅持一點,會不會有所不同呢?妳送給我的吉他,我一直都很珍惜,每當彈著它時,我總會想起關於妳的回憶,就這樣,我悲傷的度過了好幾年,希望妳不會和我一樣,因為,那真的很辛苦……」阿浩說到這裡,輕輕的撫摸吉他。

「不過,小琪,妳別擔心我,我現在已經不要緊了,因為我遇見了一個很棒的女孩,她叫做伊伶,她有一顆美麗的心,總是為別人著想,不停的擔任志工幫助許多人,我很喜歡她,很想跟她在一起,所以,小琪,我該跟妳說再見了,我遇見妳的時間很短,思念妳的時間卻很長,從今之後,我要漸漸收起對妳的思念,但我不會將妳遺忘,而是把關於妳的回憶,靜靜放在心底,直到老去。」阿浩說完,望著吉他愣愣出神。

「對了!小琪,這把吉他,代表妳和我的過去,所以,原諒我不能繼續再彈奏它,因為那很容易讓我想起妳,並不代表我不珍惜,我會把它好好收藏起來,就跟收藏記憶一樣。小琪呀,現在我覺得,我的未來一定能很幸福,在日本的妳,也要努力讓自己幸福喔!」阿浩說到這兒,突然站起身來,雙手對著遠方拼命揮著。

「小琪!再見!再見了!」阿浩用盡氣力吼著。

我想,阿浩告別的,並不是小琪,而是那個始終思念著小琪的自己。

但不論如何,阿浩終於破繭而出,能夠繼續前進了。

不過,後來我才明白,有些人的命運,或許真是早已註定。



元旦過後幾天,寒流來了,溫度一下子降到15度以下,最冷時,甚至低過10度。

這讓我完全不想動,哪也不想去,只想躲在寢室的被窩裡,但是,期末逐漸逼近,期末報告我不去做,它不會自己完成,期末考,我不用心準備,教授們會在羽扇綸巾談笑間,讓我灰飛煙滅。

昨天晚上,小婕特地為我送來熱騰騰的燒仙草,還有我很愛的沙茶魷魚羹麵,讓我的心和胃,都溫暖了整夜。最近小婕對自己愈來愈好,但卻也愈來愈常愣愣的瞧著自己,然後問些奇怪的問題。

「小婕,在看什麼?」昨天晚上,我在享用沙茶魷魚羹時,這樣問呆呆看著自己的小婕。

小婕微笑的搖搖頭,然後問我:「好吃嗎?小航?」

「當然呀,因為是小婕特地送來給我的,所以就更加的好吃。」我強調的說。

「小航,我們能一直走下去嗎?」小婕眼裡有著哀傷。

我望著小婕,心裡覺得很奇怪,便問她說:「小婕,妳這陣子問過我好幾回類似的問題,怎麼了嗎?」

「我只是有點不安……」小婕有些恍神的說。

「是我讓妳感到不安嗎?」我憐惜的問。

小婕搖頭,然後咬了咬下唇,望著我說:「是我自己的問題,最近我常作夢,夢中的你,用悲傷的眼神看著我,最後頭也不回的離我而去……」

「小婕,不會的,我絕對不會離妳而去的。」我緊握小婕的手,希望她能感受到自己的決心。

「真的嗎?」小婕似乎想得到更確定的承諾。

「我發誓,除非……」說到這兒,我停頓了一下,繼續說:「除非小婕已經不要我了。」

「我不會不要小航的……」小婕很快的回答。

「那就不用擔心啦!」我將小婕摟入懷中的說,還引起阿禮的抗議,直說他還是到吉他社,比較不會見到閃光彈。



小婕說她今天晚上,會和山服到外頭討論事情,所以晚上可以幫我買宵夜來,我很高興的點了胖媽雞排和沙威堡。

但因為兩性期末報告,使得我下午不得不出門。

「呼,好冷喔!」我一走出寢室,便直打哆嗦,有種再躲回被窩的衝動。

不過跟美麗的女孩約好,卻因為怕冷而失約,這樣實在太遜,只好打起精神,回去多穿件外套再出門。

「喂,有必要這麼誇張嗎?每回到冬天,都要把自己搞得跟顆粽子一樣。」阿浩諷刺的對我說。

「我就是怕冷,有什麼辦法?」我無奈的說。

「喂,粽子航,回來的時候幫我帶個……」阿浩取外號後,做出要求。

「閉嘴。」我很快的回應。

「好兇的粽子……」阿浩委屈的說。

阿浩終於變正常了,不過這到底算好事還是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