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那天早上,我和小婕到郊外走了走,我們彷彿都忘記了昨天的對話,只專心在拍照、欣賞風景與歡笑上,望著巧笑倩兮的小婕,我在心中做了決定……

「不管是什麼考驗,我一定會通過的。」

而考驗,在傍晚時分便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出現。

「少航學長,待會兒有空嗎?」筱媖打電話給我。

「咦?不是10點半才集合嗎?」我疑惑的問。

「有點事想請你幫忙,有空嗎?」筱媖又問。

「是沒什麼事啦……不過……」我正想找理由推託。

「七點,我在東門等你喔。」筱媖不讓我有推託的機會,馬上做了決定。



這回我抵達東門時,已經超過七點,我遲到了。因為我心裡有兩個聲音,一個告訴我應該找理由推託不去,另一個告訴我已經約好了就去吧,我就在寢室猶豫不決、拖拖拉拉,所以才會遲到。

我抵達東門時,見到筱媖已經一個人站在郵局旁,右手提著小手提袋,低頭看著地上,腳前後擺呀擺的,看起來似乎等得有些無聊,不過感覺起來心情還不錯。

只是一個窮極無聊的等人動作,為什麼我會覺得筱媖看起來很可愛呢?

「對不起,我遲到了。」我走近筱媖身旁,對著正低著頭的筱媖說。

「你來啦。」筱媖笑了笑,並沒怪我遲到,接著微笑的對我說:「能替我拿一下包包嗎?」

「嗯,好呀。」我把筱媖的小手提袋接了過來。

「那走吧。」筱媖心情輕鬆的說。

「要去哪?」我疑惑的問,到目前為止,我還不知道筱媖找我要做什麼。

「待會兒你就知道了。」筱媖笑著說。

筱媖,似乎已經打起精神了。



我遵照筱媖的指示,在跨年夜塞滿車輛的馬路上左竄右竄,一路上,我和筱媖一直漫無主題的聊著,似乎又回到我們剛認識那時。

「我們到了,在前面找個地方停吧!」筱媖下了沿路上最後一個指令,身為車夫的我,馬上以漂亮的角度切出慢車道,在筱媖指定的地點緩緩停下。

我們停在一家自行車專賣店前,筱媖微笑的看了看我,逕自走進店裡。

難道說,最後筱媖沒替我借到自行車,所以才要帶我來買嗎?那參加這活動,實在太虧本了!


「你們好,要看什麼類型的車呢?」一個看起來約四十歲左右的中年婦人,微笑的對我們說。

這婦人看起來和藹可親,但雙眼透露出精明的氣息。

「嗯,我們先隨便看看好了。」筱媖說。

「我們前陣子進了一款新型的車種,是最近熱賣的商品,這車款在性能、造型上都很不錯,價格也不貴,在這邊,你們可以參考一下。」她指了指放在店門口附近,最引人注目的一排自行車。

「我們想要性能好一點的,因為可能會騎著它遠行……」筱媖提出要求,她說的是「我們」,「我們」到底是指誰呢?

「這樣呀,那是要登山型、平地型還是萬用型的?」婦人問,原來自行車還細分這麼多類型,婦人顯然是個專家。

「嗯,平地型的就可以了。」筱媖回答。

接著,筱媖和婦人討論了起來,婦人爲筱媖介紹各廠牌的自行車,並分別解釋優缺點是什麼,功能有何差別,我聽得暈頭轉向,在我的認定範疇裡,以為自行車就只是兩個輪子,不用汽油的交通工具而已,沒想到還有這麼多學問,而且看筱媖和婦人討論的火熱,對於自行車知識之豐富,連婦人似乎也無法小歔她。

我心裡正奇怪,筱媖今天到底是找我來做什麼的,該不會只是車夫的用途吧?這時,筱媖喚我:「少航學長,你看哪一部比較好?」

「確定是問我嗎?」我不確定的問。

「呵,不然問誰呢?」筱媖似乎覺得很好笑。

「但我是外行人耶!」我強調的說。

「只是問你喜歡哪部,跟內不內行沒關係吧?」筱媖饒是有趣的說。

「嗯,這樣呀……如果是男生要買的話,我覺得這部灰白相間的比較好,若是女生要買的話,這部紫白混色的會比較好。」我考慮了一下,這樣回答。

「那就紫色這台好了。」筱媖很快的做決定,既然是買紫色的話,應該就不是我要買的了,大概是替車社朋友選的吧?

「咦?這麼快就決定了?」我有點驚訝,因為自己買東西時常要考慮很久。

「因為你的想法跟我一樣呀,所以就不用再考慮了,來,我的包包……」筱媖對我招招手,示意要拿包包裡頭的東西,我本想遞給她,但她就在我的手上打開,接著找了起來。

筱媖低著頭找了大概有三十秒,我與筱媖距離好近,周圍滿溢著筱媖髮絲的香氣,不由得恍了恍神,最後筱媖拿了張信用卡遞給婦人。

「筱媖有信用卡耶!」我有些訝異的說。

「我爸的附卡。」筱媖簡單的回答。

我見到信用卡簽帳單時嚇了一跳,這麼一部自行車,居然要將近一萬元,一般自行車不都一兩千而已嗎?

「很貴耶!是不是黑店呀?」我偷偷的提醒筱媖,怕讓婦人聽見。

「拜託!很便宜了啦!是你不知道行情而已。」筱媖似乎覺得很好笑。

「九千多耶!一般不都一兩千元而已?」

「因為它是鈦合金的,跟一般不能比呀,車社還有學長的自行車比125機車還要貴耶!比起來,我的算便宜了。」筱媖解釋的說。

「那部灰白相間的要多少?」我好奇的問。

「那部比較便宜,七千多吧!」筱媖回答。

「若是連這部一起買,我可以再幫你們打八五折喔!」婦人像是聽到我們的談話,急忙推銷的說,真是會做生意。

說真的,我還挺喜歡那部灰白相間的自行車,剛到清華還沒買機車時,也曾買過一部自行車,但後來被偷走後,一怒之下買了機車,之後就沒再騎自行車了。記得在學校騎著自行車,感覺很悠游自在。

「少航學長想要喔?」筱媖問。

「我是窮人,七千多是我一個月的生活費耶!」我回答說。

「我先刷卡,你以後再還我不就好了?況且打八五折,我們可以省下兩千多元耶!」筱媖提議的說。

「那妳就變成我的債主,以後見到妳,我不就矮一截?」我為難的說,但有點心動。

「呵,少航學長你真是想太多了……」筱媖笑著說。

在老闆娘和筱媖的鼓舞之下,我居然買了部自行車。

「哈,現在我是你的債主了,以後要對我好一點喔!」筱媖刷卡完,得意的對我說。

「哼!我馬上就會還妳的。」只好拿我那少的可憐的存款來還了。

我們給了老闆娘聯絡電話和地址,請她把車送來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