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發表會在湖畔第一練習室前,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不少人在那兒等候,只見到阿禮和阿浩兩個人在台前指揮若定,頗有大將之風,跟平時搞笑、無厘頭的模樣大不相同。俞甄抱著吉他在一旁認真的練習著,我和小婕已經站在她面前好一會兒了,她才發現。

「呵,你們來了呀。」俞甄微笑的說。

最近總覺得俞甄變得有些不同,但又說不出是哪裡不同,或許是因為更加了解俞甄之後,感覺也跟著改變了。

「俞甄學姊吉他彈得好棒喔!」小婕雙眼發亮,讚嘆的說。

小婕常覺得自己沒什麼才能,既不會任何樂器、也不會畫畫、攝影、運動、跳舞,所以她很佩服擁有這些才能的人,總是給予高度的讚賞。或許,自己能獲得小婕青睞,能跳舞是其中一個因素吧!

「呵,哪有,只是隨便亂彈。」俞甄微笑的說,接著放下了吉他。

「不會呢,聽起來彈的很不錯。」我附和的說。

「少航稱讚我了耶,真不習慣呢!」俞甄半掩著嘴,似乎是有點驚訝的說。

「講這樣,好像我平常很少稱讚妳似的……」我抗議的說。

「小航平常很少誇讚俞甄學姊嗎?」小婕疑惑的問。

「妳問他囉!」俞甄把問題丟給了我。

「呃,那是因為俞甄姑娘的好,大家都看在眼裡,若我刻意的稱讚,那不免顯得有些矯情,不是嗎?」我找到一個不錯的藉口。

「原來小航是這樣想的,不過……要是我,我覺得誰很棒,就會直接跟他說呢!一點也藏不住話的,呵。」小婕說完咯咯的笑了起來。

「是呀,若是覺得一個人好,不告訴他,他怎麼會知道呢?或許因為這樣造成誤解也不一定……」俞甄順著小婕話意這樣說,說完停頓了一下,撥了撥吉他弦,繼續接著說:「就像喜歡一個人,若不把心意傳達給他,那他又怎麼能明瞭,或許也會因為這樣而錯過彼此,那樣就太可惜了……」

「嗯,那樣的確很可惜呢!」小婕認同的說。

「怎麼了?突然感傷起來?」我輕聲的問,俞甄跟阿競怎麼了嗎?最近因為自己的問題,許久沒關心過俞甄了。

「呵,只是突然想到上回兩性課程時,討論到的主題而已。」俞甄微笑的說,但仍掩不住眼裡那抹淡淡憂傷。

俞甄是為何憂傷呢?為何冬天一到,周圍的人漸漸變得容易傷感呢?就連自己也是……

「嗯,錯過與遺憾總是最美麗的,這是上回大家討論完的結論,其實是個很矛盾的結論,大家都不想與喜歡的人擦肩而過,也不願意在戀愛的路上留下遺憾,但這些不想與不願,到後來卻成為自己一輩子,心底最深沉的美麗與回憶,無風無雨的順利戀情在結束後,卻會隨著年歲逝去,漸漸沉澱在記憶裡。」我有感而發的說。

話說完後,三個人之間,有了短暫的靜默。

「怎麼?都不說話了?」我有點尷尬的笑著說。

「呵,沒什麼,只是覺得你很多時候,都能說出讓人思考良久的話語,少航,你真是個很有想法的男生。」俞甄淺淺的笑著。

「對呀!對呀!我也這樣想,但沒辦法像俞甄姐姐表達的這樣好,所以呀,不管其他男生怎樣對我好,我還是最喜歡小航了!」小婕挽起我的臂膀,開心的望著我說,眼裡有種驕傲,而這驕傲似乎是因我而來。

原來,自己是個能讓小婕感到驕傲的男朋友嗎?嗯,那真是太好了。

「又來了,很閃呢!快幫我找隻可魯來,都快被閃光弄瞎了……」俞甄用右手遮住眼睛的說。

「唉喲,俞甄學姊又在取笑人家……」小婕不好意思的說,把臉半埋進我的手臂後。

「呵,小婕害羞了呀,不過小婕可別讓那些對你好的男生給騙走了喔!也得好好看緊少航,像少航這麼好的男生,一不小心,可是會被其他女孩搶走的喔!」俞甄站了起來,摸摸小婕的頭,輕聲的說。

「不會的,我們約定好了,對吧?小婕?」我說,然後望了望躲在自己身後的小婕。

「嗯。」小婕出乎意料的只是「嗯」了一聲,若是平常的小婕,應該會更有精神的說「那是當然的囉」之類的話吧!?可能是真的害羞了吧!?小婕再天真無邪,但畢竟是女孩,臉皮比較薄一點。


在成果發表會開始前,小婕說要去水木大樓化妝室整理一下,留下我和俞甄兩個人。

「妳今天有點不一樣,怎麼突然對我的評價變得這麼高?」我對正調著吉他弦的俞甄說。

「你不也稱讚我了呀,而且……」俞甄說到這兒停了下來,眼裡帶笑的望著我。

「而且怎樣?話可別說一半。」我問。

「而且,我對你的評價其實沒有改變,從剛認識你時就是這樣了。」俞甄又坐了下來。

「是嗎?我從來不知道。」我有點驚訝的說。

「很正常的,因為我從來沒告訴你。」俞甄把吉他擺在胸前,一副準備彈奏的樣子。

「那為什麼不告訴我呢?」我問。

「嗯……」俞甄想了一下,望了望水木大樓的方向,然後才緩緩的說:「或許,是因為你也從沒告訴過我,在你心裡我是個什麼樣的女孩吧!?」

俞甄說完,一時之間,我不曉得該說什麼。

「覺得對方好、對他有好感,一直不告訴他,他又怎麼能夠知道呢?」俞甄柔聲的說。

「俞甄,其實我一直覺得……」

「來,你聽聽看我今天要演奏的曲目吧。」俞甄打斷了我,然後自顧自的彈奏了起來……

聽著俞甄彈奏SHE的成名曲「戀人未滿」時,我突然有種感覺,或許我與俞甄之間,也存在著彼此擦肩而過,而留下的美麗與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