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繼續幫小婕介紹,介紹到筱媖時,小婕立刻捨棄我,然後握住筱媖的手,以興奮的語氣說:「哇!妳好可愛喔,妳叫小媖嗎?我是小婕,我們來做好朋友,好不好呢?」

小婕突如其來的舉動,弄得筱媖有些不知所措,不過她還是笑著說:「好呀。」接下來的幾分鐘裡,小婕一直拉著筱媖不放,不斷的問她許多問題,完全冷落了我。

望著小婕天真爛漫的樣子,我想著,若能讓小婕維持這顆赤子之心,應該是件很棒的事情,但那就需要我在她身邊照看著她,她才不會因此吃了旁人的虧。

是的,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我已經下定決心,要一直守護著小婕。

那麼,為什麼當我看著笑語盈盈的筱媖時,卻仍有種想親近她的衝動呢?

在我還不及細想時,大門口附近突然出現了為數眾多的機車車隊,看起來似乎是哪個社團準備出遊,人數眾多,大概有四、五十個人。

「嘿,好學弟,我來了!」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過頭去。

「喔!?是學長呀!你也來幫忙嗎?」原來是想開雞排攤的學長。

「那當然!大丈夫一諾千金,況且你對我的雞排評價這麼高,哈哈~~~~~」學長燦爛的笑著,好像沒有任何事,比人家稱讚他的雞排好吃更重要的了。

「學長,其實關於你的雞排,我是認為……」我想補充說明一下,表示自己只是認為他的雞排「有進步」,並非評價很高。

「行行!我知道、我都知道,你是想勸我可以馬上開業了,對吧!?哈哈!到時候我一定會送你一張VIP卡的!」學長哈哈大笑的說。

我沒有答話,選擇了微笑,因為我實在不願意在這個時候,潑學長冷水。

「對了!我還找了些朋友來幫忙。」學長說完,指了指大門口附近的車隊。

「原來他們是你找來幫忙的朋友呀!」我又驚又喜的說。

「是呀,他們是我『雞排同好會』的夥伴。」學長說。

雞排同好會!?連這種團體也會有?世界上真是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

「我跟他們提過,你很愛試吃雞排,更愛吃我炸的雞排,他們聽完很高興,都說知音難尋,有機會也想請你試吃他們研發的雞排。」學長說完,想替我介紹一下同好會的夥伴。

開什麼玩笑!?一個學長我都應付不過來了,所以我立刻轉移話題。

「學長,你找來的人可真多,真有辦法。」我說。

「嗯,原本應該要更多的,有十幾個人今天臨時有事不能來。」

「喔?什麼事呢?」我好奇的問,不管是什麼事,只要跟雞排無關就好了。

「不太清楚,不過昨天晚上是一個月一次的同好會聚會,大家聚在一起共同研發新口味的雞排,有些人吃完之後,今天就沒來了,失信於人,真是太不應該了。」學長說。

「呃,我可以問一下,是什麼新口味的雞排嗎?」雖然明知道提起雞排不好,但我還是忍不住好奇的問。

「嗯,是榴槤口味的,怎麼,你有興趣嗎?下回我可以……」

「學長!有朋友在叫我,我先過去了齁!」我趕緊溜之大吉,誰知道榴槤口味的雞排會是什麼樣的怪東西。



來幫忙的人數,遠超過預期,所以在分配募款的地點上,花了些時間。最後決定分組行動,我、阿浩、阿禮、學長、小婕、俞甄、筱媖、伊伶、思竹和湘君,我們這些彼此認識的人分成一組,其他人也各自找認識的朋友「組隊」,大家都很興奮,感覺像是要出隊去玩。

我們這組分配到的地點,是新竹火車站,新竹人潮最洶湧的地方之一,但也是路人們最行色匆匆的地方,在火車站的人們,不是要趕著搭車,就是剛下車,趕著回家,大都不願意停下腳步多聽你說任何話。


若是談到擔任志工,沒人的經驗會比伊伶更加豐富,所以當伊伶提醒一些擔任志工應該注意的事項時,除了阿浩之外,大家都很注意聆聽,而阿浩不認真的態度,似乎讓伊伶有些不高興,伊伶平常是個溫柔、體貼的女孩,雖然話不多,不過總是淺淺的笑著,但她今天的神情卻格外認真,認真到有些嚴肅。

「浩書學長,你若是有事,其實不必勉強自己來幫忙,可以先去處理你的事情。」伊伶對正發著呆的阿浩說。

以伊伶溫和、善解人意的個性,對阿浩說出這樣的話,已經算是相當嚴重了。

「我……我沒什麼事。」阿浩無精打采的回答。

「浩書學長,或許你有些心事,或是有無法解決的困擾,但我們今天要替那些孤苦無依的植物人募款,他們現什麼事也不能做,什麼話也不能說,只能無奈的躺在床上,比起他們,浩書學長身體健康,沒有病痛,不是幸運多了嗎?請你為他們打起精神,一個充滿真誠與活力的志工,人們才會願意傾聽你的話語,才能喚起人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不小心忽略的同情心,而且,沒有任何一件事,會比幫助別人更加快樂的。」伊伶對阿浩說,語氣雖然稍嫌嚴峻,但卻充滿了光的感覺。

我聽了伊伶的話,感覺有些慚愧,因為我今天來到這裡的初衷,是要幫助伊伶,並非為了那些孤苦無依的植物人。

「雖然在身體健康上是幸運多了,但是……」阿浩欲言又止的說。

「但是什麼呢?」伊伶問,當她這樣問的時候,表情迅速轉為柔和,我想她真的有副好心腸。

「沒什麼,總之,我今天會努力的。」阿浩回答說。

「嗯。」伊伶點頭,接著說:「剛剛,我的語氣有些不好,希望浩書學長你別介意……」

阿浩只是微微一笑,沒有回答。

自從經過上回的戀愛研習社事件之後,阿浩就變得鬱鬱寡歡,以往的搞笑模樣一點也看不見,而沒有阿浩的配合演出,阿禮也變得正常許多,這一陣子,我突然覺得阿禮帥氣很多,而阿浩也有魅力了許多,兩個人好像都一下子就變得成熟了。

那麼,哪個才是他們的真正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