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們可以開始討論了。」筱媖對我說,我感覺到她的態度一下子認真了起來。

或許平常的筱媖跟一般女孩一樣,也喜歡說說笑笑,可是只要一談到正事,便會變得嚴謹而不茍言笑,平常我們上課時,總是在討論課程的事情,所以我對於筱媖有了不是很客觀的印象。

「嗯,好的。」因為筱媖的神情認真,所以我也不再想其他事情,開始和筱媖討論起劇本。

「那麼,關於男女主角的互動部分,妳覺得要怎麼修改才會比較像情人呢?」我問。

「這個嘛……」筱媖看著劇本,右手拿著筆輕敲自己的嘴唇。

「那少航學長有想過要怎麼修改嗎?」筱媖問我。

「呵,這劇本是我寫的,假如妳問我的意見,我當然覺得這樣不錯,不是嗎?」我笑著說。

「可是劇本裡面的小航和小媖,不管互動或對話,兩個人都是禮貌備至,一點都沒有情侶相處時的甜蜜感。」筱媖毫不留情的批評我的劇本。

「情侶間的甜蜜感……」我喃喃的說,想著自己和小婕相處時,有沒有什麼甜蜜感呢?

「那依筱媖來看,要怎麼修改才會有情侶相處的甜蜜感?」我問。

「至少得手牽手吧?劇本裡小航和小媖一起在海邊散步時,應該讓他們牽手。」筱媖不假思索的說。

「海邊散步時要手牽手……」我在劇本上標明這一點。

「還有呢?」我又問。

「還有,小航對小媖要更溫柔一點,小媖要對小航撒嬌。」

「小航溫柔、小媖撒嬌……」我又在劇本上補充這兩點。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

「最重要的,是什麼?」

「小航和小媖兩個人之間,要存在著某個約定。」筱媖說,眼裡閃耀著異樣的光采。

「存在某個約定……」我寫下這六個字,接著問:「不過,為什麼呢?」

「因為當兩個人彼此相愛時,他們一定會滿心喜悅的計畫著未來,所以在他們之間,一定會有著美麗的約定。」筱媖說著說著,整個人似乎神采飛揚了起來。



「少航學長,你和你女朋友有著約定嗎?」筱媖好奇的問。

「嗯。」我點頭。

「是什麼呢?」

「嗯……我們約定,不管未來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永遠都不會討厭她,而她的心裡會永遠有個屬於我的角落。」我回答。

「你們的約定……聽起來有些哀傷呢……」筱媖略有所思的說。

「是嗎?」我乾笑的說。

「為什麼會做這種約定呢?」筱媖追問。

說真的,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我和小婕會做這樣的約定,所以沒辦法回答。


「那筱媖和男朋友的約定是什麼?」我轉移話題的說。

「我和男朋友?」筱媖呆了一呆。

「是呀。」我點頭。

筱媖側過頭去,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我們很快的回到劇本上,我不喜歡勉強別人,對於人家不願意告訴我的事情,我總不再多問。

我和筱媖開始著手修改男女主角的互動,在與筱媖討論的過程中,我發現了幾件事情。


第一,兩個人討論如何修改劇本,比一個人自己修改要複雜許多,總是難以討論出讓兩個人都滿意的修改方式。最後,我常得發揮紳士風度,以這位外文系漂亮學妹的意見為主。

第二,筱媖對於情侶間對話的掌握,非常得心應手,能夠一下子想出許多適合情境的對話,而對我來說,那些對話大概只會出現在電視劇裡。

第三,筱媖很喜歡把筆放在嘴唇邊,身上有著淡淡的香氣,思考事情時的側臉很好看。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討論,修改後的劇本初步完成,我看著修改後的劇本,開口說:「可是這樣似乎比較不好演耶。」

「會嗎?我不覺得呢!」筱媖略為疑惑的說。

「呃……」

「這樣演好多了,一定能引起熱烈討論,我們這組鐵定能拿高分。」筱媖有信心的說。

「嗯,那就這樣吧。」我笑了笑。


因為時間有些晚了,在劇本修改完成後,我送筱媖回到學校,把機車停到車庫後,陪筱媖走到她停自行車的地方,順手幫她把自行車牽了出來。

筱媖對我笑了笑,接著跟我說了聲謝謝,本來準備騎著自行車離開了,不過似乎想到了什麼,又回過頭來。

「對了,少航學長……」

「嗯?」

「我上次曾在課堂上問過你一個問題,結果你沒有回答我。」

「有嗎?是什麼問題?」我疑惑的問。

「那時我問你:『若有個比你女朋友條件還好的女孩,對你示好,你會考慮劈腿嗎?』」

「喔!是這問題。」

「你想起來了呀,那麼你的答案呢?」筱媖的神情認真,她在問我怪問題時,神情總是相當認真。

「嗯……或許在我們這時代,劈腿變成沒什麼大不了,只是劈腿的人,需要承受不好的名聲或者負上某些責任,但對我來說,我還是無法同時和兩個女生交往,或許是我比較保守,但我就是不喜歡腳踏兩條船的自己。」

「所以,少航學長除非跟現在的女朋友分手,否則絕對不會再喜歡上其他女孩囉?」筱媖又問。

「這個嘛……」我沉吟著。

「嗯?難道不是嗎?」筱媖疑惑的問。

「筱媖,我只知道自己絕對不會背著女朋友,和其他女孩交往,但是……」

「但是什麼?」

「但是我並沒有把握,自己絕對不會再喜歡上其他女孩,因為感情的事情,真的很難說。」

「那麼,要是少航學長,不小心對某個女孩動了心,你會怎麼辦呢?」筱媖靜靜的看著我。

「……」是呀,該怎麼辦呢?要是真的發生這種情況,我該怎麼辦呢?

「我……從沒想過這樣的事情,也不曉得該怎麼辦,不過我希望這事情,永遠不會發生。」

筱媖望著我,輕輕的笑了,接著對我說:「呵,少航學長,你真是個奇怪的男生。」


人們心裡所不希望發生的事情,似乎常會在不久的未來一一實現,真的很奇怪,不是嗎?

後來,我才有些明白。或許我們心裡,早就有了某件事情即將發生的預感,但又不知道怎麼避免,所以才會不希望它發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