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我有個女生朋友突然想學鋼琴,可是我的時間都已經排滿
了,你能抽空指導她一下嗎?每個禮拜一小時而已,不會浪費你很
多時間的。」

「妳的朋友想學鋼琴?那好吧,請她自己跟我連絡。」我說。

「好好!她一定會高興的,有妳這樣的高手肯指導她。」小筑開心
的說。


看著她開心的表情,我便會感到另外一種幸福,不能和自己喜歡的
女孩在一起的幸福。




「升上大四你要做專題研究、又得準備研究所,你還有空去指導女
孩子彈琴?」小痞疑惑的問我。

我只是微笑,並沒有回答。

「一定是小筑要你幫忙的吧!?」小痞問。

「嗯。」我點了點頭。

「為什麼所有的事情你都只是放在心上呢?不說出來的話,是不會
有結果的。」小痞說,我們熟識後不久,就知道彼此其實都喜歡著
小筑。


「就算說出來,也不會有結果的,只會令她感到困擾,靜靜的將她
放在心上,就不會令她困擾,雖然這樣的自己,有時候會感到寂寞
,但只要見到她開心的樣子,那也就足夠了,或許遇見她而默默的
在她身旁守護著,是我的宿命吧!?」


「你,比她更善良,但也更膽小。」小痞說。




「學長,你知道什麼是霧社事件嗎?」小筑問我。

「嗯,那是早期台灣原住民的抗日運動。」我回答說。

「太好了!學長果然什麼都知道,我明天要上台報告這個主題,我
是找了一些資料,可是都看不懂,今天晚上可以來幫我一下嗎?」

「嗯,今天晚上呀,好的。」我說。




「抱歉,我今天晚上臨時有事,所以大概不能陪你吃飯了。」我打
電話給以往曾交往過的女孩,這樣告訴她。

「喔?這樣呀,本來還想邀你一起去看魔戒的,看來沒辦法了。」
女孩在電話那頭說。

「真對不起。」

「沒關係,從以前開始你就很少會這樣的,我想你一定有重要的事
情。」女孩諒解的說。

「謝謝妳。」

「不過下次可不能再這樣囉,只要記得你欠我一頓晚餐就好。」女
孩說。



我離開學校之後,又過了許久,那時感情已經有了依託,才瞭解到
因為認為我愛鋼琴勝過愛她而離開我的女孩,其實在這時候,仍悄
悄將我放在她的心上。


在我守護著小筑的同時,女孩也在我的背後默默的守候。




小筑練琴時,總會喜歡找我一起去,要我聽完她的演奏之後,給予
她意見,好讓她能夠繼續精益求精。

「其實,妳已經彈的很好了呀!?」我對她說。

「可是還是沒有學長彈的好,所以我要繼續加油。」

「這樣呀......」

「學長是我的目標喔,所以學長也要繼續努力,只要學長不停的進
步,我就能夠追隨學長的腳步,不斷的向前邁進。」小筑說。




於是,小筑愈來愈依賴我,而我也愈來愈喜歡被她依賴。


當她在我身邊時,我總是能很靈活的彈奏各式各樣的曲子,那時在
我的腦中和眼前都會出現她美麗的笑靨。


我終於理解,為何我以往的演奏沒有生命,現在則能感動人心。


以往,獨愛鋼琴而沒真正愛過人的我,只是精準的把譜上的旋律彈
奏出來而已,而現在,我的情緒、想法、感情全都進入了我的琴聲
之中,於是,音符有了悲喜、演奏有了生命。



待續
by dj 200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