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學生回來找我時,這樣對我說:「老師,你知道嗎?我國二那年運動會時,你不是在當裁判嗎?」
「對呀,怎麼了?」
「那時我代表我們班參加800公尺的比賽,但我不擅長長跑,所以,我跑到一半時,很累、很喘、很痛苦、很想放棄,但當時你跑到我的身旁,大聲地幫我加油,很神奇的,我突然湧出了力量,繼續把剩下的跑完,雖然沒有得名,但能完成比賽沒有中途放棄,讓我覺得很開心。」
「原來還有這回事呀,那妳出社會後,若覺得累了、辛苦了、想放棄了,希望妳的身邊會有人替妳加油,成為妳的力量。」我微笑的說。
其實,每個時刻,當我替學生加油時,就只是想替她加油打氣而已,沒奢望過會成為她的力量。
有些人可能會在不經意之下,成為你的力量,所以,也請你相信,你可能也曾在某些時刻,成為過別人的力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力量 成為別人的力量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