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本書叫「你的善良要有點鋒芒」。
少女時代的徐玄座右銘是「善良的人會是最後贏家」。
寄生上流裡,金家媽媽認為女主人是「有錢,又善良」,金家爸爸卻認為女主人是因為「有錢,才善良」。
在台灣,有錢人不少,但沒錢的、一般的人更多,台灣相對於國外,犯罪率並不高,代表善良的人比較多。
所以,台灣多數人即使沒有錢,大多數依然選擇了善良的活著。
我喜歡少女時代徐玄說的「善良的人是最後贏家」這句話,也不反對「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這說法。
善良的人多數比較沒有心機,他們不會想很多,也相信別人跟他們一樣,基本上都是替人著想的,所以要他們有點鋒芒,不是件容易的事。善良的人,他們當然想在人生中各種競爭中脫穎而出,獲得勝利,但他們不是為了成為贏家而選擇善良的。
他們選擇善良的活著,同時希望自己這樣,也成為人生勝利組。他們見到別人成功時,可能會羨慕,偶爾也會忌妒,但他們不會為了自己想成為贏家,而自私的妨礙別人,在跟別人競爭中失敗時,他們也會傷心難過,但不會因此而產生怨恨或報復。
我覺得能這樣做的人,不管勝利或失敗,只要盡了全力後,還能保持善良的人,都已經是人生中的贏家了。
符合社會認同的贏家與成功者,有一定的標準,但人們雖然不富裕,卻能選擇善良的活著,比起那些有錢卻想方設法算計著贏得更多財富的人,你只是不符合一般人認同的偉大贏家而已。
不管有錢和沒錢都可以善良,因為善良是種選擇,只是希望當你選擇善良時,直到最後都不要為自己的善良感到後悔,也不會因為自己的善良而招來不好的事情。
因為,這世上還是有因為自私而去造成別人傷害的人。
因為,有時不幸的事情,還是會發生在善良的人身上。
我也希望我的善良會有點鋒芒,但如果要因為這樣而太傷腦筋的話,我還是單純善良就好。
因為,就像徐玄說的,我覺得只要善良的活著,時間長了,會是最後的贏家。
為什麼呢?因為,我覺得我贏了,我就是贏了,誰管其他人怎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