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童年可以治癒一生;不好的童年要用一生來治癒。』
在網路上見到了這句話,深有同感。
我很幸運,有著非常充實、快樂、幸福的童年,回想起來,童年就只有歡笑與愉快,不管是在國小、國中求學生活的記憶,還是放學回家後跟弟弟一起到外頭和其他小朋友玩的回憶,或者在家庭裡跟爸媽、兄弟姊妹的相處點滴,都顯得幸福與美好。
所以,長大後的我,遇見了困難、不如意時,感到傷心難過時,我總想著,沒關係,不如意總會過去,難過的事一定會有,但快樂的事情之後也會跟著來,困難的事只要認真過著生活,總有一天解決的,因為這事上的事總是呈現平衡狀態,不好的事發生多了,好的事情就會來調節。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不是每個人在遇到不如意時,都能這麼樂觀地想,我想,應該是我童年生活很快樂的關係吧,所以,養成了正向思考的習慣。
當不好的事情發生了,總相信好的事情很快就會到來。
所以,我希望我的學生們,不管書念得好不好,都能在學校過得很快樂,因為快樂的求學生涯,會成為他們日後面對種種困難、不如意的珍貴寶藏。
希望每個孩子在班上都能有幾個要好的朋友,可能一起用功念書、可能一起打球、可能一起追星、一起去別班看帥哥、正妹,也可能一起胡鬧、一起受罰。
希望每個孩子都不會在學校被人霸凌,因為霸凌事件發生時,不管被霸凌者與霸凌者,兩者都同樣受到傷害,被霸凌者留下了童年陰影,霸凌者要靠著欺負別人得到成就感,是沒有自信的展現,未來自己一個人什麼都做不了。
希望每個孩子都能擁有自己一個小小的夢想,不管未來能不能實現,光是擁有夢想這件事情,就會對未來有著希望與光。
希望每個孩子都能相信人性是溫暖的這件事,這樣,他們長大以後,也會去溫暖身邊的人,那我們,就會生活在一個溫暖的社會。
希望我們都能帶給孩子們一個快樂的童年,往後能治癒他們的一生,而不是用一生來治癒他們不快樂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