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些情況下,我沒辦法逃避和小寧見面,因為浪子是我的好朋友,要完全迴避與好朋友的女孩見面,是很困難的,但更難的是,我想忘掉她這件事。因為每多看她一眼,心裡就多泛起一陣漣漪,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能做到。

 

「徐皓,你知道小綠說要開慶祝會的事情嗎?」浪子對我說。

 

那時,我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假如我不跑步和做劇烈運動的話,我就和正常人一模一樣。

 

「慶祝會?不知道,慶祝什麼?」我問。

 

「好像是要慶祝耶誕節,然後,順便慶祝你康復。」浪子說。

 

「嗯?我不知道耶,沒聽小綠說過。」

 

「我也是今天才聽她說而已。」

 

「小綠最喜歡玩了,找到機會就想趁機玩一玩,不過也好,我也很久沒好好玩玩了。」我說。

 

「小綠邀了我和小寧,還要我把大俠也找去。」

 

「啊?小寧也去嗎?」我說,心裡有些高興,也有些不安。

 

「是呀,真是個令人期待的耶誕夜呢!」浪子說。

 

「嗯,是呀。」

 

 

隔天我和小綠見面時,小綠果然提起了這件事。

 

「ㄟ,你已經知道了?」小綠有點驚訝的說。

 

「嗯,浪子告訴我的。」

 

「唉,本來想給你個驚喜的,忘記告訴他要先保密了。」小綠懊悔的說,她的表情真是可愛,像是小孩受了悶氣,又不敢說出來一樣。

 

「那小皓,你還有想邀請的人嗎?」

 

「嗯,我想想……

 

「想到的話,就你自己邀請吧!我得開始準備Party的東西了。」小綠說。

 

「需要我幫忙嗎?」我說。

 

「不用了,你才剛康復呢!還需要多休息才行。」小綠溫柔的說。

 

「妳對我真好。」我說。

 

「呵,那是我的責任呀……」小綠燦爛的笑著。

 

 

我打電話邀請了小維,小維很高興的答應了。

 

一個禮拜很快的過去,耶誕夜輕輕的到來了……

 

那天從中午開始,小綠、我和老妹就在家裡忙進忙出的,雖然小綠要我多休息,不過我還是想幫忙。

 

我的工作是裝飾耶誕樹,我在樹上掛上很多小飾品,像是襪子、小亮球、彩帶、小星星之類的……

 

小星星,它們讓我想到小寧,我有段時間,沒去看星星的微笑了。

 

小綠在廚房裡泡雞尾酒,聽他說她為了學泡雞尾酒,這幾天都在學校的飲品社埋頭學習。

 

老妹的工作則是佈置會場,把一些吃的、喝的,該擺的擺出來,該冰的先冰著。我們準備了很多吃的,但大部分的東西,都是到外面買來的,包括今天的烤雞大餐,我們只負責加熱而已。

 

 

不過,我有點奇怪,老妹怎麼會想要和我們一起過耶誕夜?我記得從高中開始,老妹就沒在家裡過耶誕夜了,不過,奇怪歸奇怪,多個幫手總是好的。

 

「小皓、寧寧,我也要和你們爸爸去過耶誕夜了,今天就你們年輕人玩年輕人的,我們玩我們自己的了。」3點多,當爸媽要出去時,媽媽對我和老妹說。

 

「小綠,祝你們玩的愉快喔。」媽媽對小綠說。

 

「呵,謝謝徐媽媽,一定會的,徐媽媽和徐爸爸也要好好玩喔。」

 

現在不僅是媽媽,連爸爸都當我的面,稱讚小綠是一個很棒的女孩,幾乎所有人,都自然而然的把我和小綠當成一對了。

 

下午五點多,門鈴響了,我去開門,門外站著小維,小維總喜歡早到。

 

 

過了不久,快六點時,浪子、小寧和大俠也一起到來,我突然發現,今天除了我之外,所有的人都跟平常不太一樣,他們都經過特意的裝扮,所以,我顯得有點奇怪。

 

車禍後,我已經有段時間,對自己的衣著不是很注意了。

 

 

六點多,耶誕Party正式開始。

 

 

                  待續

                        by dj  1999/12/07

                                  2020/08/14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