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憶小寒?」我自言自語的念著。

 

 

「我唱歌,你仔細聽。」

「你要記得對這首歌的感覺。」

 

 

我想起了那天小寒學姊道別時所唱的歌。

 

 

曾經成為冰山的我和有著炙熱目光的你

終究無法在一起

也許是你的溫柔讓我甦醒

漸漸  我憶起了愛情

不再選擇逃避

  我太小心

只因再也無法忍受失去

也許是我的冰冷使你清醒

漸漸  失去了對我的真心

明白  我會永遠冰冷如昔

可惜

錯過總是因為時機

你可曾明白我也喜歡你

當你聽到這首歌曲

我已然遠離

這歌曲  最後的臨別贈禮

今後  聞此曲

如憶小寒

 

 

這是小寒學姊送給我的曲子嗎?為什麼是要在分別後才知道她的心意呢?既然小寒學姊感受到我炙熱的眼光,為什麼她連一點回應都不給我呢?現在知道不是已經太晚了嗎?我又能做些什麼呢?我看著歌譜,對小寒學姊的喜歡似乎一點一滴的流回身體,我憶起第一次見到她的震撼,和為了她而著迷的那段日子。

「為什麼?為什麼她連一點暗示都不給我呢?」我自言自語的說。

「她給你的夠多了,只是你總是沒發覺,只能說你們之間缺少了緣分吧!你從來沒仔細留心她所傳達給你的東西。」大哥說,眼裡透露著悲傷與惋惜。

「她所傳達給我的東西?」

「就是這些。」大哥從那疊書上拿一本書給我。

我把書接了過來,然後無意識的翻開來看,我發現這本書裡也夾著一張書卡,和山居歲月那本書一樣,書卡上也寫著幾句話。

 

 

「你不在的這段時間  我在想些事情 

想著我父母死亡的答案  我生存下去的意義

還有  我和你之間的事情

最近我看了一部電影  片名是情書

你看過情書嗎?

假如你發現了書卡上的隻字片語

那這就是我寫給你的  第一封情書

小寒  5/10

 

 

情書?小寒學姊給我的情書?一封一年前的情書?我馬上把所有書裡面的書卡都抽了出來。

 

 

「今天  我沒有把你位置上的那本書移開

希望你能看到我所要傳達的訊息

可是你沒發現

你問我為什麼總是不會在系館不期而遇?

那是因為我在避著你呀!

見面愈多次我就會愈想見你

所以我替自己訂下了規則 

在不見你的時候積聚想見你的心情

  會發現這第二封的情書嗎?

小寒 5/17

 

 

「你依然沒有發現嗎?  你以前不是最喜歡翻書的?

為什麼你無法感受到我的心意呢?

當你說我像流冰的時候  我第一次感到心痛

我知道自己的冷  可是不希望你有和別人相同的感受

因為我已為你而逐漸融化

我很自私吧  我只想用自己的方式喜歡你

可是我是喜歡你的

你還是不會發現這封情書吧?

小寒 5/24

 

「你上禮拜對我說你這禮拜五要回家一趟

我差點就脫口而出要你別回去

因為這是我們一個禮拜才有一次的相處時光呀!

雖然我不曾要求你來  可是你總是會來

讓我有種你絕對不會背叛我的感覺

在你身邊我好安心

不過這禮拜我還是來了  雖然我知道你不會出現

我知道  你一定不會發現這封情書的

小寒 5/31

 

「終於要見到你了  等待的心情醞釀著

我好想對你說出我喜歡你

只是我對於愛情  依然無法言語

我曾經那麼喜歡一個男孩

那麼信任一個女孩

可是卻換來無窮盡的傷心

假如可以  我等著你對我說『我愛妳』

  會對我說嗎?

小寒 6/7

 

「寫給你的情書已經成為習慣

也習慣你總是忽略擺在你面前的書本

你總是要求要送我回家

而我總是拒絕  因為我害怕

我害怕什麼呢?  連我也不清楚

好像有什麼不得了的事情要發生的感覺

所以我拒絕  至少現在

我還可以見到你

即使你一直沒發現我寫給你的情書

那也沒關係

小寒 6/14

 

「期末考到了  你正忙著唸書吧

看著眼中略帶疲憊的你  好想幫你加油打氣

更想坐在你的身旁陪你讀書

你說你最近和一個學妹一起唸書

我突然感覺到痛苦和嫉妒

為什麼我不是那個和你一起唸書的女孩呢?

還有  為什麼你總是忽略我的訊息呢?

小寒 6/21

 

「上禮拜我生病了  你知道嗎?

大哥說我發燒了  要好好休息不能到處跑

所以上禮拜我沒去參加屬於我們的聚會

你會因為我沒出現而擔心嗎?

生病的時候我好痛苦  頭好疼  全身好像都失去了力氣

  最痛苦的還是沒辦法見到你

這是第幾封情書了呢?

而你又是第幾次沒發現它們了呢?

小寒 7/5

 

「暑假開始了  而我一點都不高興

因為可能會有好長一段時間見不到你

不過當你說要留下來準備研究所

我覺得好高興  這樣又可以見到你了

我發現你好像有些改變

原本眼中的憂鬱似乎少了一些

是什麼事情使你心情愉快呢?

你會願意跟我分享吧!

因為現在我的愉快心情

全是由你而來

我在猜想你要多久才會發現我的心情呢?

小寒 7/12

 

「前幾天  我看見了你和一個漂亮女孩走在校園裡

我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一種你就要離開我的預感

然而你今天依然來了

可是你卻和那個漂亮女孩一起走了

留下了我 

我望著你的身影  想要叫住你

而你投射過來的眼神卻使我欲言又止

你今天依然不會發現這封情書吧?

小寒 7/19

 

「昨天我下定決心  我一定要提醒你

因為我有種哀愁的預感

在見到你和那漂亮女孩之後

我會提醒你書本裡有我想傳達的愛意

我是多麼喜歡你  你呢?

你是否和從前一樣呢?

還是你的目光已經不再炙熱?

小寒7/26

 

「昨天  我看了自己這兩個月來寫給你的東西

突然覺得自己好肉麻呢

這樣的想法使得自己覺得很害羞

也許就是因為我覺得反正你也不會發現

所以才能寫出我最深沈的情感吧!

昨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了關於流冰的報導

對於我  給你的感覺依然是美麗而冰冷的流冰嗎?

你難道一點都沒發現我漸漸融化之後的改變嗎?

                                                                    小寒 8/2

 

「不安的感覺隨著對你愛意的加深

變的更加強烈

我想去看看你去過的地方

北海道的流冰真的非常美麗嗎?

那邊的氣息又真的這麼和我相似?

幾天前我託大哥幫我訂了機票

過幾天我就要到北海道去旅行了

我將在哪裡找尋我們之間的答案

假如你能看見這封信  你可以留住我

因為我也許就從此消失了也不一定

你會留住我嗎?

小寒 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