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嘿,小曦,兩個禮拜不見,又變漂亮了!連我都快被妳追過了,這樣不行,我得加油囉。」我、小雯和敏兒一個月總會固定見幾次面,這也是唯一讓我回來的理由,假如沒有這會面,我想我會很少回來。

「小雯,妳別這麼自戀了,小曦從國中就一直很漂亮呀!」敏兒用她甜甜的聲音說。

「喔......兩個禮拜沒見,這是妳跟老朋友打招呼的方式喔!真是令我傷心。」小雯假裝啜泣的說。

「好啦,小雯姊姊......剛剛是我不對,小妹給妳陪禮了!」敏兒演了起來,然後和小雯抱在一起笑成一團。

 

上大學後,我最期待的,就是這幾個禮拜一次跟小雯、敏兒的聚會,很明顯的,我並沒有擴展自己的生活圈。其實,我並沒有特意不去認識別人,只是自然而然就這樣做了,我總覺得他們的笑容並不真誠。

 

那天我們一起出去逛街,逛累了就找家店歇歇腿,點個飲料喝,順便聊聊彼此的近況。雖然小雯整個人依舊飛揚、自信,可是不知為什麼,從前幾次見面開始,我就一直覺得她飛揚的神采中,帶有些許落寞,我知道她極力掩飾著,心思細膩的敏兒也看出來了。

「小雯,妳是不是有心事?」敏兒問。

「沒有呀,妳怎麼會這樣覺得呢?」小雯說。

「是感情的問題吧?」敏兒沒理會小雯的問句,自顧自的發問著。

「呵,從來都是我讓別人的感情有問題,我自己會有什麼問題呢?」小雯笑著說,但我覺得,敏兒猜中了小雯的心事了。

「敏兒呀,妳現在那麼幸福,就別為我操心了,我一點心事都沒有。」小雯又說,敏兒最近有了要好的男朋友了。

「有心事就說出來吧,小雯。」我說。

小雯沈默著,沒有說話。

「妳終於也喜歡上別的男孩了?自從高一時的那個男孩離妳而去後。」我說,記得從那次之後,小雯從一個乖巧的鄰家女孩,迅速變成為現在充滿個性的新時代女性。

「這回,是個什麼樣的男孩呢?」敏兒問。

「和我很像的男孩。」小雯說。

記得小雯高一時的那個男孩也跟小雯現在很像,常充滿著自信的笑容。

 

 

「嗨,禮拜六、日都跑哪去啦?好像人間蒸發了一樣,站上都見不到妳的蹤影。」我一上站,Boy就丟了好幾個水球給我。我猜他可能邊寫著電腦報告,邊盡情揮霍著免費的宿網,才會這麼快就發現我上站了。

「跑去整容了......」我回給他一個水球。

「啊!?」他丟來一個充滿驚訝與問號的水球。

「你上次不是提議說要見個面嗎?為了站在你旁邊不會讓畫面太不協調,所以我跑去整容了。」

「真假?照我說就算妳長的像個豬頭,也不必去整容吧?豬頭再整還是豬頭,何必就這樣破壞了豬頭的美感呢?」

「呵,你說的對,豬頭的美感。」

「妳的醫生技術好不好?」Boy說。

「醫生的技術非常好,可惜他沒有職照。」我說。

「喔?那不是像怪醫黑傑克一樣囉!真酷!他叫什麼名字呀?我認識幾個重症患者,想介紹他們去整一整。」他說。

「醫生的名字,叫上帝!」我說,呵,又耍了他一次,心裡有些得意。

「去~~~~就知道妳在說謊!」Boy說。

「那你還陪我哈拉這麼久!?」我說。

「好玩呀,當我說豬頭妳還這麼快回給我『呵』的水球時,妳低層次的謊話就已經露出了破綻,假如妳真的長得像豬頭需要整容,我那樣說妳還笑得出來才有鬼。」Boy一連丟了三個水球過來。

「嗯,原來是這樣,我下次得注意。」

 

Boy停頓了一下,然後丟了一顆水球過來。

「妳曾有過感情的困擾嗎?」

「為什麼這樣問?」我很快的回答,他突然這樣問實在有點奇怪。

「我想應該有吧?根據妳的名片檔。」Boy說。

「通常會這樣問的人,都是自己最近有了這方面的困擾,我沒猜錯吧?」我不想談關於自己感情的事,所以故意岔開話題。

「妳果然很聰明,但我也不笨,假如可以的話,我們也許可以談談關於感情的事情。」Boy說。

「為什麼會想找一個見都沒見過的人聊感情呢?」我問。

「第一個,因為沒負擔,第二個,我覺得或許妳可以瞭解。」Boy說。

我們首度進入了talk的畫面,本來我和Boy的宗旨都是不上網talk的,不過這次兩人都有了例外。

Boy說他大學時曾喜歡過一個女孩,他說不出到底有多喜歡她,Boy說可能是超越一切可計算的物理量,畢竟愛是不可數的,要計算誰愛誰多,未免太可笑。可是他覺得那女孩並不喜歡他,當時還有另一個女孩對他很好,在努力了幾個月後,Boy說他就這樣放棄了。

「那妳跟另一個女孩呢?」我問。

「也沒有開始。」Boy說。

「為什麼呢?那女孩不好嗎?」

「也不是,是因為另外的那女孩太好了。」

「還記得怎麼認識的?」我問。

「是我在一家店裡打工認識的,她總是穿著制服到我們店裡點一壺玫瑰花茶,然後靜靜的坐在那邊,我那時,以為她是來偷看我的。」Boy說。

「呵,很像你的作風。」我說。

「我最近似乎在火車站看到她的身影,然後我想起妳說的一句話。」Boy說。

「甚麼話?」

「假如你心裡已經有很喜歡的人,就不會再對別人動心了。」Boy回答。

「那她看到你了嗎?」我很好奇的問。

「我不知道。」Boy說。

 

接著,螢幕停頓了大概一分鐘。

 

「輪到妳了,要說真話喔!」Boy說。

我開始在螢幕上寫著,從認識,到分別。

「看來妳的遭遇比我更精采、更戲劇化。」Boy聽完了之後對我說。

「是嗎?」

「而且妳還喜歡著他。」Boy說。

「哪有!我早就已經忘記他了。」我說。

「別自欺欺人了!看妳在螢幕上說這件事情的速度之快,簡直無與倫比,妳一定常常在腦海裡複習著這些往事吧?」Boy說。

「有嗎?那是因為我剛對我的家教學生說過同樣的事情。」我辯解的說。

「妳有沒有想過一件事情?」Boy像是沒看到我的辯解,緊接著打出一行字。

「什麼?」

「也許妳誤會他了?」Boy說。

「那為什麼,他後來一直沒來找過我?」我問。

「也許有不得已的原因。」Boy說。

螢幕又停頓了三十秒。

「那你有沒有想過一件事?」我反問Boy

「嘿,學我,想過什麼事?」Boy說。

「也許那女孩也喜歡著妳。」我說。

「那她為什麼,總對我這麼冷淡?」Boy問。

「我不知道,也許,她也有不得已的苦衷吧?」

「也許吧?不過三年多了,都已經過去了。」

「是呀,一切都已經過去了,我們也回不去了。」

「是呀,回不去了……Boy最後是這樣說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