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快結束時,總是感覺有些憂鬱,不過又有一點點期待。

喜歡放假,不過假放久了,卻又覺得沒那麼喜歡了。
這是因為,我天生勞碌命嗎?

有句話我經常對孩子們說,因為有上班、有上學,所以才有放假的。

哪一天沒工作了,或從學校畢業了,就能每天放假,但那也代表沒有生活重心了吧?

生活沒有重心、整天沒事做,對我來說是件很可怕的事情呢,是因為我閒不下來嗎?

我覺得放假之所以可貴,是因為在非假日時,我都很認真的完成每件事,所以放假時,便能放鬆的休息或玩耍,但若一直沒能認真工作、做事,甚至沒有認真工作和做事的機會,只是一直放假玩耍著,好像也不是件很美好的事情吧?

我之前寫過一篇文章,「能離家,是因為有家」。

所以,能放假,是因為有工作、有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