翊留給我的未完成故事,是篇既哀傷、但又令人感動的故事。

 

 

故事裡描述著一個很受歡迎的男孩,因為心中眷戀著過往曾經深愛過的女孩,幾年來始終無法敞開心扉,也無法跟任何女孩再談感情,雖然男孩身邊有個深情的女孩,一直把男孩放在心上,但男孩仍無法為了她而拋棄過往的眷戀,直到他遇見一個生病的女孩為止。

 

 

男孩遇見生病的女孩之後,因為女孩的善良、溫柔與美麗,以及對於女孩的憐惜與不捨,漸漸在自己都沒發覺的情形之下,對女孩動了心。過了不久,在男孩最要好的朋友提醒之下,男孩才瞭解到自己已經拋過對過往的眷戀,喜歡上眼前這個正受病魔折磨的女孩,然後,男孩開始展開追求。

 

 

但女孩卻遲遲不肯接受男孩的心意,女孩因為自己身上的病,早就下定決心,要成為感情的絕緣體,小心的不讓任何男生喜歡上自己,也告訴自己不該對任何男孩動心,但是,即使如此,女孩還是無可避免的對男孩動了心。

 

 

接著,故事中的人物有了各自的決定。男孩決定表達心意,生病的女孩決定離去,另一個女孩決定成全,男孩的朋友則決定幫助生病的女孩。

 

 

 

翊的故事就寫到這裡,這樣的故事跟翊以往的風格完全不同,翊以往的故事即使總是帶著淡淡哀傷,但一開始總有著陽光氣息,內容裡也有著許多有趣的橋段,可是在這篇翊未命名的故事裡,卻只有著悲傷與遺憾而已,或許這是翊沒有辦法完成故事的另一個原因吧!?

 

 

讀完故事之後,我思索了好幾天,想不出該如何完成翊的故事,翊留下這篇未完成的故事時,心裡的想法到底是什麼呢?

 

 

 

「翊這麼喜歡小月,我想即使是故事,他也希望最終能和小月在一起吧!?」當我徵詢小淨的意見時,她是這樣告訴我的。

 

「那麼翊為什麼不依照他的希望,把故事完成就好,卻把故事留給我這個外行人呢?」我疑惑的問。

 

「這個……或許翊認為這個故事由你來完成,比他還要合適吧!?不過究竟為什麼,還是只有翊本人才知道了。」

 

 

 

當我仍思考著如何完成翊的故事時,接到了加拿大的她寄來的mail。我在回信時,突然想把翊的事情與她分享,包括那部未完成的故事。於是我花了兩個多小時,在回信上把翊的事情告訴了她,並且表示我目前正為了如何完成故事,而感到相當苦惱。

 

出乎意料之外的,以往大概要經過兩、三個禮拜才會收到的回信,這回在隔天下午就出現在我的信箱裡。

 

很高興你和我分享了你最要好的朋友----「翊」的故事,我想他一定是個很棒的男孩,而他所喜歡的小月,也應該是個很好的女孩。你說你正為了那部未完成的故事而苦惱,想聽聽我的想法,其實我也不會寫故事,所以只能說說我的感覺。你的好朋友----翊,我想他應該是個說故事的高手,這樣會說故事的人,為什麼不自己完成故事,而把它留給你呢?我想大概是因為他知道,若由他完成故事的話,會出現他自己不想看到的結局吧!?可是依照他的心境與思維,卻無法寫出更好的結局,所以才會把故事留給你的。我想他很信任你,而且他認為你很瞭解他,應該能知道他心裡的想法。

 

在美國有個超自然現象的研究學者,他指出人們的信仰是真有能量存在的,當人們相信某件事情時,腦部的活動力會提升,放出所謂腦電波的能量,這種能量若足夠強的話,會影響到事件的發生。換句話說,相信的意念愈強,相信的人愈多,愈能夠促使某件事發生。依照這個理論,若是很多人都相信某個奇蹟會發生,那麼或許就真會促使它發生也不一定。

 

所以,要是你問我會如何完成故事,我想我會想盡辦法,在故事中創造奇蹟,因為擁有杜撰能力的作者,都無法隨心所欲的創造奇蹟了,那麼我們又怎麼能期望現實中的奇蹟真的能發生呢?

 

那麼,我就寫到這裡了,若是你未來完成了故事,請記得讓我看看,好嗎?

 

 

 

讀完她的回信,我突然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也瞭解了如何把故事完成。

 

 

接著,我開始續寫翊的故事,除了續寫之外,有必要時,我也會著手修改之前的劇情,使之更加合理。接著,我發現寫故事並不是之前想像那樣困難的事情,而且,靜靜的想著劇情,敲著鍵盤,很合乎我不多話的個性,於是,我漸漸喜歡上寫故事這項事業。

 

一個月後,我終於完成故事,將其命名為「那位名叫雲月的女孩」,開始在網路上發表。

 

 

剛開始發表時,並沒有引起任何討論以及回應,我想或許是這篇故事太悲傷了,所以有興趣的讀者比較少,但在20集過後,一篇回應「那位名叫雲月的女孩」的文章,引起了一連串討論的連鎖反應,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我的信箱不停有著讚美的話語,也有很多讀者為我加油打氣,還問我有沒有個版或個人網站等等的,我感到很心虛,因為那並不是我的創作,而是翊的,我只是如翊所希望的,將故事完成,然後發表在網路上而已,其實這些稱讚,原本該是屬於翊的,而不是我。

 

 

在故事發表快接近完結篇時,我的信箱裡出現了一封不一般的信,是出版社寄給我的,信裡面問我,是否有把現在正連載的故事合作出書的意願。

 

「若是很幸運的像我以前一樣,受到出版社青睞而有機會能夠出版成書,那麼請小風一定要讓它出書,因為我希望更多人能夠見證我和小月其實曾經相愛過……」我想起了翊在留給我的文件上這樣寫著。

 

 

於是我在和出版社的總編談過之後,決定讓這篇故事出版成書,讓更多人見證翊和小月的愛情,其實曾經存在過,或許往後仍會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繼續。

 

 

不久之後,故事在網路上連載結束了,在故事結束的那幾天,故事板上有一半幾乎都是討論「那位名叫雲月的女孩」的文章,網友們都在討論這樣的結局究竟是好是壞。

 

 

過了一個月,書跟著出版,我成了一個出書作者,感覺有些奇特。因為網路出版物這兩年激增,所以沒辦法出版品沒辦法像以前一樣暢銷,但是「那位名叫雲月的女孩」仍能擠進各大書局排行榜前10名好幾個月,我頓時變成出版社的暢銷作者,而翊在站上的ID也在這時候,因為太久沒上站,被系統給刪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