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禮拜過去了,我每天都在想,雲月會不會就在今天開始她的旅程呢?那麼翊要過多久,才會發現雲月失去了蹤影?

 

可是翊來告訴我的,卻是令我費解的消息,對於翊來說,一個天大的好消息。

 

「小月答應今年的情人節,讓我陪她在家裡度過,她答應了!」翊興奮的對我說,這天,翊來新竹找我,我們正喝著我剛泡好的咖啡,自從認識了阿貝之後,從她那兒學會了更多種咖啡的泡法,也更有心得。

 

……」我因為猜不透雲月的想法,所以正努力思考著,卻忘記該表現出高興的神情。

 

「怎麼?你好像不替我感到高興?」

 

「不是,我只是感到有些訝異,也有些突然。」

 

「嗯,我也是,沒想到小月會答應,不過這真是太好了,不是嗎?」翊的神情顯得非常開心。

 

「嗯,真是太好了。」我附和的說。

 

為什麼雲月會答應翊一起度過情人節呢?難道她改變心意了,打算接受翊的感情,不去旅行了?

 

 

 

雲月告訴我的事情,我一直悶在心裡,沒辦法找人商量,連小淨也不行,因為雲月似乎並不打算告訴小淨,說不定她只希望我一個人知道。

 

 

 

懷著對雲月行動的不解,不久之後,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到了。

 

這天對我和小淨來說,是具有非凡意義的,因為兩年前,在這一天我們終於瞭解彼此的心意。今年的這天,我和小淨還是和前兩年一樣,選擇到貝殼與海度過。

 

「小淨,情人節快樂。」我對小淨說。

 

「嗯,情人節快樂。」小淨笑的很開心。

 

「兩年了呢。」

 

「是呀,時間過的好快,一下子就兩年了。」

 

「接下來,還有很長的時間,每年的情人節,我們都要一起過,好嗎?」我問。

 

「嗯。」小淨微笑的點點頭。

 

我握著小淨的手,輕聲的說:「未來,我們要更珍惜彼此,要對彼此更好。」

 

「呵,我會的。」

 

「還有……

 

「什麼?」

 

「我真的好喜歡妳,小淨。」我用手輕輕觸摸小淨的臉龐。

 

小淨流下感動的淚水,輕輕的把臉靠在我的肩膀,身上的珊瑚羽翼也正閃耀著。

 

 

 

當我和小淨輕輕的聊著天時,有對情侶牽著手踏進貝殼與海。

 

走進來的人是阿倫,和另一個我不認識的漂亮女孩。

 

「嗨,情人節快樂!」阿倫見到了我和小淨,笑咪咪的過來和我們打招呼。

 

「嗨。」我微笑的回答。

 

「阿倫學長……和郁青!?」小淨似乎很是驚訝。

 

 

阿倫是撮合我和小淨的大功臣,我心裡一直很感謝他。和小淨交往之後,有時到小淨學校找她時,會遇見阿倫,他會跟以前一樣斯文有禮的和我聊天說笑,有時會問問我和小淨的情形如何。隨著一次又一次的交談,我愈來愈喜歡阿倫這個人,覺得他真是一個無懈可擊的好男生,不管長相、個性、與人相處都無可挑剔,幸好那時他只是小淨請來的臨時演員,而不是真的喜歡小淨。

 

偶爾,我和小淨也會在貝殼與海遇上阿倫,而遇上他時,常只有他自己一個人。

 

「我喜歡一個人來這邊看看書、想事情和發呆。」阿倫是這麼跟我和小淨說的。

 

 

 

「為什麼阿倫學長還是一個人呢?」我曾問過小淨。

 

「不曉得耶!不過阿倫學長條件這麼好,眼光可能也很高吧!?或許一直找不到合乎他理想的女孩吧!?」小淨回答說。

 

 

 

不過今天的阿倫,不是一個人。

 

「咦?郁青,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呢?」小淨很好奇的問女孩,接著小淨就和那女孩到一旁的空位竊竊私語去了。

 

 

 

「真巧呢,小風。」阿倫微笑的說。

 

「嗯,是呀。」

 

「還記得兩年前時,我在這裡演著小風的情敵呢!」

 

「呵,是呀,和你成為情敵,讓我很緊張呢!」

 

「那時小風沒有懷疑過,我是客串演出的嗎?」

 

「從來沒有。」

 

「那表示我演的非常好囉?」阿倫爽朗的笑著。

 

「嗯。」我點頭。

 

「小風知道我這臨時演員,為什麼會有這麼逼真的演技嗎?」

 

我搖了搖頭。

 

「因為那時的我,心裡也喜歡著小淨。」阿倫爽朗的笑著。

 

我看著阿倫,突然明白了這兩年來,為何他總是一個人的原因。

 

「阿倫…………

 

「我只是做了正確的決定,小淨的確是你的天使,而不是我的。」

 

……

 

「不過現在已經不要緊了,因為現在我有小青了。」阿倫看起來很是高興。

 

但,當阿倫望向正開心交談著的小淨與小青時,神情卻閃過一絲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