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時候,有個朋友問我:「要讓懂你的人愛你,還是要讓愛你的人懂你?」

「聽起來好像沒太大差別?」我回答。

她微笑的搖了搖頭,用手把長髮撩到耳後,接著說:「懂你的人原本不愛你,雖然懂你,但努力到最後可能還是不能愛你,愛你的人卻不懂你,雖然愛你,但因為兩個人生長背景的差異,直到最後或許還是不能真正懂你......」

「是這樣......」我沉吟著。

「如果兩個人,你同樣喜歡的話,你會怎麼選擇?」她問。

「這是個怎麼選都對的問題。」我說。

「啊?」她困惑了。

「妳所謂的最後,不一定是最後,懂妳的人現在不愛妳,但只要不放棄,總會有愛妳的一天,因為他懂妳。」我說。

「嗯。」

「愛妳的人,即使一時之間沒辦法懂妳,但只要彼此溝通、傾訴,一定會有真正懂妳的一天。」

「一定有那一天嗎?你為什麼能這麼確定?」她問。

「因為他愛妳。」

朋友聽完後呆了呆,接著望向窗外沉思了起來。

我想,她想選的是後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