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辦的燈亮著,那表示裡面有人在,我走了過去,站在門口卻猶豫了起來,心裡想著:「這麼久沒來了,不曉得大家還認不認得我……

 

「小風學長?」我聽到有人叫我的聲音,似乎是從社辦裡傳出來的。

 

突然門從裡面打了開來,一個外表秀氣的女孩對我說:「真的是小風學長,我剛剛還以為我看錯了呢!」

 

「喔,是小慈呀,原來妳在。」

 

「嗯,是呀……學長,我們不要站在這兒聊,先進去裡面好了。」小慈笑著說,小慈的笑容讓人感覺很舒服,是很乾淨的笑容。

 

「好。」

 

 

 

社辦裡還有另外兩個女孩,一個在我印象中曾經看過,另外一個就完全沒有印象了,我進去的時候,她們正坐在軟墊上看一些照片。

 

我也坐了下來,可是一時之間感到有些尷尬,因為不曉得跟其他兩位女孩說些什麼,要介紹自己又覺得有些奇怪,畢竟都大四了,不太適合玩自我介紹遊戲。

 

「這位是小風學長,妳們知道嗎?」小慈問其他兩位女孩。

 

「我知道,不過學長好像很少出現的樣子。」其中一個女孩說。

 

「印象中好像有看過,不過不清楚。」另一個女孩說。

 

「我的確是很少來社辦。」我說,

 

「忙著準備考研究所吧!?」小慈說。

 

「其實以前就不常來,只在有活動或者舉辦成果展那些時候才會出現,出現時也不多話,不引人注意,所以即使看過我,大概也不會有什麼印象吧!?」

 

「不過今天來了。」小慈笑著說。

 

「嗯,是呀。」

 

「為什麼今天會突然想來呢?」

 

「因為今天唸書唸的有些倦怠,所以索性就不唸了,還有……

 

「還有什麼?」

 

「我想起小慈上次跟我說的話……

 

「呵,說了那麼多次,終於有一次有用了呀!?」小慈笑著說,眼裡滿是笑意,其他兩位女孩因為不明就裡,所以略帶疑惑的看著我們。

 

 

打開話閘子之後,接下去的閒聊就比較容易了。兩位女孩之中,有一個比較擅長聊天,能迅速的轉換著話題,這位女孩是經濟系二年級,挑染著咖啡色的及肩長髮。

 

另一位女孩比較安靜,是中文系二年級,她是小慈的室友,模樣看起來比普通女孩好上一點,穿著也相當講究。

 

 

「小風學長,你來幫我們看一下,哪些照片選來當作攝影社期末社團成果展比較好呢?」小慈問我,其他兩位女孩也朝我這望了過來。

 

「喔?成果展快到了嗎?」我問。

 

「嗯,明年一月中,大概只剩四個禮拜左右,學長不知道嗎?」小慈問。

 

「自從大三下學期末之後,我就沒再來過社辦,對於這方面的訊息,自然是不知道的。」

 

「那學長這次不參加成果展囉?」經濟系女孩問。

 

「嗯,我參加過好幾次了,這次就留給你們這些年輕人吧!」我說。

 

「學長!什麼叫留給年輕人,別把自己說的這樣老嘛!」在我的背後突然冒出男生的聲音。

 

接著,門一打開,走進一個服裝打扮相當特出的男生,他就是攝影社的社長,物理系大三的阿邦。

 

聽說他的攝影技術之好,已經超越了業餘的水準,大二開始接業界、出版界、娛樂界的種種case,但是因為對於攝影太過狂熱,已經接近被二一的狀態,或許該說,若不是學校改採雙二一制度,他應該早就不在學校裡了。

 

 

「小風學長,真是稀客呀!好久沒見到你來社辦了,我都快忘記攝影社還有你這一號高手了。」阿邦說。

 

「在大師面前,哪是什麼高手呢?」我回答說。

 

「學長,你在謙虛這方面的修為才稱的上是大師吧!?」阿邦反應奇快的說。

 

對於阿邦學弟的恭維,我竟然想不出任何可回答的話語,只好微笑著接受他的讚揚。

 

 

阿邦學弟進來之後,其他兩位女孩開始熱衷的和他討論起社團成果展的問題,我和小慈在另一旁聊了起來。

 

「小風學長,我這次也要參展,你可以給我點意見嗎?」

 

「意見?是指選參展主題?還是取景、挑選模特兒?」

 

「不是,我知道學長準備研究所很忙,所以不敢這麼麻煩學長,照片我前陣子已經拍好了,我是想學長幫我一起選取適合我設定主題的照片,如何排列、組合、哪張要當主要參展照片等等,不會很耗時間的,可以嗎?」小慈說。

 

我考慮了一下,覺得是應該幫幫這個學妹。

 

可是又想起翊對我說過的:「假如你不打算愛人,或者根本不能愛人,從此之後,就不能給任何女孩不該有的期望。」

 

不過隨即便覺得可笑,我在想什麼呢?這樣想的話,好像隨時都會有女孩喜歡上自己似的,真是太多慮了。

 

「嗯,好的。」

 

「呵,那就這麼說定囉,我先把照片整理一下,再請學長幫忙。」小慈說,樣子很是高興,接著又說:「為了表達我的謝意,今天請學長吃宵夜如何?」

 

「不用這麼客氣的。」我說。

 

「這是應該的。」小慈回答。

 

「嗯?我剛剛似乎聽到宵夜這兩個字?」阿邦靠過來我們這邊說。

 

「你的耳朵可真好。」小慈說。

 

「那是當然的,吃宵夜怎麼可能不算我一份呢?」阿邦顯得相當得意。

 

「阿邦社長呀,有句話說出來吃宵夜,遲早是要胖的。你不怕嗎?」經濟系女孩說。

 

「吃完這次就不吃了……」阿邦反應迅速的說,女孩們聽完都笑了。

 

 

 

不只阿邦,另外兩位女孩後來也和我們一起到外面吃宵夜,那天晚上我覺得很開心,同時發現大學生活漸漸變的有趣,好朋友也多了起來。

 

 

                                待續

                                      by dj 2004/4/6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