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在圖書館唸書的時候,還一直想著昨天小淨跟我說的事情。

 

 

其實我並不是不想見面,我們已經在網上認識了一段時間,也聊過蠻多次的,而且對我來說,她是一個挺特別的女孩,似乎非常活潑熱情的樣子,可是並不是完全那樣,也有細膩的心思,想著很多事情。對於她,我是挺好奇的,不過對於見面這回事,到昨天之前,我一直沒有想過,總覺得只要能在網上遇到她,聊聊天、說說話,那也就行了。

 

 

可是自從昨天她提了見面之後,我就一直在想著這個問題,我想著不和她見面的理由,想了很久,結果發現根本沒有。

 

那麼其實我是想看看她的囉?祇是從來沒有想過而已?

 

好吧!那就見面吧!搞不好會為平淡的生活增添些許的色彩也不一定。

 

一陣聲響打斷了我的思緒,坐在我附近的人全部都以奇異或嫌惡的眼光向我看來,原來是我的手機響了。

 

糟糕!今天進圖書館的時候忘了把手機調成振動了。

 

我有點慌張的從背包裡把電話找了出來,接著快步走到洗手間去接電話。

 

「喂~~~~」我說。

 

「是我。」是翊的聲音。

 

「喔,好幾天不見你人影了,忙什麼去了?」

 

「嗯,最近的確是挺忙的,不過那個不是重點。」

 

「那什麼才是重點?」

 

「什麼?你聲音太小了,我聽不清楚。」

 

「我在圖書館,所以聲音不能太大。」我說。

 

「喔,你在唸書呀!真對不起。」翊抱歉的說。

 

「沒關係。」我說。

 

「不過我是有件事情想告訴你。」

 

「什麼事情?」

 

「嗯,電話裡說不清楚,不如到我那邊吧?」

 

「好,什麼時候?」

 

「那就今天晚上好了,隨便你什麼時候過來,我都會在。」

 

「隨便什麼時候都可以嗎?你那不是常常有人過去?」

 

「今天沒有。」

 

「好吧,那我唸到一個段落就過去好了。」我說。

 

「嗯,那就這樣子了,晚上見。」翊說完之後便掛了電話。

 

 

 

我按了通話結束鍵之後,心裡想著,什麼事情要告訴我呢?

 

接著我走回我的座位,有幾個人抬頭望了望我,我以帶點歉意的微笑回應他們的目光。

 

 

中午我在學校餐廳吃完午餐之後,習慣性的到計中去上網,可是我常上的那個站依然掛著,連好幾次都連不上。

 

那就不是我那邊網路的問題了,是BBS站本身不曉得出了什麼問題?我心想。

 

 

「嗯?小風學長?」我的左後方響起一個有些熟悉的聲音。

 

我轉過頭去看叫我的人是誰。

 

「呵,果然是小風小學長,學長也來計中上網呀!?」女孩微笑的問。

 

叫我名字的女孩是小慈,胸前抱著好幾本書。

 

「嗯,是呀,在圖書館唸書,吃過午飯之後來計中上網休息一下,待會再回去繼續唸。」

 

「喔?是這樣,準備研究所好像很辛苦呢!」小慈邊說,邊在我身旁的空位坐了下來,不過還是把書抱在胸前,似乎不準備玩電腦的樣子。

 

「嗯,還好,只是唸書而已,我唯一的優點大概也只有比別人努力唸書吧,所以不會辛苦的。」

 

「呵,小風學長這樣說會被人誤會你是書呆子喔!」

 

「呵,是嗎?」我微笑的說。

 

「是呀。」小慈停頓了一下,望著我的電腦螢幕,問我說:「學長……很喜歡上網嗎?」

 

「嗯,還算喜歡,不過與其說是喜歡,不如說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了吧!?」

 

「那麼學長上網路,都做些什麼事情呢?找人聊天嗎?」小慈側過身來問我。

 

「嗯,那倒是很少,我上網大部分的時候,都在看文章或查資料什麼。」我說,但有些心虛,雖然以前自己上網的確是那樣的,不過最近上網的動機與心情似乎有些不同了。

 

「呵,很像小風學長的作風。」

 

「我的作風?」

 

「因為學長在現實中,是個話不多的男生,我以為在網路上的學長或許會有些不同,不過聽起來好像還是一樣。」

 

「喔,因為我本來就是個不擅長聊天的人吧!?」我笑著說,小慈也望著我微笑。

 

「學長最近有攝影嗎?」小慈問我。

 

「最近呀,比較少一點。」

 

「也都沒到社上來走動呢。」小慈說,這時我發現她抱的書裡面有一本攝影相關書籍。

 

「小慈對攝影好像很熱衷的樣子?」

 

「呵,好像是吧!?」小慈的笑容讓人感到很舒服。

 

我和小慈又聊了十幾分鐘後,她才發現原來下午第二節課已經開始了。

 

「學長,對不起!我要先走了,上課遲到了。」

 

「喔?這節有課呀!在哪上課?」

 

「人社院……」小慈有點尷尬的說。

 

「不會吧!」我驚呼,從計中到人社院上課,我想至少也得花上二十分鐘,一般來說都會坐校園公車,或提早過去才是。

 

「一聊就忘記時間了。」小慈吐了吐舌頭,接著跟我說了聲再見之後,往計中出口走去。

 

 

 

常去的BBS站還是連不上,過了一會兒,我也回到圖書館。我在圖書館一直待到快10點半才離開,走到圖書館樓下的時候,我撥了通電話給翊,問他現在去可以嗎?

 

翊說:「還以為你不來了呢!我在等你,你趕快來吧!」

 

接著我以飆車族的速度趕到翊的住處去。

 

 

我到的時候,翊依然在燒著開水。

 

「你來了?這麼快呀?剛剛不才在圖書館而已嗎?」

 

「喔?大概是我騎車騎的稍微快了一點。」我笑著說。

 

「哈,騎車還是小心點好。那你先坐一下,茶馬上就泡好了。」翊說。

 

 

大概15分鐘後,茶泡好了,我從來不知道翊泡的茶之間有什麼差別,而翊也沒有試著對我解釋過,我想他在意的只是有人陪他這件事情而已吧?

 

不過話說回來,我好像也從沒有對翊解釋過爪哇咖啡和南美咖啡有什麼差別?

 

 

「跟我來,給你看樣東西。」翊邊說,邊走進他的房間。

 

看樣東西?是什麼東西呢?

 

 

翊打開了電腦螢幕,接著就直接上網了。

 

「喔?不用撥接嗎?」

 

「寬頻網路嘛!所以就一直讓它連著,剛申請不久而已。」翊說。

 

「喔,是這樣呀。」

 

 

                          待續

                                by dj  2004/4/2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