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之後,翊把他已經寫好的故事,稍微做了點改變,然後發表在網路上,這是翊第一個以第一人稱來敘述的故事,也是翊到目前為止最受歡迎的故事,也許故事多少要有些真實性才會感動人心吧!?

 

 

翊的信箱被灌爆了,這故事的轟動程度是他始料未及的,原本以為只是一種類似回憶錄性質的記事,只是為了發表而發表。我曾問過翊為什麼會想要發表這故事呢?

 

 

「原本這是件我一直不願意想起的事情,可是愈不願意想起,卻愈容易在午夜夢迴浮上腦海,每次當我又想起這件事而輾轉無法入睡時,我就會寫下關於那時候的點點滴滴,有一天突然決定把這些片段整理成有條理的記事,然後就成為我傳給你的那篇記事。」翊在這停頓了一下,接著繼續說了下去。

 

「因為不願想起,所以也從未對別人提起,而在對你訴說過那段悠悠往事之後,我突然感到有種釋放的感覺,那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似乎是一種解脫的輕鬆感,當天晚上,我就決定發表這篇記事,當然是經過改編過後的。」

 

「你的意思是你覺得發表這篇記事後,你會得到釋放或是解脫?」我問。

 

「嗯,有這樣的感覺。」

 

「那你現在漸漸忘記她了嗎?」我問。

 

「你誤會我的意思了,我並不想忘記她。」翊說這句話的時候帶著淺淺的笑容。

 

「可是假如你不忘了她,又從何釋放?如何解脫?」我非常疑惑的問,希望翊能給我明確的答案,因為我非常需要這樣的答案,我和翊一樣不想忘記記憶中那女孩的身影,但也同樣希望自己從過去釋放出來。

 

「我……我也不知道,或許這就是我矛盾所在。」

 

原來,翊也還不能克服。

 

 

 

我的情形跟翊非常相像,只不過我的時間離的遠一點,女孩也離開的距離也更遠了一些而已,原本我有機會挽回的,可是我並沒有,就這麼讓她飛到了加拿大,只留下一封信跟一個音樂盒,音樂盒上的王子與公主伴隨著悠揚的旋律深情的舞著,而現實生活中的公主與王子卻從此分隔兩地,再沒有一點音訊。

 

 

然而現實中的王子就這樣獨舞了八年,前面的幾年舞的非常寂寞,幸好後來遇上了另外一位獨舞的王子,就不再那麼寂寞了。

 

 

為什麼王子與公主總在不適當的時候相遇呢?假如真正偉大的愛情總要歷經重重考驗,那麼通過的人會有幾個?

 

 

我在網路上閒晃著,最近並沒有特別吸引人的故事,翊的故事所造成的轟動也已經漸漸平息,幸好網友們都發揮了人類健忘的本能,否則翊上站光是看信就會看的眼睛酸,回訊息就會回到手軟。

 

 

哈,出現了,這個殺死細胞的藍色憂鬱。

 

 

自從那天憂鬱先生「打擾」到我之後,我就常常希望受到他的打擾,因為跟他說話非常有趣,我常常懷疑他的頭腦結構跟普通人不太一樣,他老是會想到一般人不容易聯想到的事情。

 

 

有一次我們談到人口問題,他居然可以牽扯到宗教上去。

 

「假如宗教上的說法是正確的,人有靈魂會轉世投胎,那麼一個人只有一個靈魂,那為什麼世界上的人口自古以來會一直增加呢?難道有些人的軀體裡面是沒有靈魂的嗎?」他對我說。

 

「這個,我也不清楚。」我說。

 

後來他似乎勘破了其中的奧妙,有一天他說他在網上等了我很久,想對我說他的新看法。

 

「我終於想出一個很合理的解釋了。」他說。

 

「什麼樣的解釋?」我問。

 

「原來人的靈魂會分裂,一個靈魂會分裂成兩個,一個成為男孩的靈魂,另一個成為女孩的靈魂,而這兩個靈魂會在茫茫人海去找尋另一半,直到找到了,他們才會合而為一。當然並不是所有的靈魂都能找到當初分裂出來的另一半,而沒有找到的靈魂會繼續分裂,然後再繼續尋找,這樣靈魂不是和人口一樣會愈來愈多了嗎?」

 

「好浪漫的說法呀。」我回答說。

 

「還有,同性戀的產生也是這樣,男孩的靈魂進了女孩的身軀,或是女孩的靈魂進了男孩的身軀,所以當有兩個男孩或女孩說他們真的相愛的時候,別覺得奇怪,因為他們原本是屬於同一個靈魂呀!」他說。

 

 

他就是這樣一個奇特的人,所以我才會喜歡在網路上和他聊天,在沒有新故事可看的情況下,找他聊天也是很不錯的。

 

 

 

待續

by dj  2004/3/31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