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那天,也是公司的年終尾牙摸彩活動,我祈禱自己能藉著這次摸彩活動,一舉擺脫長達二十六年的衰運,我不要求股票和跑車,只要能抽中腳踏車、i-podmp4,甚至是電鍋就好,代表這些年來,我總算有所進步。

 

結果揭曉,我領到香皂一盒,而且,那還是通通有獎,等於沒被抽中,更令我震驚的是,領到香皂的人,居然比領到3C電子產品的人還要少,就某種程度上來說,沒被抽中比被抽中還要困難,我,卻輕而易舉的達成這任務。

 

「唉,看來今年還是沒有改運呀。」我怨嘆的說。

 

「沒關係,明年再來吧。」主管安慰的對我說。他抽中了機車,卻得了便宜還賣乖的說,他根本不騎機車的,這獎品對他來說並不實用,而且還要付中獎稅,我只好含淚建議,機車可以讓女兒騎,他才恍然大悟的點點頭。

 

中午的年終摸彩活動結束後,下午公司放大假,我連忙趕到桃園機場,迎接「貴客」到來,不過「貴客」這名頭,是身為貴客的他自己取的,我只是跟著叫而已。

 

我在大廳的電子告示版上,見到從大阪關西機場起飛的班機,已經抵達桃園機場,於是我在機場大廳的接機處靜靜等候。

 

二十分鐘後,一個皮膚白皙的花樣男子,與身旁穿著日韓混搭風的可愛女孩,拉著行李從裡頭走了出來,我見到他們後,微笑的朝他們揮手。

 

「牛奶、歆,我在這裡。」我大聲喊著他們。

 

「嘿!好久不見了,快一年了吧?」牛奶朝我走來,這樣問我。

 

「是呀!有沒有想人家呢?」歆一見到我,就撒嬌的說。

 

「歆……牛奶在旁邊,麻煩妳別說這種容易造成誤會的話,好嗎?」我為難的說。

 

「是呀,我這回可是帶了一個特別的東西回台灣喔!」牛奶裝神祕的說。

 

「特別的東西?那是什麼?」歆好奇的問。

 

「咦?歆也不知道嗎?」我疑惑的問。

 

歆搖搖頭,嘟起嘴說:「牛奶你很壞耶!帶了特別的東西回台灣,也不告訴人家!」

 

「呵,別生氣嘛!因為這東西是特別為他準備的。」牛奶笑著說。

 

「特別為我準備的?」我邊說,邊思索牛奶到底帶了什麼東西回台灣,該不是太刀吧?應該不可能,因為想帶刀械上飛機,即使放在行李箱,也需要報備,而且海關會囉嗦個沒完,搞不好還會被請到安全檢查室,非常麻煩。

 

「你見到它,一定感到很懷念。」牛奶邊說,邊打開行李箱找尋他說的「特別的東西」。

 

「我會很懷念?」我愈來愈感到困惑了。

 

「看!就是這個,我牛奶大人精心研發的白天、夜晚二合一全功能造型組!」牛奶邊說,邊從行李中,拿出許久未見的造型組。

 

「啊!?這個是……」五年前的夢靨,重現在我眼前。

 

「經過我這四年多的細心改良,現在我這造型組,變得更加完善了!」牛奶信心十足的說,但我只覺得前途黯淡。

 

「牛奶……你明明就是回去繼承北辰一刀流的,沒事幹嘛還改良什麼造型組?」我質疑的問。

 

「喔?這是我個人興趣嘛。」牛奶回答完頓了頓,接著說:「今天是跨年夜,別說我牛奶大人不照顧你,就讓我好好的替你做個造型吧!保證你附近正妹的目光,全都會被你吸引過來。」

 

「哇!人家好期待喔!」歆在一旁附和的說。

 

「不~~~~」我哀嚎的說。

 

幾天前,歆在MSN上問我,今年跨年夜要做什麼,我略想了想,回答說,因為人在台北,所以可能會去看101的煙火秀,然後,歆說她從來沒有在現場看過,便跑去跟牛奶撒嬌,牛奶二話不說,馬上要學員回家好好進行北辰一刀流的「精神鍛鍊」,然後帶著歆回到台灣來。

 

沒想到,就算歆和牛奶到了日本,我還是擺脫不了他們……不過,在跨年夜這天,他們趕回來陪我,我打從心裡覺得高興。

 

「吉桑跟嵐呢?」回台北途中,牛奶這樣問我。

 

「嵐已經到了,不過她先和男朋友去政大貓空逛逛,好像要去坐貓纜吧?吉桑的話,他說實驗室臨時有點狀況,所以會晚點到。」

 

「小薏也一起來嗎?」牛奶又問。

 

「嗯,應該會吧。」我回答。

 

「他們現在見面還會尷尬嗎?我是指吉桑、小薏和嵐,他們之前不是……」牛奶說到這兒停了下來,用著一副「你知道的嘛」的神情望著我。

 

我仔細的回想了一會兒,然後回答:「我想,應該沒事了,畢竟吉桑跟小薏都在一起那麼久,嵐也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了。」

 

「是呀,都過了那麼久,為什麼有人還沒找到自己的幸福呢?」牛奶意有所指的問。

 

「誰沒找到自己的幸福呀?」一旁歆好奇的問,但牛奶望著我,沒有回答。

 

「那人是沒在找,還是已經不想找了?」牛奶見我沉默不語,繼續這樣問。

 

「牛奶……」我說到這兒頓了頓,接著說:「那人,找了很久,但他是真的找不到……

 

「到底在說誰呀……」歆說到這兒時,見到我的神情,好像突然明白了,於是她喃喃的說:「若真的找不到原來喜歡的,試著找別的女孩,難道真的不行嗎?」

 

頭腦說行,但心卻做不到。

 

筠聽到牛奶回台灣,本也想來台北一起跨年,但醫生建議筠在完全恢復前,最好不要到人太多的地方,為了明年能順利回到學校復學,筠只好乖乖待在家裡休養。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新加入的成員。

 

 

「你跨年夜有什麼計畫嗎?」幾天前,瞳打電話給我,電話那頭的她,用著怯生生的語氣問著。

 

「還沒仔細想過,不過,我想可能會到101看煙火秀吧。」我回答。

 

101煙火秀呀,我也想去看呢……」瞳喃喃的說。

 

「這樣呀……」我沉吟著。

 

「那……我們找學姐一起去看,好嗎?」瞳提議的說。

 

「嗯,但她最近工作室好像很忙樣子。」我說。

 

「是嗎……」連透過電話,我都可以感受到她的失望,想到自己又讓瞳失望了,我感到有些難過。

 

……不過,剛好我有幾個朋友要一起去,若瞳不介意……就一起來吧。」最後,為了不讓瞳失望,我提出了邀約。

 

「真的可以嗎!?」瞳說話的語氣立刻飛揚了起來。

 

「嗯。」

 

於是,今年的跨年夜,我們一行人將會是四對男女的完美雙數。

 

而我原本想在跨年夜,多靠近翎一點的期望,卻在瞳的加入後,宣告落空。

 

或許,我該靠近的,不是存在虛擬與回憶中的翎,而是現實中,總是溫柔體貼、關懷著自己的瞳。

 

待續

     by dj 201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