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因為擔心翎,留在台北陪了翎一夜,其實,我也想留下,但要留宿女生宿舍,總是不方便。晚上十一點多,當翎終於不再掉淚時,我才搭夜車返回新竹。

 

「夜深了,回去的路上,你自己要小心。」筠不忘叮嚀的說。

 

「我會的。」說完,我望向雙眼哭腫的翎。

 

「有我在,她不會有事的。」筠微笑的說。

 

「嗯,交給妳了。」

 

 

 

在車上,我望著窗外不斷逝去的夜景,腦中盤旋著翎、他和我三個人之間的事情。如今,翎的戀情算是真正結束了,但翎的憂傷,才正要開始,翎和他相戀六年,得花多少時間才能完全拋開呢?

 

他說的沒錯,光是等待與守候,無法達成任何心願,想擁有愛情,就必須勇於爭取,我是該找機會,讓翎明白自己的心意,但,何時才是好時機呢?

 

吉桑借我的書裡提到,愛情中最難掌握的,莫過於時機了。

 

相遇的時機,告白的時機,還有放手的時機……

 

隔天一早,筠從台北回來時,在車上打了通電話給我,告訴我翎的情緒暫時穩定下來,但悲傷過度的翎,變得沉默了。

 

「翎都不說話嗎?」我在電話中問。

 

「嗯,都是我一個人在說,她只跟我說了幾聲謝謝,還有最後的再見。」筠語氣憂傷的說。

 

「翎把所有的氣力都耗費在傷心上面,沒多餘的力氣再說什麼了,暫時,讓她一個人靜一靜吧。」我無奈的說。

 

「嗯,只有她自己看開,不再眷戀於過往,才能真正走出失戀的陰霾。」筠輕嘆了嘆。

 

 

裡拜天早上十點,是懷幼社久違的出遊。雖然沒興緻出去玩,但擔心若我沒去,出遊的機車會不夠,所以還是去了。

 

「你怎麼好像很累的樣子?」歆見到我來,蹦蹦跳跳的跑了過來跟我打招呼,但見我沒什麼反應,於是這樣問我。

 

「嗯,昨晚沒睡好。」我苦笑的說。

 

「咦?精神不好騎車很危險呢,這樣我還要讓你載嗎?」歆似乎陷入了長考,但才一會兒,歆已經有了決定,她對我說:「決定了,今天換我載你好了。」

 

「啊!?歆有機車駕照了嗎?」我驚訝的問,這下子可把我給嚇醒了。

 

「有呀,今年暑假剛拿到而已,人家我筆試和路考都滿分呢,就跟你說我很聰明吧。」歆驕傲的說。

 

「是、是,真了不起,不過……拿到駕照後,歆有經常騎車嗎?」我好奇的問。

 

「嗯,我想想……好像騎過一次吧?」歆努力回想的說。

 

這玩笑開大了!拿到駕照後的半年間,只騎了一次……真令人感到不安,但瞧歆躍躍欲試的模樣,又不好意思潑她冷水,該怎麼辦才好呢?

 

「等會兒你坐後座,不可以偷偷抱我喔!」歆交待的說。

 

「呃,我不會做這種事啦!不過,歆,妳要不要再考慮一下?」我試探性的問。

 

「幹嘛還要考慮?人家我可是為你好耶。」歆一副「她好心對我,我卻不領情」的模樣。

 

「可是……這個……」我想不出拒絕的理由。

 

「歆,不如我來載妳吧?」一旁的牛奶,總算來解救我了,牛奶,你真是好朋友!

 

「你要載我呀?也是可以啦,但他呢?沒睡好騎車很危險耶……」歆擔心的說,有人這麼關心我,讓我有些感動。

 

「以他的技術,就算半睡半醒騎車,也不會有問題的,歆就不用擔心了。」牛奶說,我在想,這應該是種稱讚吧?

 

「對呀,而且若我不載人,司機就不夠了。」我回答說。

 

「他這人優點不多,不過騎車技術倒是不差。」一旁的吉桑,冷不防說了一句,我在想,這算是稱讚還是嘲諷?

 

「連小安也這樣說,那好吧,但你要小心騎喔。」歆交待的說。

 

「嗯,若真的很累,可別勉強自己才好。」嵐也加入對話。

 

「我會小心的。」我微笑的說,期中考後因為翎而始終低落的心情,總算稍微好了點。

 

 

這回出遊的地點是內灣,我已經去過很多次了,不過剛加入懷幼社不久的學弟妹,有許多人還沒去過。

 

到內灣可從事的活動,大概有幾種,第一種是烤肉,正是我們今天出遊的主題。若是夏天的話,便可以在烤肉玩順便玩玩水,清涼一下。第三種便是看螢火蟲了,不過螢火蟲季在每年三、四月,現在去是看不到的。

 

最後一種,一年四季都可以做的活動,便是逛內灣老街。雖然比不上淡水和安平老街,不過,裡頭也有許多具特色的小吃與名產,還有內灣火車站、內灣吊橋、漫畫博物館、內灣戲館等景點可逛,所以,清華學生出遊,常會到內灣去玩。

 

因為司機有限,我的後座最後還是安排了一位女孩。

 

「咦?妳怎麼會來參加懷幼社的出遊?」我疑惑的問女孩。

 

「呃,學長好……因為我室友說懷幼社帥哥不少,所以,我就跟她一起來了。」女孩回答,她就是擅長黑管,具有高超演技的管樂社學妹。

 

「結果呢?有看到滿意的嗎?」我似笑非笑的問。

 

「看了半天,還是學長你最帥了,我相信這麼帥的學長,一定不會跟可愛的學妹計較的,對吧?」學妹陪笑的說。

 

……算我說不過妳。」我無奈的說。

 

「那學長的曲目選好了嗎?需要我幫你伴奏嗎?」學妹問。

 

「還沒,選好了我再跟妳說吧。」

 

學妹是個活潑的女孩,能找各種有趣的話題來聊,沿路上說說笑笑,讓我的心情好上不少,若說我有讓人愉快的能力,或許學妹也有吧?

 

 

                               待續

                                      by dj 2009/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