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快過年了,所以,這兩天我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東西,赫然發現了個漂亮的玻璃罐,裡頭裝著許多紙鶴,雖然沒有細數一共有多少隻,不過三、五百隻應該跑不掉吧?

 

我稍微想了一下,這是誰送給我的,才勾起了那段久遠前的回憶。

 

當時,我念大二,女孩因為重考一年,所以剛是大一新鮮人。

 

「可以出來一下嗎?我有東西要給你。」女孩在電話中這樣對我說。

 

「喔?有東西要給我?好呀。」我沒多想,很快便答應了。

 

因為放假,兩個人都回到台南,住的也很近,所以,約在我家附近。

 

見面後,女孩拿了個玻璃罐給我,我見到之後,有點驚訝,因為當時,有個藝人唱紅了一首叫千紙鶴的歌,所以那時情侶或告白時,很流行送紙鶴。

 

「怎麼突然送紙鶴給我?」我有些困惑的問。

 

「沒什麼呀,閒著沒事就摺摺看而已。」她神情自若的回答。

 

「真的可以收下嗎?」我又問了一次。

 

「呵,只是打發時間而已啦,你不要想太多。」她笑著回答。

 

「嗯,那謝謝妳囉。」我道謝的說。

 

「祝你生日快樂。」女孩微笑的對我說。

 

「原來是生日禮物呀!有點早呢!」我說。

 

「怕各自回學校後,就很難見面了,所以,提早給你呀。」女孩說。

 

當時,我是真的沒想太多。

 

她有著鄰家女孩的討喜氣質,外型也很出色,所以大二開學後不久,有了男朋友,記得還第一個找我去鑒定。

 

「交男朋友了呀!」我說。

 

「是呀。」她微笑的點頭。

 

兩人對這話題都沒再多說,好像在閃避些什麼。

 

那時,我也真的沒想太多。

 

現在我再想想,天呀,我怎麼這麼遲鈍!?

 

我居然會相信摺幾百隻紙鶴送給我,只是為了打發時間!?

 

過了這麼久,不曉得女孩還記不記得紙鶴的事情,幸好,紙鶴還完好的留了下來。

 

當時,我實在太過無心了。

 

by dj 2012/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