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兩位小女孩,下課時跑來找我,扭扭捏捏、擠眉弄眼,你推我擠的,才終於問出想問的問題。

 

「老師,你的初戀在什麼時候?」她們問。

 

「啊?初戀?那是什麼?是可以吃的嗎?」我裝傻的回答。

 

「老師!你很討厭耶!」小女孩氣呼呼的說。

 

「好啦,但說到初戀,到底怎樣才算是初戀呢?」我反問。

 

「嗯,應該是第一次遇見很喜歡、很喜歡的女生吧?」其中一個說。

 

「不對啦!應該是第一次和女生談戀愛啦!」另一個回答。

 

「呃,我想等妳們意見一致之後,再來找我吧。」我打太極拳的說。

 

於是,兩個小女孩,心不甘、情不願,「齁」聲連連的離開,留下開始思考,究竟什麼樣才算是「初戀」的我。

 

若現在,我們請身邊的朋友聊聊他們的初戀,有些朋友說的,可能是他們第一次談戀愛的男孩、女孩,但有些朋友,聊起的會是他們曾經很喜歡,但最後卻沒能在一起的男孩、女孩,有些甚至從頭到尾都只是暗戀,搞不好對方直到現在都不曾知曉。

 

所以,究竟怎樣才算是初戀?

 

答案其實很簡單,只要我們覺得是,那就是了。

 

當人家問我們,你的初戀是在什麼時候,那瞬間,你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身影,那個人就是你的初戀。

 

所以,照這樣算來,dj的初戀,是在國中呢!

 

那時候的自己,喜歡班上的某個轉學生,喜歡到不可自拔,人家只是禮貌性的邀請自己有空到她家的店裡坐坐,自己卻信以為真,巴巴的跑到人家店裡,但卻沒錢消費(記得是海產店,很貴呀……)人家趕我走也不是,盡陪我也不是,害女孩很為難,最後,我終於搞清楚了狀況,一整個窘,飛也似的逃離了現場。

 

當時,為了多接近她,甚至還偷偷跑到她家附近亂繞,看能不能「巧遇」,有一回真的遇見了,卻緊張的不知道該說什麼,真不像平常能言善道的自己。記得那時禮拜六放學後,會留下來打排球,可以說完全都是為了她,只要望著她,就能感覺到心跳加速。好像就因為太明顯了,所以被當時我的一個好朋友看了出來(因為只要她那天沒來打排球,我就一定會有事不能打)

 

朋友鼓勵我跟女孩表白,但當時我完全沒勇氣把喜歡說出口。雖然,直到離開,我都沒能傳達自己喜歡的心情讓女孩知道,但那仍是我心中無可取代的初戀。

 

而鼓勵我表白的那女孩朋友,幾年之後,才告訴我,其實我是她的初戀,但不一樣的是,即使晚了一點,她終究還是傳達了她的心意,但我的初戀女孩卻始終不明白我的心意。

 

直到現在,有時,我還是會想,如果當時的我鼓起了勇氣告白,到底會不會成功呢?唉,若當時別考慮那麼多,那就好了,也不會在心中留下這永遠的疑惑了。

 

但換個角度來看,現在憶起那段時光,悲傷與苦澀都已經褪去,剩下的只有甜蜜,雖然沒有結果,但卻有無限的想像空間,這樣也不錯。

 

不過,可以的話,還是說出來吧!因為你未來要說的初戀故事,是有結局的,或是沒結果的,完全取決於自己。

 

你知道的,人們在聽故事時,總是喜歡有結局的故事嘛!

 

而且最糟的狀況,頂多就是失敗,其實,我們沒什麼好損失的。

 

看完這篇文,問問自己:「我的初戀,是在什麼時候呢?」

 

 

By dj 2011/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