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下檔前,跟朋友去看了最近很夯的海角七號,關於這電影,我的第一個感想是,票真難買……

 

「對不起,450這場的票已經賣完了,要715這場才有票,可以嗎?」美麗的售票小姐面帶微笑的對我說,但我聽完心都碎了。

 

還不到四點,700人座的大型放映廳,票就全賣完了果然是賣座超過一億的片子。跟朋友商量完,兩人抱著非看不可的決心,還是買了715的票,結果位子只剩前排,中後段都滿了,更誇張的是,放映時,我出去上廁所時,居然還有人坐在走道上……

 

海角七號這片子,笑梗很多,以傳說中的「茂伯」最可愛有趣,我在戲院總是看得哈哈大笑,有趣的茂伯,濃濃的鄉土味,說話直的很可愛,在影片裡頭非常搶眼,難怪會爆紅。

 

這部片其實不只是純粹搞笑而已,還是部有內容的劇情片,裡頭的音樂也很好聽,dj個人最喜歡的是播送寫給小島友子的信時,輕輕遞送的樂章,輕柔、幽傷,像是昏黃的回憶,這音樂一定很適合拿來寫篇感人的故事。

 

海角七號也是部勵志片,失意、潦倒、不被認同、與人格格不入的一群人,因緣際會下聚在一起,組成一個臨時樂團,準備在音樂祭時表演,他們一開始意見分歧,但在彼此了解、溝通、磨合後,朝著同一個目標而努力,最後終於得到眾人的掌聲。

 

當然,裡頭也有愛情。

 

除了失意樂團主唱的男主角,與旅居台灣的日本女孩,他們兩個之間的愛情故事外,還有修車技師(鼓手)對車廠老闆娘的單相思,火爆警察(吉他手)對離家出走老婆的戀戀不捨,當然,最感人的還是,那自稱窮教師對小島友子,長達六十年的思念。

 

聽說,這禮拜四,海角七號就要下檔,照今天一票難求的狀況看來,或許還會再加映一兩個禮拜,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考慮上戲院欣賞,是部有趣、感人的好片。

 

看完之後,或許,你也會憶起,那份深藏心中,曾想寄送到海角七號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