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是我和俞甄的戲份,我在寫劇本時,把俞甄設定成她原本的個性,所以俞甄演來非常自然,沉穩中又帶三分淘氣,很討人喜歡。

「其實在我心裡,一直有個疑惑,為什麼當我們初相遇時,成為的不是情人,而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呢?」在與俞甄對手戲的高潮部分,依照劇本,我這樣問。

俞甄恍了恍神,沒有立刻回答,似乎是忘詞了,我趕緊擠眉弄眼的小聲提詞。

「或許,是因為在我們還來不及成為情人之前,就先成為好朋友了吧?有時愛情的擦肩而過,不是因為不喜歡彼此,而是,發現的太晚……」俞甄緩緩的說。


與俞甄的戲份結束後,接下來就要進入發現筱媖劈腿,筱媖提出分手要求的高潮戲份了。

「筱媖,妳真的喜歡上其他男孩了嗎?」我問,表情是哀傷且不敢置信的。

「我……」筱媖低下頭去,沒有回答。

「已經不再把我放在心上了嗎?」我再問。

「不……少航,不是這樣的……」筱媖的眼眶紅了。

「原本我以為,我們會在一起更久的……我以為,我們會彼此把自己放在心上很久很久……我以為不管經過多少時間,我們都會是彼此心中的唯一,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喜歡對方的心情,都不會有任何改變……不過,或許現在已經不行了吧?或許,我對於愛情這回事,太過有自信了……」我望著遠處,緩緩的說。

「對不起……少航,對不起……」說著對不起的同時,筱媖眼眶的淚水輕輕的滑落了。

「筱媖,別哭,別在我的面前掉淚,我……我會心疼的……」我伸手拭去筱媖臉頰上的淚水。

「少航,別對我這麼好……別再對我這麼好!我會更難過!更無地自容的!」筱媖的淚水再也止不住了。

我有些愣住了,筱媖的淚水,真的是為了這戲而流的嗎?

「是我的錯,是我不懂得珍惜妳,是我沒能抽出更多的時間陪妳,是我有機會讓妳從我身邊溜走的,是我的錯……」我憂傷的說,感到心情好沉重,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入戲嗎?筱媖的情緒感染了我,讓我感到好難過、好不捨,好想讓眼前的筱媖停止掉淚,只要能讓筱媖停止哭泣,要我做什麼都可以。

「我們分手吧,筱媖。」我拿出手帕,替筱媖擦乾淚水。

「什麼!?」筱媖驚訝的說。

劇本裡應該是由筱媖提出分手的,但我卻忍不住這樣說。

「我們分手吧。」我又重複了一遍。

「為什麼!?」筱媖疑惑的問,不曉得是不是問我為什麼要竄改台詞。

「因為,這是我最後能為妳做的。」我回答。

筱媖愣愣的看著我,什麼話也沒說,我們就這麼沉默著。

「你……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筱媖說這話時,不再流淚了。

「嗯。」我點頭,然後輕拍了拍自己的左胸,語氣輕柔的對筱媖說:「這裡,會一直存在屬於妳的角落。不管多久,我永遠不會將妳遺忘。」


然後,戲劇落幕了,台下響起如雷的掌聲。

「你們是我開這門課以來,表演最好的,不管是劇情和演出,全都無懈可擊,騙了底下好多位女同學的眼淚呢!連我剛剛,都差點就流下感動的淚水,少航可真是位痴情奇男子,本人也是這樣嗎?」教授侃侃而談,說到最後話題轉到我身上。

「呃……教授,我們還是趕快進行底下的討論吧!」我轉移話題的說。

「可是,我對這問題還挺感興趣的呢!」教授狡黠的說。

「嗯!那麼,我們開始來針對剛剛演出的劇情進行討論!」我急忙對底下的同學說,想把話題扯開。


果然如筱媖預測的,我們的演出引起了熱烈討論,因為太過熱烈,一時無法結束討論,已經壓縮到下一組的表演時間,不過教授認為這麼熱烈的討論正是她想要的,所以決定把表演次序往下禮拜延。

其中討論的最熱烈的是「假如你的另一半劈腿後,想回頭,你會原諒他嗎?為什麼?」這問題。

「我無法原諒,因為他背叛過自己一次,以後就可能會有第二次、第三次,我已經沒辦法再相信這種人。」有個女孩這麼回答,她長相秀氣,戴副紫框眼鏡,平時並不常發言。

「我覺得這不是原不原諒的問題,而是在我發現我男朋友劈腿的同時,一切就已經結束了,或許我心中還是愛著他的,但是,我卻已經沒辦法像以前那樣愛了……」一名相當亮眼的女孩說,聽說她是經濟系的美少女之一,長的有點像松隆子。

「我想,若他還是愛我的,我……會原諒他吧,因為對我來說,要全心全意喜歡一個人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我會選擇再試試。」系上跟我修同一門課的學妹說,她是個想法夢幻的女孩,到目前為止似乎沒談過戀愛。

「只要我還愛她,只要我還想跟她在一起,不管她做了什麼事情,我都會原諒她。」跟我一樣是這門課少數族群的男生說。

討論一直持續到快下課前,教授才站起身來,微笑的對我們說:「今天大家討論的非常熱烈,也聽到了許多不同的想法。或許在現今的社會裡,許多人已經不覺得劈腿有什麼大不了,甚至有人認為能劈腿是自己很吃得開的象徵,但老師卻有些不以為然。戀愛不是種遊戲,也不是吃到飽,並不是多玩、多吃就是好的,雖然在戀愛的路上,我們偶爾會感到迷惑,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比較喜歡誰,但只要用心傾聽,總會在某個時刻,察覺自己最真切的心情。」教授說到這兒,略為頓了頓。

「但是腳踏多條船的劈腿族,他們分不清楚自己到底喜歡誰,或者根本不想弄清楚,只要有異性追求自己,便滿心歡喜的接受,其實他們喜歡的,可能只是『談戀愛』本身,而不是對方。這種人通常只喜歡自己,只在意自己,否則他們怎麼忍心對喜歡自己的人如此呢?愛情之所以美麗,在於一種超越時間、空間、理性與自私的情感,一旦喜歡上一個人,你會變得在意他比在意自己更多,考慮他比考慮自己更多,只要喜歡的他過得好、過得快樂,即使犧牲了自己的任何,也會感到滿心歡喜。」

「劈腿族在同時與許多人的交往過程中,或許會覺得新鮮、刺激、新奇、好玩,但卻也總擺脫不掉空虛、失落、寂寞與罪惡感,而且他們永遠無法體會什麼是真正的愛情,因為他們根本不曾開啟真愛的大門,也不曾踏足愛情的國度。我相信每個人,都曾真心相信愛情,只是後來因為某些緣故,在愛情的路上受傷了,變得失望了、冷漠了、不信任了。但是,我想要大家記住,不管時代如何變遷,有些事物卻幾乎亙古不變,像雨傘就是,還有愛情也是。各位同學,不管未來在你們的身上發生了任何事情,請記得,永遠相信愛情,那麼到最後,幸福就一定會降臨。」

「同學們,其實失落的從來就不是愛情,而是人們彼此信任的心。」教授最後做了總結。

教授說完,整個教室鴉雀無聲,直到鐘聲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