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們,現在好嗎?

在我心裡,常會浮現這句話。

其實,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也過著一般的生活,但在我的身上,卻曾發生過很不一般的事。


俞甄,她曾問過我:「你有多久沒照過鏡子了?」

「為什麼這樣問?」我反問,的確,從那件事情之後,我變得不愛照鏡子了。

「很久了吧?你自己或許沒發現,但我印象中那個幽默風趣、活潑開朗的少航,已經消失無蹤了……」俞甄對我說。

「……」我默然。

「哪天你照鏡子,我熟悉的少航回來時,記得要告訴我喔,因為我很想念他。」俞甄說完,嘆了口氣。

最近,少和兪甄聯絡了,不曉得她現在好嗎?


直到現在,我仍忘不了幾位女孩,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我總是在原地踏步,甚至,想像蝴蝶效應的男主角一樣,回到過去,我在想,假如能回到過去,一切一定會變得不一樣。

「為什麼呢?為什麼你不再愛了?」月牙兒她曾經這麼問過我。

「不是不再愛了,是再無法像以前那樣愛……」我回答。

這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後來月牙兒在夏天消失了,我和她的點點滴滴,就這樣消失在百慕達裡頭,似乎一點痕跡也沒能留下。


還有兩位女孩,她們跟我說過太多、太多,一時之間,所有她們曾對我說過的話,一股腦兒的,全部湧了出來,就像在播放電影感人的片段時,每每都讓我有想掉淚的衝動,想到她們時,我常需要一個人靜一靜。

然後,不知不覺的,我就只剩一個人了。

「你需要的並不是自己一個人。」我的好友阿浩對我說。

我微笑,沒有回答。

「你需要的,是另一個人。」阿浩強調的說。

我想,阿浩說的沒錯,但我就是沒辦法敞開心胸,去接受另一個人。


「假如真的忘不了,你就寫下來吧,寫著寫著,或許就能得到釋放,一段時間後,或許就會變得不一樣了。」我另一個好友阿禮對我說。

所以,我開始寫起日記,但寫完之後,我真的會變得不一樣嗎?

我不知道。

但我卻明瞭,一旦回憶起那段往事,我的筆就再也停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