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一直忙著調查班上參加這次聯誼的人數,還有和對方公關聯絡以確定她們的人數,出乎我意料之外,班上有一半的男同學居然寧願禮拜六去打籃球也不想參加聯誼,而另外一半的男生則是想參加禮拜六晚上七點伍百的演唱會,只剩幾個死忠派的同學參加聯誼的意志堅強還未受動搖,因此,我的公關事業因為籃球和伍百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不管我如何對他們動之以情,曉以大義,可是人數還是不到10個,人家有30多個要參加耶!假如傳出去還能做人嗎?

「醜聞!!某系公關號召力出現嚴重問題?聯誼人數居然不足10人!?校內男同學紛紛表示不敢置信!」
「震驚!!某系男生對女生毫無興趣!?聯誼人數創本校歷史新低!?傳某系公關將下台以示負責。」

搞不好會有這樣的標題出現也不一定,我心想。


唉,籃球呀,你真的會比聯誼還迷人嗎?

伍百呀伍百,為什麼你偏偏選在這個時候來我們學校辦演唱會呢?這不是陷我於不義嗎?

因此,為了我和我們班上的名譽,我絕對不能就此屈服,即使我喜歡籃球,也想去聽伍百的演唱會,但是一切與聯誼牴觸者,全部無效!

於是我和我的心腹流川和阿Ken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如何因應這樣危急的情況。

經過一夜的思索與討論,我們終於擬定了兩個作戰計劃,計劃名為「無限正義」與「永不妥協」,分別由阿Ken和流川兩人負責。

「無限正義」計劃的負責人是流川,計劃內容是流川運用他在籃球隊的影響力,慫恿籃球隊隊長把原本禮拜五的練球改到禮拜六,把所有球場都占住,這樣我們班那些喜愛籃球更勝聯誼的人就沒球場可打籃球了,再加上我三吋不爛之舌,他們自然就會來參加聯誼了。

「永不妥協」計劃的負責人是阿Ken,計劃內容是阿Ken這幾天混在那群響參加演唱會的人群中,用言語和行動軟化他們的決心,動搖他們的意志,使他們棄伍百而就聯誼。

流川和阿Ken他們曾問我為什麼要取「無限正義」和「永不妥協」這樣的名字。

「聽起來比較有氣勢,感覺好像比較會成功。」我回答說。

流川聳了聳肩,阿Ken無言以對。

「無限正義」計劃成功了,人數達到15人。

但是我們錯估了伍百的魅力,居然沒有任何一個人動搖。

不過當我拿出對方公關的照片時讓他們看了一眼,人數很快的就達到25人!

「美貌女公關魅力更勝伍百!!」也許該有個標題這樣說才對。




「dj,我們女生也可以去嗎?」班上的女生代表「系花」小姐來向我詢問。


為什麼要叫她系花呢?因為有一次我在系館等電梯的時候,她一見到我便以百米的速度衝刺到我的面前,然後興高采烈的對我說︰「嘿~~~~dj,昨天舞會時,有男生來向我搭訕耶!」

歡喜之情溢於言表,其嘴角的微笑的角度只怕連彌勒佛都難以望其項背。

那時我心想︰「這個男的怎麼……這麼糊塗!」

不過我口中說出的是︰「真的喔!真是可喜可賀。」

她更加高興,嘴角的微笑一舉衝破人類的極限,接著她又說︰「他還問我是不是我們系的系花呢!」

這這這……太扯了吧!!!


天呀!!我要怎麼說才能讓她認清楚一個殘酷的事實,在舞會那種昏暗的燈光下,以及熱烈的氣氛中,是很容易讓一個大男生神智不清的,不過我一直就很欣賞她這種有什麼說什麼大而化之的個性,所以我最後決定讓她留有這麼一個美好的回憶。

「當然是囉,你當然是我們的系花囉。」我說。

「呵,你也這樣認為呀!」她很開心的說。

「對呀!我向來只挑事實說。」我說。

「那麼謝謝你囉!」她說,我看他整個人好像快飄起來了。

沒錯,是系花,不過不曉得是什麼花就是了,我心想。



「當然可以呀!!不過我不曉得她們會不會有男生來耶?」我心裡想著九成應該不會有,所以我極力想勸她打消想去的念頭,當我說到她們班男生大部分都跟我長的差不多時,她立即就表示祝福我們有次愉快的聯誼。


聯誼前一天晚上,我特別三令五申,告訴同學們一定得細心打扮,不得有誤,這是我們班上的第一戰,假如一戰成名,將可能會媲美中途島戰役,果然這一戰的確驚天動地、可歌可泣,同學們私底下評為「最長的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