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開始選舉幹部,由班代開始,有人自願嗎?」一個身穿軍服,肩上掛著兩顆梅花的教官在台上說著。

我是一個剛下成功嶺的大一新鮮人,對於軍服仍然有些敏感。

此時台下一片寂靜,我從小學開始,就一直無緣見到有人自願當班長呀、幹部呀什麼的,小學的時候大部分是老師指定(意思是說你想自願還得看老師那天的心情好不好),後來到了國高中慢慢進化成同學互相陷害,那時就算想自願也因為怕被同學嘲笑而不敢作聲,現在進了大學,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情形?

有個同學舉了手,舉得很快、舉的很直,這個舉動令我驚訝。

「真有人自願耶,大學生果然不一樣。」我心想。

教官顯然很高興,用讚許的眼神對那個同學說︰「這位同學,你自願當班代嗎?真是精神可嘉,同學幫他鼓勵鼓勵。」

不由分說,一陣歡聲雷動之後,那同學很有禮貌的向我們笑了一笑,接著說︰
「謝謝你們的掌聲,不過我是因為想上廁所才舉手的。」

他話一說完,教官的表情像是很想對他使用日本摔角屆中有名的必殺技----逆十字固定絞一樣,我想假如他身上有任何武器的話,一定會馬上以極大的初速度飛到那同學的頭上。


我笑得很響亮,不過有個同學笑得更用力,我相信他一定用盡全身的力量在笑, 當大家都往他那方向看過去的時候,他就成了班代。

我猜他心裡一定覺得他自己很倒楣,因為看他上台時那張臉有夠臭,我從來不知道人類的臉居然可以臭成這個程度。我實在是個有同情心的人,不過看到他的表情,我卻不能忍住不笑。

因此,當他發表他的「就職演說」時,我因為忍不住笑了出來,而使他注意到我。

他問了在座的學長哪一個幹部最重要,學長想了一下,說是公關,於是規律化的又一陣掌聲響起,我戲劇性的成了班上公關,還附贈一個體育股長,理由是我看起來很會打球。

真是莫名其妙的班級和亂七八糟的幹部選舉,我那時心裡在想。

當我發表「就職感言」時,我只說了幾句話︰「很高興今天能擔任班上公關,我一定會堅守崗位把工作做好,不過可以告訴我,公關是幹嘛用的?」

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擔任這莫名其妙的股長,一開始也不知道要做啥?後來才知道原來我身上繫著班上三十幾人的幸福,公關的職責就是幫助大家修戀愛學分,由我從中「穿針引線」,讓大家多認識一些異性朋友。

剎那間,我覺得自己任重而道遠,所以我決定要做一番大事業。

首先,我先向校內女孩子比較多的系下手(在此,我必須向班上少數成為犧牲品的女同學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因為每次聯誼和辦學伴我總是「忘了」她們,不過成大事者不拘小節啦!!)

「喂~~~請問中文系公關在嗎?」我必須先聯絡各系公關,由於我就讀的大學男女比例懸殊,所以像中文系、外文系之類的相當搶手,動作太慢就得等到二十二世紀。

「嗯,我就是,請問找我有什麼事?」電話那頭回答說。

很好聽的聲音,果然適合當公關,我心想。

我很誠懇的表示我們系想找她們系辦學伴兼聯誼活動,可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已經有人捷足先登了,而且還不只一個。

我心裡不禁在想,原來大學和戀愛學府劃上等號果然不是隨便說說,每個系的動作居然都如此迅速。

因此她向我表示最近業務非常繁忙,可能吃不下我們這個CASE。

我向她表示沒關係,可以先配學伴名單,聯誼活動等到她們的業務進入「淡季」再說,她想了一想,用很好聽的聲音跟我說好。



現在是中原標準時間12︰15分,我手裡拿著班上的「名冊」,頂著大太陽已經在她說的郵筒旁等了十五分鐘了。
今天出門前我還特意打理了自己一番,好歹我也算班上「門面」,雖然這門面不是挺雅觀的。

早上剛起床冷了些,所以我穿了一件套頭高領藍色上衣,加上一件藍白條紋相間的襯衫,海水藍中直筒牛仔褲,在現在攝氏28度的氣溫下……熱的直冒汗。

12︰30了,傳說中的中文系公關依然沒有出現,我開始考慮是否該回去宿舍換套衣服,可是又怕她剛好在我回去的換衣服時出現,因此,我正面臨了一個重大的抉擇,一邊是自己的健康,一邊是同學的幸福,左右都不是,為難了自己。

正當我天人交戰之際,有個看來形跡可疑、鬼鬼祟祟的女孩向我這看來,我立刻恢復平常溫文儒雅、玉樹臨風,再加上點瀟灑的樣子,兩手放在胸前,背靠著郵筒,頭微仰,我表示自己正在享受10月的豔陽。

她走到我的面前,先笑了笑,接著問我說︰「請問你是物理系的公關嗎?」

我欠了欠身,接著對她點了點頭。

好漂亮的女孩,那是我見到她的一個感覺,不過我想大部分的人看見他都會有相類似的感覺吧。

「對不起,有點事擔誤了,等很久了嗎?」她說,表情帶著明顯的歉意。

「廢言,當然等很久了,妳沒看見現在幾點了?」我心裡是這樣想的,不過我說出來的卻是︰「還好啦!也沒多久。」

我告訴自己不能生氣,我代表班上,我要表現的向是一個謙謙君子,不然人家會想,連他們班公關都是守交通規則而又心胸狹窄,班上的男生恐怕凶多吉少。

「那就好,你人真好。」她對我說。

不過話說回來,要對一個這麼漂亮的女孩生氣,也真是不挺容易的,聲音好聽、人漂亮、又很有氣質,正是她們班門面的不二人選,我多看了她幾眼,隨即意識到我還有要務在身,不能被美色所迷,正事要緊,這是當公關的職業道德,在我草擬的公關五大守則中,就有一條︰「不可有見到漂亮的自己先暗槓起來之行為。」

「妳有帶妳們班的名單來嗎?我有帶喔!」我一邊拿出機密文件「黨員名冊」,一邊跟她說。

「有呀!在這兒。女生45人,男生8人。」她一邊喝著我請她的柳橙汁,一邊拿她們班的名單讓我看。

我也喝了一口我自己點的咖啡,接著對她說︰「啊?我們班上只有二十幾個男生耶,女生倒是和你們班的男生差不多。」

「嗯,沒關係呀,就抽籤嘛,抽到的配兩個女生就行了。」她不加思索的說。

我想她一定很習慣這些業務了,聽到什麼樣的問題就立刻反射似的回答什麼樣答案,說不定還不用經過大腦,就像膝反射一樣。

而後,我們決定學伴名單由她抽籤來分配,因為如此才能證明我的清白,絕對沒有黑箱作業,把好的都配給自己。

接下來為了讓她對本班有良好印象,我讚美她漂亮迷人、可愛大方,不過我也沒說謊,我心裡就是這麼覺得的。

我在想假如他們系上的素質都這麼優的話,那同學可能就會搶得頭破血流、哀鴻遍野、鬼哭神號了。

而她也禮貌性的想來稱讚我,可是這並不一件容易的事,我看見了她臉上為難的神色,然後她對我說︰「你蠻會穿衣服的,而且你的大拇指很漂亮。」

其實我很同情她的處境,很顯然的她很用心的在我身上找尋可以稱讚的地方,除了衣服之外,就是大拇指了。

我想也許我走路時,得隨時把大拇指擺在胸前或是臉上等明顯的地方,才能吸引女孩子,不過我怕人家說我上了大學壓力太大,以致於精神發生異常,於是我打消了這個念頭。

那幾天,我常看著我的大拇指發呆。

就這樣,我們班上第一份學伴名單出爐了,接著我以相同的模式繼續捕捉獵物。不,應該說是為同學捕捉幸福,我感覺到公關的工作恰如一種慈善事業,我想盡辦法為同學製造認識異性朋友的機會,就像沙林傑在他麥田捕手一書中所說的,為人們捕捉象徵幸福的陽光,於是我喜歡上這份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