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隨著歲月流逝在淡淡的回憶裡……有時想起,總令人分外欣喜……
一直很想說一個故事,一個關於自己和那個女孩的故事,故事背景在那段悠悠的年少時期。


那年我剛升上國二,念升學班的我立刻感受到升學的壓力,老師們在上課時有意無意都會提到如今在社會上學歷文憑有多重要,所以大家要好好用功,考上第一志願之類的,其實還有其他的,但因為年代太久遠了,所以我也記不得了,我的記憶力從不想浪費在無關緊要的地方,不過上面提到的那些話實在是像錄音帶在我耳邊播放過太多次,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很神奇,一天八堂課居然都可以聽到一樣的開場白,團隊默契真是無與倫比,也許我該建議老師們去組支球隊或是組個樂團,我想一定會有非常好的表現。


幸好,我有一個好導師,不然日子一定難過的多,他讓我們覺得唸書至少還有那麼一點樂趣在。上學、放學、作業、考試遞嬗,上學期就這樣平淡無奇的過了,其實也不能說平淡無奇,還是有一些事值得說一說,其中包括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各項才藝也紛紛獲獎,當然說這些除了我本身的虛榮心之外,是因為故事也需要這些背景,所以順便一提。


故事說到這兒,也該讓女主角出現了。下學期開學第一天的早自修,班上的某個座位多了個我不認識的女孩子,我的思考邏輯馬上推理出兩個答案:

1. 這個女孩開學第一天心意慌亂,也許和我一樣沒睡飽就被老媽叫醒,以致於走錯了教室,走錯了以後因為不好意思承認,索性將錯就錯,留下來聽課,假如覺得不錯的話乾脆轉班或者是旁聽。

2. 她是個轉學生。


幸好我受過基本的國民教育,秉持著笛卡兒「我思故我在」的精神,經過慎重考慮後,我比較傾向2這個答案,但又覺得1也不無可能,所以,我決定自己去確定一下。

大家一定覺得這根本不需要去確定,我為什麼還要這麼大費周章呢?很簡單的,我想給自己一個正常的理由去接近她,為什麼呢?我也說不上來,似乎是一種呼喚,從我內心深處不停湧出,想不去理會,那呼喚聲幾乎使我震耳欲聾。



「嗨!我今天第一次見到妳,妳是轉學生嗎?」我先對她笑了笑,接著開門見山的問。

我開始打量她,這可能是我的壞習慣之一,到現在依然如此。她並不起眼,就是那種妳在街上隨處可以看見,然後很快又會忘記她的模樣的女孩。她戴了付厚重的眼鏡,我幾乎看不清楚她的眼睛,而那眼鏡的面積,我估計大約佔了她那小小臉蛋的二分之一,我對我的幾何學一向很有信心。她輕輕的嗯了一聲,不過這是後來她才告訴我,我當時並沒有聽見,所以我又問了一次:

「看在我可能會成為你同學的份上,可以跟我說句話嗎?」

我話一說完她馬上就笑了出來,然後接著說︰「你很有趣喔!對呀!」

我相信第一次聽到這句話的人,一時之間都不會明白她在說些什麼,所以我又問了第三次︰「什麼有趣?什麼對?」

她都起嘴巴,跟我說︰「想不到你看起來很聰明,卻儘問這麼些笨笨的問題,有趣就是我覺得你很有趣,對就是我是個轉學生沒錯,懂了嗎?」

要不是從小我老媽就跟我說要做一個「Gentleman」,當時我一定和她單挑腦筋急轉彎,看誰比較笨笨。那時我還是笑笑的說︰「喔!我懂了!另外,謝謝妳的讚美!」

看!被人家說自己笨還得感謝人家,我老媽的教育成功,她兒子修養真不錯。不過我心裡卻想著︰「明明是妳自己的文法錯誤,還說我笨笨,以我國文小老師之名起誓,我一定要糾正妳的錯誤用法。」由此可看出其實我是個好勝心強,心胸狹窄且報復心強烈的人,還好我是一個這樣的人,不然就很可能不會發生這故事,不或許還是會發生,因為內心深處的呼喚聲從未減弱。


假如讀者看的夠仔細,而且都在唸過國中的前提之下,可能會發現,國中的早自修怎麼能讓我跟他說那麼多話,都沒人管秩序喔?風紀股長呢?班長呢?

事發當時本班的風紀股長不曉得已經開學正在家裡好夢甜甜,也許正夢見他已經考上第一志願意氣風發的樣子;而偉大的班長雖然來了,可是他正在跟一個新來的轉學生問東問西的,結果那天本班忘記要去升旗,這樣大家可以瞭解當時的情形了。


一杯咖啡一本好書....

換一下午的寧靜......

by dj


--
假如你問我說我喜不喜歡你.....我會說我喜歡那種感覺...

假如你不問我.....我想我不知道那感覺就是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