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考的如何?」小筑問我。

「還可以,已經盡力了。」我回答說。

「大學總成績是班上第三名的學長,我想應該沒問題的。」小痞說
,我聽了笑了笑。

「哇!原來學長這麼強!?」小筑高興的說。

「加油吧。」阿舜對我說。



一個月後,四場研究所的考試很順利的結束了,我的司機說她玩的
很盡興,還說託我的福,省了好幾天的住宿費(因為都借住我的朋
友家),所以陪考的費用就免了,只要幫她出油錢就好。



考完試,小筑提議找幾個好朋友一起找個地方好好玩個兩、三天,
於是,我、小筑、阿舜、小痞、小痞的新女友和曾與我交往過的女
孩,六個人暫時離開都市,到郊外去散心。



六個人最開心的好像是小筑吧!?只見到她像個小女孩般的,見到
新奇的東西就哇哇大叫的要我們過去看。


居住在狹窄的都市久了,好像連心胸都變的狹窄了,很多事情變的
容易鑽牛角尖,變的想不開,來到郊外之後,新鮮的空氣在身體裡
進進出出的,好像頭腦也變的清醒了。



「前面有一個很出名的許願池,要不要去看看?」小痞看著旅遊導
覽手冊,這樣對我們說。

「好呀!好呀!」小筑回答的聲音最大。



「那大家來許願吧!」小筑對大家說。

我丟了個銅板,很快許了第一個願,希望能順利考上立理想的研究
所。


許完願的我便到一旁,等著大家許好願,小筑閉眼睛許願的樣子,
看起來很可愛。


然後,我突然想到我還有個很重要的願望,於是又拿了一枚銅板,
閉上眼睛,背對著許願池,把銅板往後丟,在心裡默默祈禱著:「
希望小筑能夠永遠幸福、快樂。」




「學長,你許了什麼願望呢?看你好認真的樣子。」小筑問我。

「沒什麼,希望研究所的事情能夠順利。」我回答說。

「學長沒問題的啦!」




研究所放榜了,我三間正取、一間備取。

「學長果然厲害,那決定要唸哪一所呢?」小筑問我。

「還沒決定。」我回答說,其實我知道自己還是想留在有小筑的這
裡。



「你要感謝我,就是因為有我陪你去考試,當你的精神支柱,所以
你才會考的這麼好。」女孩得意的對我說。

「是是,真是感謝您。」

「那以後記得報恩喔!」




春天即將結束,夏天就快到了,在五月某個天氣炎熱的晚上,阿舜
出現在我租的房子前。

「嗨,你好。」

「阿舜!?你......怎麼會到這裡來呢?」我有些訝異的說。

「有些事情想找你聊聊,到附近找家店說話吧!?」阿舜說。

「嗯,好呀。」



待續
by dj 200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