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幾乎都是由我替其他人介紹女孩子,這回在盛情難卻之下,首次讓人替我介紹女孩子,我終於體會到那種既緊張又尷尬的心情。

從前我替人介紹女孩時,總是覺得奇怪,幹麻雙方都這麼尷尬緊張呢?這回我才知道,原來是真會緊張的,尤其是在與女孩子見面的那一瞬間,真是有夠跼促不安的。

這星期六,聽說大家稱這天為我的相親日,雖然聽起來好像有點……不過因為我人很隨合,所以就勉強接受這樣的說法好了。

替我介紹的陳老師,約我11點去他家,準備先一起吃個中飯,接下來讓我們兩個獨處。我11點到陳老師家樓下,打電話給陳老師,陳老師告訴我他會派今天的女主角下來接我,要我稍等一下。

那時候的等待,雖然只是幾分鐘的事情,但是我卻感到相當跼促不安,外套穿穿脫脫,站起來又坐下,坐下又站起來,完全像小說中或電影裡演的,第一次跟網友見面時那樣,真是奇怪,我也算見過大風大浪的人呀,怎麼會如此呢?

在我還來不及思考出緣由之前,女主角已經輕輕的從中庭花園走了過來,這是我和女主角的第一次相遇。

女孩的名字很特別,也挺詩意,叫做竺豫。女主角身材高挑,我想應該將近170公分,穿著也挺得體,外表雖稱不上漂亮,但也有中人之姿,說過幾句話之後,感覺她教養良好,而且初見面時寒喧的幾句話,給我一種相當親切的感覺,我想他應該是個很好相處的女孩,難怪,陳老師會對這女孩讚不絕口,要我一定要好好認識她。

我隨著女孩上樓之後,陳老師正式替我們兩個介紹彼此。

「她是竺豫,這位帥哥是dj,我之前曾經拿過他的書給妳看,他就是那位作者。」陳老師這樣介紹著。

我們彼此微笑點頭,但不曉得說什麼才好,真是尷尬……

接著在午餐時間前,我和陳老師閒聊著,女主角則和陳老師的小朋友玩著,兩人似乎因為有些尷尬,所以都不曉得跟對方說什麼,索性就沒事找事做,但可以感覺到陳老師一直找機會讓我相處,還要女主角拿她的日常生活相本讓我看。

看了她的生活照,發現她去過國外許多地方,香港、日本、法國、匈牙利、美國、英國、西班牙,是個喜歡到處旅行的女孩,這點我很欣賞,感覺可以作好朋友,然後一起旅行這樣。照片中除了她之外,還有許多美少女,她表示那些都是她的同學。

「妳同學呀?妳大學唸哪呢?」我問。

「我唸政大國貿。」女主角微笑的回答。

「呵,挺不錯的呢!」我回答,心想原來這女孩還是政大的高材生,聽說政大出美女,好像不錯呢!她和她的同學都有還算不錯的外貌,更重要的是,每個看起來氣質都很不錯。

女主角只是微笑,並沒有回答。

接著我也趁機自我介紹一下,因為我不想讓她覺得我這男生很放不開。

「清華大學呀!很不錯呢!聽說校園很美,但是我從來沒去過。」女主角說。

「是挺漂亮的,不過因為校園太大,所以跑來跑去上課有點辛苦。」我回答。

接下來的十分鐘裡,我們稍微聊了一下,一旁的陳老師看起來還挺滿意的。


接近12點時,我們出發到預定的餐廳,是一家叫做「核果」的地中海風味餐聽,為在台中美術館綠園道附近,我去過幾次,餐點還算不錯,不過價位不便宜,約在350上下。

在餐廳吃飯時,我和女主角雖然坐在一起,但是卻反而沒聊到什麼,依然是我跟陳老師聊,女主角跟陳老師的太太和小朋友聊。不過雖然我和女主角在午餐的交談不多,但午餐的氣氛還算不錯,一直吃到兩點半,陳老師一行三人,表示要先行離開,接下來我們自己去玩。

「嘿!接下來我就把女主角交給你囉!帶人家好好去玩囉!」說完,又轉頭對女主角說:「若是不好玩,回來妳跟我說,我找他算帳。」

說完,老師一行人便離開了,留下我們兩個人。

呵,大家或許會想,這樣留下我們兩個人一定會更尷尬,不過卻不是這樣子的。

我很明顯的感覺到,陳老師他們一走,我和她都鬆了一口氣,因為陳老師在的時候,有許許多多的暗示,要我們好好把握相處的時間,甚至是成為情侶那樣,像是一起出國去玩、一起去洗溫泉、賞楓之類的,搞的我們不知道怎麼回答才好。

「呵,陳老師是什麼時候跟妳提起我的呢?」我開門見山的問。

「嗯,大概是六、七月的時候吧!他說在學校有個很不錯的年輕老師,問我有沒有意願要認識一下……」她微笑的回答,我感覺我們的相處輕鬆自然多了。

「那差不多,陳老師也差不多是那時候告訴我的。那……陳老師告訴你的時候,妳的感覺如何呢?」我問。

「呵,一開始我的意願並不是很高,不過後來知道你是一個作家,感覺蠻新奇的,想想,當作認識個新朋友也不錯。」

「呵,我的想法也和妳一樣呢!」我笑著說。

「是呀!感情這回事本來就很難說,先當當朋友,接著就看緣分囉!」女孩燦爛的笑著。

然後我們開始聊了起來,話夾子一打開,便沒完沒了,原來她也是個挺健談的女孩,也很會找話題,我發現我們兩個還蠻有話聊的,沒什麼冷場。聊天之中,我們討論待會要去哪玩。我表示台中要玩的話,大概就是踏青散步、逛街購物、看電影、遊樂場、看展覽之類的,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去郊外踏青,於是我們出發到台中都會公園去。

由於女孩家在豐原,所以今天女孩是開車來台中的,所以我們捨棄我的125,選擇開車到都會公園去玩。沿路上,我們說笑聊天,在中港路上某個紅綠燈停下來時,路上有人在賣玉蘭花,女孩毫不猶豫就買了一串,讓我發現她是一個很有愛心的女孩。

其實,我之所以會認為她很有愛心,還因為她曾當過骨隨捐贈者,對於這一點,我真是挺佩服的,是個有勇氣又有愛心的女孩。


到了都會公園,因為是假日,人很多,大部分都是父母親帶著小孩在公園裡玩,有些在野餐,有些在放風箏,有些在騎腳踏車和協力車,看起來都很悠閒。

我們停完車後,兩個人開始邊走邊聊,什麼都聊,感覺就像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我們兩個互相抱怨在清大與在政大的悲慘命運。她抱怨因為政大女生太多,而且資質都很不錯,所以顯示不出她的出色,我表示,她這話真是於我心有戚戚焉,我在清華四年,也有相類似的感覺。

「早知道我當初一定不會唸政大的!」她嘟著嘴說,感覺很可愛。

「是呀!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我一定不會選清華的,那樣或許就可以擺脫過去黑白的人生……」我說。

然後,我們開始談起彼此在學校時的趣事,以及自己在清大(政大),因為同性太多,而有多麼不得志。不過,她對於我的網路寫手身分並沒有太好奇,只是問過幾句之後,就沒再提起了,一般新認識的朋友,知道我是出書作者之後,對於我這方面的世界,都會有些好奇。


聊著、聊著,天空居然飄下了綿綿細雨,我們到附近的建築物下躲雨。

「氣象預報說今天台中下雨的機率是10%,真是好大的10%呢!」我開玩笑的說。

「呵,是呀!常常都是如此的。」她同意的回答。

於是我們找了個地方坐下來,開始聊起更深入的話題,關於彼此的感情世界與對許多事物的看法。

不曉得為什麼,我很容易就能跟她說出許多事情,在感情上的許多事情。似乎感覺到她很能傾聽吧!?她也會說出她的看法,而且她的看法聽起來跟我的想法很接近,我心想,或許我們在感情觀上還挺接近的。

接著,她也開始說起她的感情世界,女孩在大學時代曾經交過一個男朋友,在畢業前就分手了,畢業後工作了三年,這三年到處旅行,沒有交男朋友,她覺得沒男朋友一個過的也很不錯,只有在某些日子,或者找不到朋友的時候,才會覺得有個男友也不錯。

我告訴她,我也是這樣覺得的。

到此,我們似乎都有默契了,就是我門兩個人可能會成為好朋友,不過要相親成功,機會似乎不大,因為現階段,我們兩個人都沒有迫切想要交男女朋友,這回會來參加「相親」,兩個人似乎都是在盛情難卻之下答應的。

所以,既然知道了彼此的心意,聊起天來,就更加不用顧慮了,我們聊的很愉快,我很高興能認識這麼好的女孩。我們在都會公園一直待到六點多,才又開車下山,途中,我們交換了彼此的電話號碼和MSN。

「我想我們還是留一下電話號碼跟MSN好了,電話號碼大概用不上,不過若在MSN上遇到時,可以聊一下下。」

「好呀!」女孩很快的答應了。


我們把車開回陳老師家,然後打電話給陳老師,之後,我們又到附近的一家快炒店吃晚餐,這時候,我們已經自然多了,陳老師見我和女孩互動頻繁,好像很滿意的樣子,我心裡有點害怕她還會策動下一波行動orz。

晚餐結束後,陳老師本來想讓我們上樓聊一下,但是隔天學校有班親會活動,我身為導師,明天必須早起出席,而且要準備一些跟家長們的談話內容,所以便跟陳老師還有女孩告辭回家,結束了一整天的相親活動。

以上呢!就是傳說中dj的第一次「相親記」。


後記

到今天為止,雖然我們已經在MSN上加入彼此,但是呢!還沒相遇過,哪天若有後續發展,再告訴大家吧!

dj相親記,報告完畢!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