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嚴格來說我跟這位朋友認識還不到三個月
不過卻有種奇妙的感覺 使得我感覺應該要幫忙她

這位喜歡創作的朋友比我大上好幾歲 開著咖啡店 做著出書夢
剛好在某個場合認識了 朋友在介紹時 介紹我是個業餘作家(真不好意思@@)
其實我在認識新朋友 若有熟悉的朋友介紹我是所謂的網路作家(作家?)時
會感到很不好意思 很窘這樣
感覺上 若對方很驚訝用佩服的表情看著我時
我會因為不曉得用什麼態度回應 而感到尷尬
若對方根本不當一回事 覺得這沒什麼 我則會感到失望
因為這是目前為止 我身上唯一比較不一般的事蹟


但跟這位朋友認識時 感覺卻很舒服
她告訴我她也在創作 而且也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夠在書局看到自己的書
在那一瞬間 我從她的表情看到以前也做著出書夢的自己
突然感到好想幫她完成夢想 所以我思索自己能夠幫她什麼
是了 我可以幫她介紹 我想若是經由我介紹
出版社那邊至少會優先讀她的稿子
若她有實力 那麼出版社應該就可能會用她的稿子
於是我主動告訴她 若妳想出書 我可以幫妳介紹給出版社
雖然我強調出版社有其市場考量 所以不一定會成功
不過她還是感到很開心


那次會面之後 過了幾天 收到了她的稿子 過年期間我稿子沒什麼寫
倒讀了她的稿子 說真的 她的文筆很好很流暢
比較像張曼娟那種類型的 但這種類型的文筆雖好卻似乎比較不為e世代所接受
因此我有點猶豫 出版社會不會因為是我介紹的作者而感到為難呢?
但最後還是寄給出版社了 並且強調只是希望他們看看
可以再用 若不符合市場 請別勉強
出版社答應會慎重其事 後來我便開始等消息
心情就跟自己投稿沒兩樣


昨天晚上編輯打電話給我 但我沒接到
稍晚時在MSN上遇到時 才跟我要那位朋友的聯絡方式
我感到有些驚訝 因為速度還蠻快的 不到一個禮拜就決定了
所以我驚訝的問:"決定要用了嗎?"
他們回答想先找她談談 不過應該是有機會的
聽到這話我感到非常高興 本想馬上打電話給她
但又想到若是後來沒能談成 那會害她失望
所以想隔天再去咖啡店找她說這件事情


今天我到台中NOVA資訊廣場去買電腦配備
買完之後順便到她經營的咖啡店去找她 想告訴她這件事情
她一見到我 便非常興奮的告訴我昨天出版社的編輯打電話給她彈合作出書的事情
她昨天晚上就寫了mail想告訴我這個好消息
見到她這麼高興的樣子 我微笑的回答:"原來已經談成了呀!"
她說感覺好像在作夢喔 她興奮的整晚都無法入睡
好不容易睡著了 隔天早上醒來時看見出版社傳真給她的合約還在
才知道原來不是一場好夢


能幫她完成出書夢想的我 也非常替她高興
而我看著她的咖啡店 想著這也是我的夢想
不曉得什麼時候能夠完成呢?
到時候會不會有人來幫我一把呢?
呵 希望會的^^/


以上是為記


by dj 2006/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