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今天預定要複習的內容是傅立葉級數與拉普拉斯轉換,可是今天的我,卻完全無法定下心來唸書。

 

我老想著關於小淨的種種,還有小慈和自己往後該如何相處才好。

 

好不容易告訴自己要用功唸書,不要胡思亂想,但在推算傅立葉級數時,我又想起翊、小妍、雲月他們三個人之間難解的三角習題。

 

小妍和雲月都是很棒的女孩,小妍出現的早一些、雲月出現的晚一些,但翊只能在她們兩人之中選擇一個。

 

而翊已經選好了,但被選上的女孩說自己生病了,而沒被選上的女孩似乎還不能放棄。

 

假如可以,我希望翊選擇的女孩是小妍而不是雲月。會這樣想,並非因為我比較喜歡小妍而討厭雲月,而是因為,正如雲月自己所說的,她是個生病的女孩。

 

雖然,這樣想是很自私的,但是我總希望翊這回喜歡上的女孩,是能真正和他在一起的,能真的陪他很久、很久的,而不是像數學女孩一樣,除了翊對她的痴痴眷戀之外,什麼都沒留下給翊。

 

但我並不是翊,無法替他做任何決定,只能默默為他祈禱著。

 

 

 

仍然無法聯絡上小淨,她的手機一直在無法接聽的狀態,但是查詢小淨的上站紀錄,昨天夜裡,小淨曾經上來過。

 

「怪了?怎麼會這麼晚還上站呢?」我喃喃的說,因為小淨的上站紀錄顯示,她是凌晨三點五分才上站的。

 

不過這至少代表小淨可能是因為有什麼事情在忙,才會如此的,難道她把手機弄丟了,所以才無法接聽,依照她的個性,要是手機弄丟了,只怕記不住任何人的電話號碼吧!?

 

我開始想著聯絡不上小淨的各種可能性,接著覺得安心了許多,而家人也開始打電話來問我,什麼時候才要回家過年,我想了想,回答說過兩天就會回去。

 

於是兩天後,我搭火車回到了老家,準備迎接新的一年,不過在回家過年的前一天夜裡,當自己在站上找尋小淨的身影時,見到了正在站上交談的翊和雲月。

 

不久之後,他們的交談結束了,雲月下站之後,翊很快的發現我也在。

 

翊曾對我說過,當他用另外一個ID上站時,代表他想起了數學女孩,而最近我幾乎不曾見過他用另外一個ID上站,而且他現在的暱稱也已經不再是數字了,而是「愛,讓奇蹟飛翔」。

 

「還在學校呀!?」翊傳訊息給我。

 

「是呀,不過明天一早就會搭車回家去了,剛剛和小月在聊?」

 

「嗯,在和小月聊一些我以前到處旅行的事情,小月對於我在每個地方的所見所聞,好像都相當有興趣,我想是因為自從生病之後,就再也沒去過醫院和家裡以外的地方造成的。」翊接連傳來好幾個訊息。

 

「嗯,翊……」我在考慮著該不該告訴翊一些事情。

 

「什麼?」翊有些疑惑的問。

 

考慮了一會兒,我告訴了翊,自己決定追求小淨的事情。翊在電腦那頭,靜靜的看著我傳過去的訊息,始終不發一語,只在適當時候,才會傳來一個「嗯」,表示他人還在電腦前。

 

「終於……決定付出愛了嗎?」

 

「嗯,我決定了。」

 

「那就別讓你愛的女孩,再次從你的身邊消失。」翊對我說。

 

接著我對翊提起最近聯絡不上小淨的情況,以及自己想約小淨一起過情人節的事情。

 

「以前有過這樣的情況嗎?」翊問我。

 

「嗯,幾乎沒有。」

 

「那或許你在不知不覺中,做了什麼讓她討厭或傷心的事情喔!所以她才會如此吧!?」

 

「會嗎?我不覺得呀!?」

 

「就是自己不覺得,才叫做不知不覺嘛!」

 

「那我該怎麼辦?」我問,心裡想著自己真的作了什麼讓小淨討厭或傷心的事情嗎?

 

「你可以直接去小淨學校找她,若是還找不到,那就在她手機裡面留言,或者寫封Mail給她,約她情人節時見個面,若是小淨也在意你的話,就算不答應你的邀約,也會給你一點她的訊息吧!?」

 

「嗯。」我覺得翊給予自己的建議相當可行,找翊討論果然是很正確的,人家說旁觀者清,自有他的道理存在。

 

所以,我打算也提醒翊,或許因為身陷其中,而無法看清的事情。

 

「翊,我前天在學校遇到了小妍。」

 

「喔?她也還在學校?」

 

「嗯,因為帶營隊的關係。」

 

「小妍在帶營隊呀……」感覺上,翊這話似乎有言外之意。

 

「原來翊和小妍,是因為營隊認識的是嗎?」我問。

 

……」翊沉默了一會兒,才問:「是小妍告訴你的?」

 

「嗯,小妍還問我,你是否曾跟我提過你們兩人是如何相遇的?」

 

「我應該……沒跟你提過。」

 

「我回答有。」

 

「為什麼要說謊?」因為是在虛擬世界裡,所以無法看出訊息裡的語氣和情緒反應。

 

「因為當她問我的時候,眼裡充滿了期待,她期待肯定的答案,我不忍心讓她的期待落空,所以我說了謊。」

 

「你的善意謊言,或許可以使小妍一時感到欣慰,但你知道的,我的心並不在她的身上,因此對於我這種人的無法忘情,對她來說,並沒有任何好處,我以為你能明白的。」

 

「我是明白,但即使如此,我總是希望你放在心上的是小妍,而不是雲月。」我說。

 

「為什麼!?」即使只是個訊息,我也可以感覺到翊在電腦那頭的不解與憤怒。

 

「因為小月她曾經跟我說過:『翊是個很好的男孩,而我……只是個生病的女孩』。」

 

翊的訊息停住了。

 

「小月很清楚她自己的能量正在流失,而治療只能使能量流失的緩慢一些……所以,善良的她,只能選擇待在她的房裡白天看雲、晚上看月亮,而無法待在任何人的身邊……這就是為什麼,我希望你放在心上的是小妍而不是小月的原因,你能明白嗎?」我瞭解自己說了非常殘酷的話,但是我知道這話自己遲早要說。

 

翊仍沒傳來任何訊息,而我也沉默著,因為我已經把想說的話說完了。

 

「我明白……其實我都明白!」翊傳來訊息,接著停頓了一下,傳來震撼我心的一句話:「所以我……我才會在暱稱裡祈求『愛,讓奇蹟飛翔』。

 

 

原來,翊一直都明白的,不明白的人,反而是我。

 

不過我所不明白的,並不是他們之間的愛情習題,而是翊對於雲月的愛,有著超越一切的決心與執著。

 

但,這樣的執著究竟是好是壞呢?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