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也想找人說說話,所以決定打通電話,給一個很想問候,卻很久沒問候的人。

那人或許會有點驚訝,一開始也會有些尷尬,不過在那之後,卻只剩下溫暖的喜悅。

你問她,過得好不好?
她回答,還不錯,你呢?
你笑了笑,回答她,過得好,那就好了。

你們沉默了一下下,她問,怎麼會想到打電話給她?
你也沉默了一會兒,回答,只是想知道妳過得好不好,好多次想打,但都沒能成功,幸好妳沒換電話。

她又問,好多次沒打成,那為什麼今天打來了?
你想了一下,回答,大概是今晚不太正常吧,突然很想找個熟悉的老朋友說說話,人不是都會有這種時候嗎?

電話那頭的她似乎是笑了,接著她告訴你,她也曾想跟你聯絡,但又覺得這樣很奇怪,所以作罷。

你突然明白,人與人的聯繫,就是因為擔心對方覺得自己奇怪,而逐漸消失在百慕達裡。

你們繼續聊著,聊著一起度過的那些年,一瞬間彷彿回到了初相遇的無憂時光。

然後,你聽到了電話裡有人喚了她的名字,明白是該說再見的時候了。

最後她對你說,或許該感謝你今晚的不正常,因為這通電話很溫暖。

你,掛上電話之後,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