翊的自介蠻簡單,大概祇有一百個字而已。

 

70年代後期產物,天秤座,AB

就讀某大學數學系,卻一點也不喜歡數學。

喜歡泡茶,更喜歡泡茶和朋友一同分享。

喜歡音樂,也喜歡演奏音樂。

喜歡文字,但不懂詩與文學。

 

擅長做文字的整理,因此寫了一些故事。

不喜歡回憶無法改變的過去,卻總是無法抗拒。

 

未來,該會一直如此。                   

 

 

非常貼切的自我介紹,我心想。

 

 

「ㄟ,奇怪?」

 

「什麼事情奇怪?」翊問我。

 

「為什麼沒放上你的相片什麼的?」我問。

 

「咦?為什麼要放相片?」翊疑惑的問我。

 

「一般來說,作者不都會在書上放照片什麼的?」我說,想起了書店的那些現代中文創作似乎都是這樣做的。

 

「喔,可這是網路小說呢!網路的特性是匿名嘛!假如連長相都讓人摸透了,那不是很無趣嗎?」翊說。

 

「是嗎?可是你不放相片上去真的挺可惜的。」

 

「為什麼這樣說?」

 

「我想假如你放相片上去的話,那麼書的銷售量至少會增加個幾倍吧!」我笑著說。

 

「呵,你這麼看的起我呀!」翊泡好了第二壺茶,倒了一杯給我。

 

「這是事實呀!」我說,的確是事實。

 

「嗯,那我就接受你的讚美好了,不過既然是文字工作者的話,不是就應該以文字來決勝負嗎?」

 

「你說的對,是應該以文字來決勝負。不過有時候也需要行銷手法吧?你的相片就是不錯的行銷策略喔。」

 

「假如有下次的話,我再考慮好了,不過我想大概還是不會放吧?」

 

「為什麼呢?有什麼強而有力的理由嗎?」

 

「假如我說是因為害羞的話,你會不會相信?」

 

「即使我相信,這依然是個很遜的理由。」

 

翊笑的非常開心。

 

 

 

我把書先闔了起來,準備回到我那兒再好好的讀上一遍,雖然之前在網路上我已經讀過了兩遍,不過我想讀印成鉛字的書和網路上的感覺應該會有所差別吧!?

 

而且,我讀東西的時候比較喜歡有杯咖啡在身邊,尤其是像翊這樣略帶點哀愁的故事。

 

 

 

「今天你看到的那女孩,可以算是我的女朋友。」翊把滾熱的開水淋在茶壺上,他每次泡茶都有這個動作,不過我卻一直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感覺有點浪費水。

 

「喔,我不知道原來你有女朋友?」我說,雖然知道翊身邊有不少女生朋友,可是卻也很少見到他跟哪個女孩特別親近。

 

「你還記得有一次你來這邊的時候,我跑去買茶葉的事情嗎?」翊問我。

 

「喔,記得。」

 

「你不是跟我說你接了我的一通電話?」

 

「嗯,對,我是接了一通電話。」

 

「我想,應該就是今天你看到的那女孩打來的。」

 

「喔,那天是為了什麼事情呢?而今天,又發生了什麼事情?」

 

 

 

翊緩緩的喝了一杯茶之後,接著說了些無關話題的話,他說:「茶這東西,假如泡的太久就會變的苦澀,那麼就一點也不好喝了,而回憶這東西卻是完完全全相反,時間愈久,會變得更加美好。」

 

我點了點頭,一邊思考著話中涵意,我想他不會無緣無故說出這麼沒頭沒尾的話才是。

 

不過在我理出頭緒之前,翊又開口了。

 

「那是一通答應我的表白的電話。」翊說。

 

「你向那女孩表白?」我想像著那女孩的模樣,再把她和翊擺在一起,非常登對。

 

「是的。」翊點了點頭。

 

「為什麼呢?我以為你心裡還存在著某個女孩?」

 

「嗯,我心裡的確還存在著某個女孩。」

 

「那,為什麼呢?」我疑惑了。

 

「因為我想改變,我們都知道我再也無法遇見她,她只能存在我的回憶裡,而且會一天比一天美好。所以我想著就讓她留在我的回憶裡吧!於是我決定試著去喜歡。而今天的長髮女孩,我曾以為我已經喜歡上她了,所以我向她表白,希望能和她在一起,她也答應了。」

 

「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呢?」我問。

 

「大概是大三下學期剛開始不久那時吧?」

 

「那今天?」我問。

 

「我們在暑假的時候相約一起去旅行,我們玩的很開心、很高興,不過有一天晚上當我們兩個人看著月亮的時候,她把眼睛閉上了。」

 

「喔?」

 

「可是我沒有吻她,我退縮了。」

 

「為什麼?」

 

「因為我突然發現,她居然是這麼的像我回憶中的那個女孩。」

 

 

 

                                待續

                                      by dj 2004/4/2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