翊大概15分鐘後到我住的地方,那時候咖啡還沒煮好,我正在廚房看著咖啡機發呆,直到聽到門鈴響了。

 

 

 

「喔,好香的味道。」翊一踏進屋子裡就這樣說。

 

「是咖啡的香味。」

 

「能把咖啡煮的這麼香的,我想也只有你了。」

 

「你說的太誇張了,不同樣只是把咖啡豆放進機器裡而已嗎?」

 

「一樣是文章,組成的都是文字,為什麼不一樣的人來組合,就會有那樣大的差別呢?」

 

「嗯,我想是人的關係。」

 

「喔,其實更正確的說是心的關係,不同的人擁有不同的經歷、個性、背景、思考模式,所以會有很大的差別,相同的,煮咖啡也是一樣的,不是嗎?」

 

「喔,是這樣說的嗎?」

 

「不管你同不同意,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你假如開間咖啡店,我想生意一定會非常好的。」

 

「開間咖啡店嗎?」我想著,或許這是個不錯的主意。

 

 

翊進了我的房間之後一直沒再說話,直到我把煮好的咖啡端進去的時候,翊才開口對我說。

 

 

「我來過你這邊很多次了,而我總是感覺到你房裡奇妙的佈置。」翊對我說。

 

「奇妙的佈置?這是什麼意思?」我一邊端給翊咖啡,一邊問。

 

「柔和的橘黃色、一把古典吉他、很大而略舊的書櫃、幾個古色古香的吊飾,一些看起來染上點灰塵的小擺飾和很多過時的小說故事,你的房間有種懷念的氣息。」

 

「懷念的氣息?」

 

「是的,懷念的氣息。」

 

 

 

翊喝了口咖啡,神情變的略為苦澀,是不加糖和奶精的黑咖啡太過苦澀了嗎?

 

也許是吧!

 

 

 

「今天,我又想起了她。」翊說。

 

「我知道。」

 

「喔,你知道?」

 

「因為我今天看見了你的另一個ID。」我說。

 

「喔,原來如此。」

 

「你想,我還有可能會再遇見她嗎?」翊又接著問。

 

「我們唸的是數學,你覺得呢?」我問。

 

翊沒有回答。

 

 

我們都知道,再遇見她的機率實在太小了。

 

 

 

「我可能要出書了。」沉默了一會兒,翊開口說。

 

「出書?」我有點驚訝。

 

「嗯,出書。」

 

「出什麼樣的書?」我問。

 

「有出版社想找我合作,出版我在網路上發表過的一篇故事。」翊淡淡的說。

 

「哪篇故事?」

 

「我和哪女孩的故事。」

 

「有眼光,那是一篇很棒的故事。」

 

「嗯,也許吧?」

 

「那我先恭喜你了。」

 

「謝謝,到時候我送你一本。」翊說。

 

「那我就不客氣了。」當我說這句話的時候,咖啡喝完了,我起身想回廚房再倒一杯,那時候翊叫住了我。

 

「你知道當初為什麼我會想把我和她之間的故事,發表到網路上嗎?」翊忽然這樣問我。

 

「嗯,你不是說這樣你會有種解脫的輕鬆感?」我說。

 

「原本我是這樣以為的,可是當我答應出版這本書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不是這個原因。」

 

「那麼是為了什麼?」我問。

 

「我想著,或許她會因此而看到這個故事也不一定,那麼或許我就能夠與她重逢。」翊說。

 

 

原來這才是真正的原因,翊對於那女孩還是有著深深的眷戀。

 

 

 

那天晚上,當翊走了之後,咖啡壺裡大概還剩下一杯的份量,我略為溫熱之後,把它端到電腦桌前,接著我一如往常的連上常去的BBS站,這站是一個以文章品質為主的BBS站,我很喜歡這裡,因為這裡比較安靜,可以靜靜的看著文章,或讀某些故事。

 

一進站有件事情使我有些驚訝,因為主選單畫面上方有個紅色方塊不停的閃爍著。

 

「你有新信件。」

 

 

新信件?真奇怪,居然也會有人寄信給我?

 

我的信件向來很少,可以說幾乎沒有,照以往的經驗,我的信件幾乎都是系統寄給所有使用者的公告而已,我想這次大概也是吧。

 

很快的,我進入了我的信箱。

 

 

這封信並不是系統給我的,而是小淨寫給我的。

 

 

作者  Blue2(藍色憂鬱殺死細胞)

標題  為什麼呢?                                                                    

時間  Wed Dec 3  20:04:10 1999

 

 

為什麼呢?這是我一直想問你的問題。

而我想問你什麼問題呢?

為什麼就算你不停的說著其實你並沒有心情不好,或是只是沒有什麼情緒起伏的時候,我會從中感到更加強烈的哀傷呢?

 

剛剛,你又這樣說了,而我又感覺到了,很奇怪的,不是嗎?

 

我說過,我一點都不喜歡和有哀傷氣息的人做朋友的。

 

所以,你讓自己快樂一點吧!」

 

 

我看了看發信的時間,大約是我剛下站沒多久,她就寄來了吧!

 

我會很不快樂嗎?其實好像還好,我只是比較少有快樂的時候而已,可是相對的我也不會有很悲傷痛苦的心情出現呀!

 

這樣不好嗎?我問我自己。

 

 

我並沒有回小淨的信,一直沒有,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的問題。

 

而小淨似乎也當成她從來沒寫信那封信給我的樣子,一直都沒跟我提過關於這封信的事情。

 

 

不久之後,隨著期末考的結束,暑假的腳步漸漸近了,大學生涯也只剩下最後一年了。

 

 

 

                          待續

                                by dj  2004/4/1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