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很小的時候,每當季節變換,我總是有著非常高興的心情,因為下一個季節即將到來,那麼我就可以做些不一樣的事情,看到略為不同的景色。

 

 

而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當季節交替的時候,我總是傷感,因為一個季節就這樣逝去了,像是不會再有18歲的夏天一樣,關於18歲的夏季,只能存在回憶裡。

 

 

大三這年的暑假似乎顯得特別的短,兩個多月的假期好像一下子就過去了,今年的暑假我依然選擇回到我出生的故鄉度過,也開始準備起研究所的東西。

 

 

整個暑假我都沒和翊聯絡,其實也不是刻意沒有聯絡,祇是沒有能夠促成我聯絡翊的理由存在而已,而翊則在七夕情人節的時候打了通電話給我,情人節時,是男生打過來祝賀,感覺有點怪。

 

「情人節快樂,現在身邊有情人嗎?」翊打電話來的時候,這麼問我。

 

「嗯,好像沒有的樣子。」

 

「那願你今年能找到一個好女孩。」

 

「謝謝,那你自己呢?」

 

電話那頭的翊,沉默不語。

 

 

 

在暑假來臨之前,小淨告訴我她暑假不會在台灣,大概會回她爸媽那邊去度假。

 

「那妳會上網嗎?」我問,對我來說,這才是比較重要的事情。

 

「嗯,我想大概不會吧!我可能會到處旅行。」她說。

 

「喔,旅行嗎?那很好。」我說,我感到有些寂寞,不過有篇文章說其實每個人都是寂寞的,自從看過那篇文章之後我的心裡就好多了,因為我了解到其實寂寞的並不祇我一個人而已。

 

「我不在的時候,別太想我喔。」小淨說。

 

「嗯,我盡量。」我說,奇怪,我怎麼會這樣說?

 

「嘻~~~~^_^」小淨送了個笑臉給我。

 

 

 

整個暑假,我都沒在站上碰到小淨,她果然旅行去了,只有在暑假過了差不多一半的時候,她寫了封mail給我,內容很簡單,說她現在正在美國的佛羅里達州旅行。

 

 

以前我上站的時候,總是讀著文章,看著故事,而自從和小淨認識了之後,我還多了和她聊天這件事情可做。

 

 

而她不在的這段期間,我才發現原來網路也是非常寂寞的,當一個人坐在電腦桌前面讀著故事的時候,不管站上有多少人,自己和他們沒有任何關係。現實生活中,即使有不少點頭之交,但我是孤獨的,而在網路上,我依然是寂寞的。

 

 

因此,當暑假結束的時候,我感到有點開心,至少我可以看見翊,小淨或許也會回到台灣來,那麼,我的寂寞或許就會減少一些。

 

 

在暑假裡,翊和小淨都沒能跟我連絡,使我更深刻體會寂寞的滋味,不過小慈卻在那時候,寫了幾封mail給我,使我感受到橘色的溫暖,否則我會有種離開學校兩個多月以後,似乎就再也沒有人記得自己的錯覺。

 

 

小慈的信其實寫的很簡單,有一封是祝福我七夕情人節愉快,然後問我情人節那天有沒有跟情人出去玩什麼的,我的回答當然是沒有,因為沒有情人。

 

一封提起社上的事情,我總覺得小慈進攝影社才半年,對於攝影社的種種,卻是比我清楚的多。

 

最後一封,小慈寄來她寒假期間到處玩時,用數位相機拍的照片,說是要讓我看看,順便要我說說對她的攝影技術有什麼看法。

 

我回信的內容,大概是說拍的很自然,光線和取景也都很不錯。

 

「還有呢?」暑假接近尾聲時,我和小慈在站上相遇,她這樣問我。

 

「嗯,還有模特兒很漂亮。」

 

「呵~~~~~原來學長也是會說好聽話的。」

 

 

 

接著,不久之後,秋天到了。

 

秋天,清爽的風,低低吹送,被風吹起的落葉,也隨風起舞。

 

以往一到了這個季節,我就有種預感,好像美麗的故事很快的就會發生。

 

不過終究什麼都沒發生過,只是季節不停的轉變而已。

 

以往一直都是如此……

 

 

而今年是不是也會和以往一樣呢?

 

我希望,會有些不一樣。

 

 

 

                          待續

                               by dj  2004/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