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璇低頭攪拌著摩卡,我用力思索著該跟小璇說什麼才好。

 

安慰她嗎?但小璇跟男友分手都已經兩個月了,我才知道,這段時間她應該已經平靜多了,我再舊事重提,會不會反而使她更加難過呢?

 

但若什麼都不說,那我又怎麼配當小璇的好朋友呢?

 

「對不起,我都不知道。」我道歉的說。

 

「所以,我才說你從寒假到現在,對我不聞不問呀。」小璇微笑,看來心情好像不是很糟。

 

「我寒假是真的很忙,回學校後,剛好又有許多事情,所以才……不過,寒假時,妳怎麼不告訴我呢?」我有些心虛的說。寒假時,我忙著喜歡小冰,寒假後,我忙著忘記小冰。

 

「呵,難道要我跟你說:『嘿,dj,我已經分手了喔!』這樣嗎?而且,寒假快結束時,我有打過電話給你,但你沒接,後來再打,就暫停使用了。」小璇有些抱怨的說。

 

「那時我的手機應該已經不見了,所以,我才沒能接到電話。」我解釋的說。

 

「嗯。」她點了點頭,笑了笑,接著說:「分手後,我傷心難過了好幾天,之後第一個想到的人居然是你,真不明白為什麼。」

 

「當然,我們可是知心好友,想到我是很正常的,如果我被女生甩了,第一個想到要訴苦的人,也一定是妳。」我說完後,突然想起自己好像也跟貝兒說過類似的話,若被貝兒知道,我居然這樣對其他女孩說,她一定會很不高興吧?不曉得在台南的她,現在過得好不好?

 

「那妳現在……沒事了嗎?」我問。

 

「看起來像有事嗎?」小璇反問。

 

「那就好。」我鬆了口氣,在小璇需要我的時候,我正為了自己的愛情故事煩惱著,沒幫上她任何忙,對此,我感到很抱歉。

 

「笨蛋,心裡的傷能從外表看得出來嗎?」她又說。

 

「啊!?心裡的傷?」我驚訝的問。

 

「但幸好我心裡沒受傷,不然以你的智商一定看不出來。」她馬上又轉了個彎。

 

「好吧,妳就直說吧,我要怎麼做,妳才會原諒我?」我直接了當的問。

 

「裡拜五晚上,社上要一起去看螢火蟲,你知道嗎?」小璇問。

 

「不知道,我最近比較少去。」我回答。

 

「我想去看,你陪我去吧!」小璇命令的說。

 

「突然想看螢火蟲,為什麼?」我問,記得以前曾約小璇一起去大山背看螢火蟲,但卻被小璇以她會怕黑拒絕了,阿勝當時就告訴我,若我被女生以這麼離譜的理由拒絕,那代表我絕對沒希望了。

 

「聽說漫山遍野的螢火蟲就跟天空中的銀河一樣美麗,傳說中看到銀河的人,能許下幸福的願望。」小璇說。

 

「可以呀,就這樣嗎?」我問。

 

「當然不只,這只是第一個願望。」小璇回答。

 

「啊,難道還要三個願望!?我又不是神燈巨人。」我抱怨的說。

 

「在我的心目中,你一直都是神燈巨人呀……」小璇微笑的說,稍微打量了我一番之後,接著說:「除了瘦了點之外……

 

若說的是兩個人的故事,那故事裡會發生的事情,不外乎是相遇、喜歡,然後在一起,或是分離。但若說的是好幾個男孩和女孩間的故事,那麼故事裡會發生的狀況就多上許多,有些意料之外的插曲,是一開始都想像不到的。

 

星期五早上,我上完下午一、二節課後,準備回住處補眠,以應付晚上的螢火蟲探險,但就在我從電機系館走出,要往圖書館的方向走去時,在圖書館前,我見到了個熟悉的身影,那人正拿起手機,微笑的在上頭按了幾下,接著,我的手機剛好就響了。

 

「喂?」我接起了手機。

 

「呵,是dj嗎?」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好聽聲音。

 

「是的。」我回答。

 

「我是貝兒!猜猜我現在在哪裡!?」貝兒用興奮的聲音問。

 

「妳……該不會在新竹吧?」雖然明知道貝兒就在眼前,但我還是很配合的陪貝兒玩問答遊戲。

 

「咦!?你怎麼知道?」貝兒很是驚訝。

 

「我猜妳現在搞不好就在我們學校裡,對吧?」我說。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有告訴過你,我今天要來嗎?」貝兒驚訝的問。

 

「沒呀,不過妳要來為什麼不告訴我呢?還躲在圖書館前打電話,是想給我個驚喜?還是單純只是想嚇嚇我?」我朝貝兒走了過去,並對她揮手微笑。

 

貝兒聽完後,四處張望,見到我後,便掛上電話,開心的對我微笑著。

 

這下子,我的補眠計劃,大概得被迫取消了。

 

「怎麼突然來了?」我載著貝兒,找了家離學校挺近的下午茶店坐下來後,這樣問貝兒。

 

「沒辦法,因為你都不來呀。」貝兒抱怨的說。

 

「對不起,因為剛開學很忙,連回去都沒空回去呢!」我說,不自覺的說了謊,其實已經回過台南了,但因為小冰的關係,沒能回店裡看看。

 

「有這麼忙呀……對了!你還沒換新車呀?」貝兒問。

 

「是呀,只差一點了。」我回答。

 

「但我覺得你的車舊得很可愛呀,一定要換嗎?」貝兒問。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嘛!」我回答。

 

「但我比較喜歡舊的。」貝兒說。

 

「呃,這樣呀,但它偶爾會拋錨故障,不換的話,會有些麻煩呢!」我說。

 

「你不是賺了些錢了嗎?可以用那些錢把它修好,就可以繼續騎了呀。」貝兒建議的說。

 

「這個……貝兒妳特地過來,不會是來找我討論修車的事情吧?」我轉移話題的問。

 

「呵,想轉移話題呀!不過沒關係啦,我的確不是來找你討論修車的事情,我是來找你玩的。」貝兒笑著說。

 

「是呀,那貝兒想到哪玩?」我問。

 

「嗯,先帶我參觀你們學校吧。」貝兒說。

 

「好呀,那有什麼問題。」我回答。

 

「那今天晚上,我要住哪呢?」貝兒問。

 

「啊!?貝兒,妳要過夜嗎?」我驚訝的問。

 

「是呀,上回不就說好了?」貝兒也回以驚訝的神情。

 

「但我以為妳會先訂好旅館的……」我說。

 

「旅館很貴的,而且我這麼一個單身的美少女,去住旅館,你不替我擔心嗎?」貝兒說。

 

「是那樣沒錯……

 

「住你那兒就好了,你不是告訴過我,你因為抽不到宿舍,所以一個人在外頭租房子嗎?」貝兒說。

 

「這樣好嗎?」我有點為難,去過我住處的女孩只有小璇,不過她也只待了一會兒。

 

「不然,你替我出住宿費?」貝兒說。

 

「這樣呀,我看還是住我那兒吧!」我很快的改變了主意。

 

「呵,那我們走吧!」達成目的的貝兒開心的笑著說。

 

待續

by dj 2011/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