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秋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銀行的同事只要見到我,都會過來拍拍我的肩膀,對我說聲「加油」,而我,只能苦笑。

 

「秋廷,你在搞什麼呀!?上個月只賣兩張就算了,這個月到現在,一張都沒有!?」主管把我叫去質問。

 

「抱歉,因為最近我接觸的都是女性客戶,所以......」我吞吞吐吐地說。

 

「不擅長跟女性相處也該有個限度吧!?這也太誇張了!我看國中男生對女生都比你有辦法,秋廷呀!再這樣下去你要喝西北風了!你這害羞純情的毛病一定改改!」主管嚴厲地說,不過我感覺得出來他是為了我好。

 

「我會努力改進的。」我說,但卻沒什麼信心。

 

「不過,你把依依帶得不錯,上頭好像挺滿意的。」主管說。

 

「上頭很滿意......我很好奇上頭到底是?」我好奇的問。

 

「我的層級還不夠高,所以沒辦法知道,但我猜一定是高層那兒吧?」主管說。

 

「高層,這樣說來依依的後台很硬囉?」

 

「那當然,你沒見她一副千金大小姐的模樣?好在家教不錯,對長輩挺還有禮貌的。」

 

跟主管談完走出來後,見到一張幸災樂禍的臉正微笑的望著我。

 

「幹嘛?」我沒好氣地問。

 

「呵,可憐的秋廷學長,兩個月前還是我們分行的王牌理專呢!沒想到現在會淪落到被經理請去喝咖啡。」女孩似笑非笑的對我說,她叫樂兒,是我大學的社團學妹,也是少數我能輕鬆交談的女性。

 

「別糗我了,我現在可是傷透腦筋呢!」我無奈的說。

 

「有什麼好傷腦筋的,你就跟以前一樣,找男性客戶推銷就好了呀。」樂兒說。

 

「但男性客戶現在是依依負責的,所以......

 

「呵,我看你是對依依沒轍吧?」樂兒微笑的說。

 

「因為她也是女性嘛......」我無奈的回答。

 

「是呀,而且還是非常漂亮、可愛的女孩,唉,男人怎麼都這樣呢?」樂兒聳聳了肩的說。

 

「呃,真抱歉。」

 

「那......我也是女孩子吧?」樂兒突然的問。

 

「這樣問真奇怪,妳當然是女孩子,而且還是分行最可愛的女孩。」我回答。

 

「喔?比依依還可愛?」樂兒問。

 

「這個......」我猶豫了一下,不曉得該怎麼說才好。

 

「秋廷學長,你真的很不會哄女生耶!像這時候,男生幾乎都會毫不猶豫的點頭,只有你還在那兒遲疑,難怪沒女生喜歡你。」樂兒沒好氣的說。

 

「我是覺得,樂兒和依依都各有各的可愛......」我絞盡腦汁,終於擠出這句話來。

 

......勉強可以接受。」樂兒說完,頓了頓後,接著說:「所以,秋廷學長,我有什麼要求的話,你會拒絕我嗎?」

 

「啊?樂兒妳會有什麼要求?」我擔心的問,一個依依就已經搞不定了。

 

「你回答就對了。」

 

「嗯......只要我做得到,應該都不會拒絕的。」

 

「呵,這才是我的好學長。」樂兒說完,逕自往樓上走去。

 

啊?我是不是做了個不太妥當的承諾呢?算了,不去想了,現在有更令我傷腦筋的事,等會兒還是跟依依商量一下,讓她把男性客戶分我一些,業績就不會這麼慘了,否則這個月搞不好會真的掛零!

 

因為依依要先去拜訪個客戶,所以我們約好在常去的7-11會合,再一起跑下午的行程。

 

「等很久了嗎?」依依踩著輕快的步伐從外頭走了進來,接著在我身旁的空位坐了下來。

 

「還好,喏,這給妳。」等依依時,我點了杯City Cafe,也順便替依依點了杯拿鐵。

 

「喔,秋廷前輩,謝謝你。」依依微笑的接下。

 

「看樣子,是談妥了?」我問。

 

「呵,是呀。」依依微笑點頭。

 

「依依,我看妳可以出師了。」

 

「呵,這多虧了秋廷前輩的指導呀。」

 

「其實,我也沒教妳多少......況且,我現在是自身難保呀......」我洩氣的說。

 

「這個月,秋庭前輩好像還沒談成任何一件?上禮拜那個女老師,感覺上很有興趣呀,不是有約出來詳談了?沒成嗎?」依依關心的問,我和依依一起跑拜訪行程後,有興趣的客戶,我們會再各自與客戶見面細談,不過偶爾也會一起去。

 

我搖搖頭,回答:「又搞砸了......

 

「為什麼呢?」依依困惑的問。

 

「我也不知道呀!」我露出比她更困惑的神情。

 

「真奇怪,都已經練習這麼多次了......」依依說完頓了頓,接著說:「像今天,秋廷前輩怕我口渴,還替我買了杯咖啡,對女孩來說,這可是很貼心的行為,明明已經進步很多了,怎麼會不行呢?」

 

 

「依依呀,我在想......」我想跟依依說,要不分些男性客戶給我,跟女性相處的罩門慢慢再改就好,否則我這個月業績一定會掛零。

 

「秋廷前輩,我決定了!從今天開始,展開一對一約會特訓!直到你憑自己的力量,賣出第一筆女性保單為止。」依依突然的說。

 

「啊!?約會特訓!?」

 

「每天下班後開始進行。」

 

「依依,妳是認真的嗎?」我問。

 

「當然,在秋廷前輩如此困苦時,能伸出援手的,就只有我了!」依依神情認真的說。

 

其實,只要把男客戶分些給我就可以了......

 

雖然業績可能掛零很傷腦筋,但能跟依依約會,那也很棒......

 

而且只要一直沒賣出女性保單,那我就能一直跟依依約會......

 

等等!?我在想什麼!?我應該是要快點想辦法解決目前的困境才對!

 

可是,若這樣能一直跟依依約會,那似乎也......

 

就這樣,我又因為依依,陷入了另一個困境。

 

待續

by dj 2013/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