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一到飲料店,就發覺氣氛有些不對勁。平常總對小冰噓寒問暖的阿誠學長,今天在小冰面前,顯得異常沉默,而且看起來心事重重,不時還會搖頭嘆氣,而小冰也完全表現出與她名字相互輝映的冰冷,連個微笑都吝於給阿誠學長,當然,也沒有給我。

 

但昨天晚上,小冰不是和阿誠學長聊的非常開心嗎?我就是因為小冰和阿誠學長聊天的愉快模樣,才決定提早離開那「傷心地」的,而現在這情況,跟昨天完全連接不上呀。

 

「聽說,阿誠學長昨晚好像跟小冰表白了。」一旁的貝兒,像是看穿我心中的困惑似的,主動跑到我身旁來,悄悄的告訴我第一手消息。

 

「阿誠學長他……真的表白了!?」我驚訝的問。

 

「嗯。」貝兒點了點頭,接著說:「我也是聽其他工讀生說的,好像就在我們離開後不久,阿誠學長就跟小冰告白了。」不過說來奇怪,貝兒今天早上並沒有排班,這麼早就來店裡做什麼呢?

 

「沒想到他真的告白了……」我喃喃的說,打從心裡佩服阿誠學長,他真是個男人。

 

「『沒想到』是什麼意思?」貝兒困惑的問。

 

「其實,阿誠學長他曾告訴我,他想跟小冰告白,還問我覺得怎麼樣?」我回答。

 

「原來是這樣呀,那你怎麼回答呢?」貝兒問。

 

「我回答他最好不要,因為小冰已經有男朋友了,介入小冰和她男友之間成為小三,是很不好的。」我回答。

 

「成為小三當然不太好,但阿誠學長大概也很無奈吧?因為他喜歡小冰很久了,若能選擇的話,沒有人會想在愛情中當第三者的。」貝兒望著阿誠學長,有些哀傷的說。

 

「是呀,要喜歡上誰,真的無法選擇,因為人的感情太過複雜,複雜到我們根本無法駕馭,只好順其自然,但等到發覺自己喜歡上某人時,卻已經無法回頭了……」我有感而發的說。

 

「瞧你描述的這麼傳神,該不會是有過類似的遭遇吧?」貝兒睜大眼睛,好奇的問。

 

「哈、哈,那怎麼可能嘛!」我笑著說。

 

「不認真工作,還在那邊笑?沒見到點單很多嗎?還不快來幫忙!」小冰回過身來,神情不悅的對我說。

 

「對不起!我馬上過去。」我立即道歉的說,貝兒吐了吐舌頭,馬上笑臉盈盈的說:「那我也來幫忙好了。」

 

「不麻煩貝兒姐姐,讓領了薪水的人做他該做的事就好了。」小冰先是微笑的對貝兒說,接著斜眼睨了睨我。

 

「呃,貝兒,我看還是我自己來,妳就優雅的坐在旁邊,欣賞男人認真工作的模樣好了。」我輕聲的對貝兒說。

 

原本還想問貝兒,阿誠學長告白的結果如何,但瞧這情形,一定是被小冰打槍了。

 

若告白的人不是阿誠學長,而是我,結果會不會有所不同呢?

 

「這些就麻煩你外送了。」小冰將飲料遞給我,正眼也沒瞧的對我說。

 

是的,結果可能會有所不同,小冰現在只是不太搭理阿誠學長而已,換成是我,可能會有更淒慘的下場。

 

雖然這樣想很過分,但我有些慶幸阿誠學長身先士卒,替我當了先鋒,他用他的慘痛教訓來告訴我,跟小冰告白有多不智,讓我趕快打消這愚蠢的念頭。

 

但傷腦筋的是,告白的念頭可以打消,但喜歡的心情卻是無法輕易抹滅掉的,接下來,我該如何自處呢?

 

尷尬的氣氛一直持續到小冰和阿誠學長下班,眾人才得以解除警報。

 

「究竟發生什麼事?沒見過阿誠這麼消沉,也沒看過小冰這麼生氣的樣子。」店長不明就裡的問。

 

「那是因為……」貝兒簡單的把昨晚發生的事告訴了店長。

 

「阿誠那小子,還是告白了呀……」店長喃喃的說。

 

「店長,妳好像不是很驚訝?」我好奇的問。

 

「嗯,我想他早晚會告白的。」店長回答。

 

「妳知道阿誠學長喜歡小冰?」我再問。

 

「你們這些小男孩、小女孩的心事,還逃得過我的法眼嗎?我呀,還知道小冰為什麼在生氣呢!」店長說。

 

「不就是因為阿誠學長嗎?」我困惑的問。

 

「別傻了!有哪個女孩會因為有人對她表白而生氣的?」店長回答。

 

「那小冰在生什麼氣呢?」原本在櫃台忙的貝兒,這時也加入了談話。

 

「剛剛說過了,女孩子不會因為有人告白而生氣,但若情況相反,可能就會生很大的氣。」店長回答。

 

「啊?情況相反,什麼意思呀?」我問。

 

「櫃檯有客人在等了,趕快過去吧,有機會下回再告訴你,趁這段時間,好好思考一下,你唸書是個資優生,不過在談戀愛方面,看起來還停留在幼幼班呀……」店長取笑的說。

 

「講這樣……」我有點不服氣的說,但從未談過戀愛的我,在這方面的確很嫩。

 

我的值班時間在三點時結束,當我準備離開時,貝兒叫住了我。

 

「貝兒,怎麼了嗎?」

 

「還沒謝謝你,昨晚特地送我回家。」貝兒說。

 

「小事,我也還沒謝謝妳,昨晚讓我聽了場好聽的演唱會。」我微笑的說。

 

「呵,你喜歡就好。」貝兒笑了笑,接著說:「還有,小冰很快就會消氣的,你不用太過擔心。」

 

「呃,我沒擔心呀,我幹嘛擔心呀?」我否認的說。

 

「呵,是這樣嗎?」貝兒給了我一個好看的微笑後,便回到櫃檯繼續工作了。

 

貝兒的洞察力真是驚人,該不會我喜歡小冰的心情,也被她看穿了吧?

 

離開飲料店後,我騎著車到處晃悠,腦海裡盡是小冰的身影,想著能與她共事的時光已經不多了,卻還無法扭轉她對自己的印象,至少在離別前,留給她一個好印象吧?否則自己喜歡的女孩,卻這麼不喜歡自己,實在太令人哀傷了。

 

想著、想著,等到我意識過來時,自己已經來到東豐路上,古典玫瑰園的附近了。

 

接著,我自然的將車停下,隻身走進了玫瑰園,見到上回我和小冰共進下午茶的桌子空著,便坐了下來。

 

如今,想更接近小冰一點的我,也只剩下這個方法了。

 

待續

by dj 2011/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