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時,我通常會帶小哈到外頭散步,今天早上我在七點多醒來,八點多整理好自己,出門前想關電腦時,見到了螢幕上閃著訊息。

 

訊息是翎傳來的。

 

「這麼晚了,你還在線上,我猜你一定是忘了關電腦,對嗎?呵,浪費這麼多電,小心又變窮了哦!睡前來跟你說聲晚安,我們今天見囉。」翎的訊息是今天凌晨三點多傳來的。

 

是的,今天翎要南下來找我們,而我,對於今天,已經期待許久,一想到能再見到翎的笑臉,就不自覺的開心起來。

 

不過,翎為何那樣晚睡呢?失眠了嗎?憶起些什麼嗎?

 

我坐了下來,連上翎的網路日誌,今天凌晨三點時,翎發表了篇心情日誌,標題是「天使會飛,是因為不把自己看得太重……

 

 

親愛的,你知道為什麼天使會飛嗎?

 

人生裡,有些時候,我們必須屏除自己,

就像今晚,就像某天的某個時刻……

 

親愛的,天使會飛,

是因為他們不把自己看的太重……

 

等有一天,我們不把自己看的太重要,

感謝大家對我們的恩澤,

我們才能,扶青雲直上,

然後,自在的飛翔。

 

翎曾說過,我像個天使,那麼,天使,是我嗎?親愛的,是我嗎?

翎這樣晚還醒著,也是因為我嗎?因為今天要跟我見面嗎?

 

如同以往,我渴望在翎的心情日誌中,找尋關於自己的隻字片語,但翎的日誌卻總是晦澀難明,讓我摸不著頭緒。

 

小哈舔著我的手臂,催促著我快帶他出門,感覺有些不耐煩。

 

「喂,你說翎的這篇日誌,是不是在寫我呢?」我問小哈。

 

但小哈不理我,逕自跑到門邊抓著,還發出「嗚~~~~」的低沉叫聲,我想若是小哈會說話,或許會這樣說:「拜託~~~~你們人類的情情愛愛,哪懂得了那麼多,我只是隻狗而已耶,去問個人類好不好?我只想快點出門散步,然後吃罐寶路,麻煩你別拖拖拉拉好唄?」

 

 

我帶著蹦蹦跳跳的小哈,到附近的公園散步,任由小哈想往哪跑就往哪跑,碰巧遇上了正在打太極拳的吉桑,一個二十歲的年輕人,就已擁有太極拳的B級證照,便是吉桑身為怪咖的有力證明,吉桑常在公園練太極拳,所以我並不意外,但令我大惑不解的是,牛奶也在一旁,而且他居然在耍劍!

 

對我而言,牛奶是流行與時尚的代表人物,而且因為太愛打扮,顯得有點娘,這樣的牛奶,今天居然脂粉未施的揮舞著刀劍!?

 

「牛奶,你……在耍劍?為什麼?」我驚訝的合不攏嘴。

 

「喂,放尊重點!什麼耍劍?這叫做舞劍,真沒常識……」牛奶不高興的說,然後收起揮舞的劍,還做了個很帥氣的結束。

 

「你不是只對穿著打扮有興趣嗎?怎麼突然練起劍來了?」我好奇的問,然後望向吉桑。

 

「你帶他出來溜溜呀?」吉桑不理會我的疑問,蹲下身去摸小哈的頭,小哈很開心的對吉桑搖尾巴,或許小哈是嗅到吉桑的氣味,才跑來這兒的。

 

「難得你今天這麼早起。」牛奶稱讚的說。

 

「嗯,是呀,今天比較特別,難得會這麼早……喂!重點不在這個啦,快回答我的問題!」我著急的說。

 

「喂,你不僅沒常識,還很沒禮貌,我牛奶大人想練劍,還得向你報備嗎?」牛奶氣勢很強的說,我真怕他突然拔出劍來指著我。

 

「不是啦,我只是很好奇……」我委婉的說。

 

「我有什麼義務,非得滿足你的好奇心不可?」牛奶咄咄逼人的說,我覺得自己再盧下去,牛奶可能真會拔出劍來。

 

「我來告訴你吧。」吉桑跟小哈打完招呼,開始對我說起牛奶的事情。

 

原來,牛奶是台日混血兒,難怪皮膚這麼白,輪廓跟一般台灣人有些不同,而我也突然明白,為什麼牛奶的打扮會這麼日系風了。牛奶的母親在日本的娘家,據說是個武術世家,師承於北辰一刀流,牛奶小時候在日本居住時,曾接受過外公的武術修練,直到高中時舉家搬到台灣後,才沒繼續下去。

 

「哇!跟『神劍闖江湖』畫的一樣耶,亂帥一把,能把劍借我看看嗎?」我說。

 

「更精確點來說,這是把太刀,而不是劍。」牛奶解釋的說,不過他還是把刀借給我看。

 

那是一把沒有刀刃的鈍刀,牛奶說這只是把練習用刀,平常有時也會用竹刀練習。

 

「那你劍道幾段呢?」我好奇的問。

 

「劍道是種運動,北辰一刀流是實戰流派,是不算段數的。」牛奶回答。

 

「啊?什麼意思?」我不是很懂牛奶的意思。

 

「講求運動強身的劍道,跟講求實戰的劍術,是不能相比較的。」吉桑做了個結論。

 

「實戰的劍術,在這種和平時代,還用得著嗎?」我好奇的問。

 

「或許用不上吧?」牛奶聳聳肩。

 

 

雖然,我還想繼續追問,但吉桑看到小哈後,開始談論起是否該立法讓流浪狗安樂死的話題,而牛奶則開始談起今年最流行的秋裝後,就再也無法回到劍術的話題了。

 

 

溜完狗的我、打完太極拳的吉桑和練完劍的牛奶,在公園聊了一陣子後,一起回到懷幼社社窩,討論下回的課輔計畫。

 

我們到時,社窩裡已經有不少人,包括歆和嵐。

 

一段時間不見的嵐,神色自若的坐在社窩角落,靜靜聽著大家說話,不該發言時不多說一句,該說話時也能知無不言。

 

但昨天才在咖啡店一起值班的歆,卻像是許久不見一般,抓著我問東問西,而且全是些無關緊要的小事。

 

「你說今天午餐,我別在學校餐廳吃好不好?」歆問。

 

「好呀,老是吃學校餐廳的食物,也會吃膩的。」我附和的說。

 

 

「你覺得哪個牌子的運動鞋,比較好穿呢?」歆又問。

 

「我的話,比較偏好NikePuma。」

 

 

「為什麼天氣會愈來愈熱呢?好想搬到外面租間有冷氣的小套房呢!」歆這樣說。

 

「呃,溫室效應吧,不過已經入秋了,天氣會愈來越涼爽的。」我回答。

 

「對了!你那兒不是有冷氣嗎?」歆突然想到的問。

 

「呃,是沒錯。」不好的的預感又浮現了。

 

「那以後我覺得太熱時,就去你那兒避暑好了。」歆又擅自做了決定。

 

「啊!?」預感又成真了。

 

「我那邊也有冷氣喔!」這時,牛奶終於行動了。

 

「你那兒有喔!那我也能去你那兒避暑嗎?」歆這樣問牛奶。

 

「隨時歡迎。」牛奶笑著說。

 

「哇!牛奶你對我真好,我愈來愈喜歡你了。」歆說,歆的「喜歡」果然不只對我說而已。

 

「不過,妳要幫我付電費喔。」牛奶提出附帶條件。

 

「牛奶!你真的很小氣耶!哼!我不要喜歡你了……」歆嘟起嘴的說。

 

 

 

我們三人的對話,逐漸陷入混戰。而一旁的吉桑和嵐,一直聊他們的,對我們漠不關心,看來這回嵐有所準備,投吉桑所好,提出了許多富思考性的問題。

 

鬧哄哄的社窩,在開始討論正事後,靜了下來,我真心希望,歆只是說說而已,不會真想到我那兒吹冷氣,不過歆這女孩,總讓人猜不透。

 

或許,我也該告訴歆,除了電費外,到我那兒還得付水費,這樣應該可以阻止她了吧?

 

 

                                      待續

                                             by dj 2008/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