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知道要邁向紳士之路居然如此艱難,與歆的約會結束後,我的經濟狀況很快的陷入困境,常言道:「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也。」

 

是的,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我必須堅持下去,不可以因此而退縮。

 

正所謂,不紳士,毋寧死!

 

不過,即使我的經濟狀況陷入困境,我的好人事業還是沒有因此停擺。

 

 

MSN上依然與翎聊著天,想盡辦法哄她開心,然後期待她能夠早日忘了前男友,重新出發,找尋下一段美好的戀情。

 

 

最近的筠,比以往更常拜託我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情,完全把我當成有求必應的神燈巨人,雖然覺得有些奇怪,不過能夠幫上筠的忙,我還挺高興的,只是喵喵依然不喜歡我,每回總要在我身上留下些紀念品才肯罷休。

 

 

牛奶自從替我打扮過一次之後,就玩上癮了,最近老是要求我當他的服裝模特兒,在我身上試這個試那個的,我全都咬緊牙根,逆來順受。

 

 

歆三天兩頭就想找我陪她出去玩,打電話給我的頻率也提高了不少,一打電話來,總是要「盧」上一陣子才罷休,我也很有耐心的陪她「盧」到滿意為止,就目前的狀況來看,陪歆講電話應該是最不花錢的活動了,因為電話都是她打來的。

 

 

而嵐,最近似乎有著心事,很快的,嵐成為我的感情諮詢上的免付費客戶。為什麼大家會認為完全沒正式談過戀愛的我,會有解決其他人感情困擾的能力呢?這真是太奇妙了……

 

和我所猜測的一樣,嵐果然對吉桑很有好感,但是她覺得自己,始終無法了解吉桑這個人,這讓她感到困擾。

 

「小安真的是個很奇特的人,有時候完全不曉得他在想些什麼。」嵐對我說。

 

這天我在活動中心社窩前遇上了嵐和歆,歆又開始盧我,說我都不陪她出去玩,虧她這麼喜歡我。歆說完這些話,引起附近圍觀群眾(其實只有三個人)的側目,他們大概在想,這個男人真是狠心兼沒品,居然不陪這漂亮女孩出去玩。

 

 

幸好歆剛好接了通電話,說有事得離開,我才逃過一劫。留下來的嵐和我一起走進社窩,坐了下來,嵐似乎是考慮了一會兒,才開口跟我提吉桑的事情。

 

「吉桑的確是個『奇特』的人,所以才會引起妳的注意吧!?」我回答說,想試探嵐的心意。

 

嵐不置可否,幽幽的說:「而我……並沒有引起他的注意。」說完,嵐的表情變得有些黯然。

 

嵐並沒有否認吉桑引起她的注意,甚至還因為自己沒辦法引起吉桑的注意,而感到遺憾與無奈。那麼,應該不會錯了,嵐對吉桑很有好感,或許早已默默把吉桑放在自己心上。

 

「我……我是一個很容易被人忽視的女孩嗎?」嵐輕聲的問。

 

「怎麼會呢?我覺得嵐是個很有魅力的女孩喔!」我回答。

 

「是嗎?那為什麼他……好像……根本一點也不在意我?」

 

「我也搞不清楚,不過我想吉桑跟一般人有些不同吧?」我不確定的說。

 

「是這樣嗎?」嵐自言自語的說。

 

「嗯…………為什麼要問這些呢?」我明知故問的問。

 

「那……他喜歡什麼類型的女生呢?」嵐不理會我的問題,自顧自的問,認真的神情伴著雙柔和的雙眼。

 

我想,嵐和吉桑搞不好是屬於同一類型的人,他們一切都照著自己的步調走,沒太快也不會太慢,不會因為和別人不同而感到擔憂,也不會為了趕流行而隨波逐流,總是依著自己的獨特節奏,緩緩的生活著。

 

「吉桑喜歡什麼類型的女生……」這回換我自言自語了。

 

「怎麼?你也不知道嗎?」嵐輕蹙眉頭。

 

「這個……該怎麼說呢?」

 

「難道……他已經有喜歡的女孩?」嵐這樣問,神情變得擔憂。

 

「不,不是這樣的。只是嵐剛剛問我,吉桑會喜歡什麼類型的女孩後,我才突然發現,跟吉桑一起時,從未想到那兒去,因為感覺上,他對談戀愛這回事毫無興趣,看起來也不會跟任何女孩有過多接觸,所以,根本不可能會知道,他喜歡什麼類型的女孩。」我解釋的說。

 

「嗯。」嵐點點頭。

 

「如果嵐想知道,我以後有機會,再問問他。」

 

「嗯。」嵐應了應,接著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不過許多貴客正巧在這時出現,一個接一個魚貫而入,其中包括我們正在討論的主角,吉桑。

 

「齁~~~~居然偷偷在這裡跟嵐說悄悄話,我也要聽!」歆去而復返,還帶來更多人馬。

 

「哪有什麼悄悄話呀。」我冷處理的說。

 

「一定有!」歆指證歷歷的說。

 

「嵐,我們沒說什麼,對吧?」我望向嵐,希望分散歆的注意力。

 

或許因為吉桑也在的關係,嵐只是不置可否的笑了笑,所以,歆的矛頭又轉回我身上來。

 

「哼!背著我偷偷跟嵐約會,卻不肯跟人家出去玩。」歆噘嘴執拗的說。

 

「呃,因為跟嵐在這邊約會,又不用花錢,跟妳出去玩,要花很多錢耶,我已經沒錢了……啊!?我在說什麼呀!?我沒跟嵐約會啦,剛剛只是隨便聊聊而已,而且……我沒不肯跟歆出去玩,也沒很在意花錢…….」我被歆搞亂了。

 

「嘻,不小心說出真心話了齁,原來你很想跟我出去玩呀,我知道了,一定會給你機會的,呵~~~~~」歆開心的說。

 

「等等!我剛剛有這樣說嗎?」歆完全誤會了。

 

歆是另外一種人,會把人家的話,全都聽成自己想聽的那樣。

 

「哈哈!你就依她吧!因為你是紳士嘛!哈哈~~~~~」剛剛一直在旁邊看好戲的牛奶,咧嘴大笑的說。

 

「對呀,對呀,你是紳士呢!紳士是不可以出爾反爾的喔!」歆一副對於我想反悔感到不可思議的表情,讓我很想哭。

 

「吉桑,你來說句公道話。」我轉而求助對語言有深入研究的吉桑,相信以他的語文修養,一定可以還我清白。

 

「你,就花些錢吧。」吉桑簡潔有力的說,我瞬間跌入絕望深淵。

 

「耶!小安萬歲!」歆高舉雙手,開心的說。

 

「對了!我剛剛在雜誌上看到個新造型,你要跟歆約會時,我們再來試試好了……」牛奶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

 

我這才發現,原來自己身邊的怪咖,不只吉桑一個,我想未來跟他們相處,需多加注意才行。

 

 

                                  待續

                                        by dj 2008/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