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伶的回答,並不能使我和筱媖滿意,所以我準備再追問時,我們點了一段時間的飲料,這時候端了上來。

我才發現,自己和筱媖都點了熱拿鐵,真有默契,不過我是因為怕冷,所以才點熱的,筱媖呢?也跟我一樣怕冷嗎?

「但交男朋友這回事,應該是想不想要,而不是適不適合,對吧?」我喝了一口熱拿鐵之後,繼續追問。

「呵,就是會有人不適合呀,像我就是。」伊伶微笑的回答。

「那麼,妳想要嗎?」筱媖問。

「咦?」伊伶似乎沒聽懂筱媖的問題。

「覺得自己不適合有男朋友的妳,會想要有男朋友嗎?」筱媖把問題解釋一遍。

伊伶,看著我們,接著低下頭去,攪著自己點的健康梅果醋,一會兒後,才抬起臉來對我們說:「有時候,我也會任性的那麼想……」

「伊伶,談戀愛怎麼會任性呢?想要的話,就去做吧。」筱媖鼓勵的說,看了我一眼後,別過臉看著伊伶說:「我的話,若遇見喜歡的男生,我會勇往直前,讓他明白我的心意,不管他身邊是不是已經有了人,我一定會為自己賭一次。」

筱媖是在暗示什麼嗎?或者只是我太多心呢?

規律的腳步聲,從背後緩緩接近,心理學家說從一個人的腳步聲,能判斷出他的個性和當下的心情。

「我們繼續吧。」腳步聲的主人,在我對面坐了下來,這樣對我們說。

俞甄的腳步聲,似乎顯示她的心情很平靜,已經和阿競和好如初了嗎?

「俞甄學姐……沒事了嗎?」伊伶小心翼翼的問。

「嗯。」俞甄點點頭,然後平靜的說:「以後也不會再有事了。」

「咦?什麼意思?」我困惑的問。

「做了什麼約定嗎?」筱媖問,她真的很喜歡約定這回事。

俞甄搖了搖頭,突然岔開話題的說:「喔,飲料來了呀。」

「嗯,來了幾分鐘了……」伊伶回答。

我和筱媖都沒說話,直覺告訴我,有大事發生了。

「俞甄,今天的妳跟平常不大一樣,有事情發生,對吧?」我關心的問。

「其實……事情一直都在發生,只是我終於有勇氣面對而已。」俞甄回答。

「我不太懂。」我說。

「我也聽不懂,俞甄學姐可以說清楚一點嗎?」伊伶附和的說,說完之後,又補充了一句 :「假如俞甄學姐願意告訴我們的話……」

接下來,我們之間陷入沉默,俞甄別過臉去,望著不遠處正在說笑聊天的男孩、女孩們,似乎在思索著,我們三個人則在等待,等著俞甄的回答。

「我跟阿競,分手了。」俞甄將視線移回我們身上,輕聲說著。

「什麼!?」我驚訝的說,雖然隱隱感到事情不對勁,但沒想到居然是這樣。

「好突然……」伊伶喃喃的說。

「為什麼?俞甄學姐,不愛他了嗎?」筱媖疑惑的問。

俞甄微笑的搖搖頭,然後輕聲的說:「不是不愛了,而是在一瞬間,我突然覺得沒辦法再像以前那樣愛了。」

伊伶露出困惑的表情,筱媖輕輕的嘆了口氣,幽幽的說:「無法像以前那樣愛了嗎?」

筱媖,應該想起以前的他了吧?

「俞甄學姐,我還是不懂。」伊伶又問。

「會喜歡上阿競,是因為他的優秀與自信,會離開他,也是因為相同的原因……兩年來,我用心的扮演阿競所期盼的俞甄,有一回,我陪阿競與他的朋友一起吃飯,我依然是他眼中氣質高雅、能力出眾的俞甄,但當他朋友稱讚我們真是『郎才女貌』時,我突然覺得心好累、好疲憊,再也無法繼續下去了……」俞甄緩緩的說。

「累了?」伊伶有些困惑的覆述俞甄的話。

「嗯,累了。」俞甄點點頭,繼續解釋的說:「就像一條橡皮筋,原本鬆鬆的,但卻被緊緊的拉了兩年,不僅快回復不了原來的樣子,再繼續下去,恐怕就會斷掉的……」

原來,跟阿競在一起的俞甄,像是一條被緊緊拉住的橡皮筋。

枉費自己當了俞甄兩年多的好朋友,竟然一點都沒發現。但阿禮卻發現了,為什麼呢?

沒錯,因為他愛她,所以他才能察覺。

「阿競,他會接受嗎?」我關心的問,因為我心想,若我是阿競,一定沒辦法接受這樣突如其來的分手要求。

更何況,阿競非常喜歡俞甄。

俞甄搖搖頭,嘆了口氣,幽幽的說:「他遲早都得接受的……」

「我跟阿競不是很熟,但我知道他非常喜歡妳,他不會太快接受的,妳不再給他一次機會嗎?跟他傾訴妳這兩年來的心情,或許還會有轉機的。」我覺得俞甄和阿競就這樣分開,非常令人惋惜。

「少航……」俞甄柔聲的喚我。

「嗯?」我應了應。

「我想會有許多人,勸我再回到阿競身邊,但唯獨你,請你不要這樣對我說,好嗎?」俞甄軟言相求。

「好。」我呆了呆,然後點頭說好,但除了好,我還能說什麼?


我曾見過有篇文章是這樣寫的。

春天,是相遇的季節,
夏天,是相戀的季節。
秋天,是思念的季節,
冬天,是離別的季節。

我們,在春天相遇,在夏天相戀,在秋天思念,在冬天離別。
那麼,你會喜歡哪個季節?


喜歡的季節,當時我答不出來,但我知道自己討厭冬天,因為冬天太冷,而且我討厭離別。

初冬時,筱媖與男友分手了,讓筱媖傷心欲絕。
隆冬時,俞甄也和阿競分手了,讓俞甄罩上淡淡哀愁。

冬天,一直不停帶來蕭瑟與悲傷,所以,我才不喜歡冬天。

當時,我好希望春天快來,但冬天卻還很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