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升上大學之後,我們相處的時間不多,但我和他在一起時,總是感到非常快樂,也感覺到他心中仍只有我一個人,只是因為得花心力在他的工作與學業上,才會跟我比較疏遠。若不是剛好在他的數位相機裡,發現他和那研究所學妹去香港的合照,我不曉得還會被瞞多久……不,或許我早已察覺,只是……只是不願相信吧!?」筱媖說著說著,眼眶似乎漸漸紅了。

「筱媖,妳別說了吧,都過去了……」我說,不願意勾起筱媖傷心的記憶。

「不,我要說的。」筱媖說完,深吸了口氣,接著說:「當我詢問關於那張照片的事情時,他給了我一個看似完美的解釋,他說是有個計畫完成後,教授招待整個研究室的夥伴一起去的,學妹也是研究室的一份子,當然得去,因為那時我正在期末考,怕我亂想,所以才沒告訴我,他要我相信,他心裡只有我一個。呵,那時我好傻,因為我相信了,我真的好想相信他說的是真的。」筱媖淒苦的笑著。

「妳不傻的,妳只是太喜歡他了……」我憐惜的說。

「後來,他對我變得更好了,時時對我噓寒問暖,他剛到私人公司是很忙的,卻幾乎每天都會打電話給我,我笑自己多心,居然會懷疑他。這學期期中考結束後,我很想見他,所以馬上買了車票,滿心歡喜的跑去見他,卻見到令我傷心欲絕的一幕……」

「我帶著他喜歡吃的東西,第一次到他們公司去找他,希望給他一個驚喜,但他的同事居然告訴我,他跟女朋友剛出去吃晚餐,等一下才會回來。我似乎被重重的撞了一下,整個人都亂了,充滿了問號,心裡想著,跟女朋友出去了?他的女朋友不就是我嗎?我在這兒,那他到底跟誰出去?」筱媖的眼神有些迷亂。

我默然,已經明白筱媖那晚為何會如此傷心了。

「一會兒後,他和那學妹開心的牽著手,親密的從外面走進來,那學妹還很自然的在他臉頰上親了一下,接著他看到了我,愣在原地,沉默下來。我這才明白,原來在他同事眼中,研究所學妹才是他的女朋友,我根本什麼都不是!」筱媖臉上的表情很複雜,既是傷心、也有憤怒、又有不解。


『為什麼要騙我?』不曉得為什麼自己還能這麼冷靜的問他。

『因為,不曉得怎麼跟妳說實話。』他回答,臉上有著愧疚的神情。

『已經忘了我們的過去?已經不再將我放在心上了?眼裡已經沒有我了嗎?』我求證似的問。

『不是這樣的。』他回答,神情痛苦。

『那是為什麼!?』我大聲的問,驚動了他的同事們。

『因為,除了筱媖之外,我的心裡也有了其他女孩……』他說完,望了望身旁的女孩,女孩低下了頭。


「嗯。」我應了應。

「他想再跟我解釋些什麼,但我已經沒辦法聽下去,給了他一巴掌,傷心的跑了回來,但一路上卻沒掉淚,彷彿情緒一下子全都被抽走了,一點也不剩似的。回到學校後,我有點恍神的走到圖書館,想把自行車騎回女生宿舍,沒想到才跨上車,踩了幾下,車就壞了騎不動,我就一直愣愣的看著壞掉的自行車,想著這些年來我和他的種種,接下來,少航學長就出現了。」筱媖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一時之間,周圍全都靜了下來,只能聽見風吹過樹梢的沙沙聲。

「所以,已經跟他分手了?」我問。

「嗯。」筱媖點頭。

又是一陣靜默,這時,有陣腳步聲緩緩經過……

「筱媖呀……」直到腳步聲遠去之後,我喚了喚筱媖。

「嗯?」筱媖應了應,但語氣帶著疑惑。

「我覺得呀,微笑時的筱媖很美,認真時的筱媖很迷人,但憂傷的筱媖卻很令人不捨……」我一下子沒辦法掌握自己想說的到底是什麼。

「嗯。」筱媖說,似乎等著我繼續說下去。

「所以,忘了他吧,筱媖。這樣妳才能揮別憂傷,展現美麗的微笑。」我說。

筱媖睜大眼睛的看著我,過了一會兒,微笑了起來。

「呵,就是這樣的微笑,不過還差一點。」我笑著說。

「不曉得為什麼,說出來之後,突然覺得輕鬆許多,也變得沒那麼在意了……」筱媖伸了伸懶腰。

「那太好了。」我高興的說。

「少航學長,謝謝你總是陪著任性的我。」筱媖低聲的說。

「哈,小事啦。」我乾笑的說。

「我想,今晚也會是個難忘的耶誕夜吧!?」筱媖望著繁星點點的夜空,喃喃的說。

「愈來愈冷了,若像小婕一樣著涼可不好,我送妳回去吧。」我對筱媖說。

「嗯,麻煩你了。」


筱媖回復單身了,那麼清華校園裡,勢必會展開一場追求筱媖的爭奪戰,那麼,我一定得時時提醒自己,別讓自己不小心加入爭奪戰的行列才行。


耶誕節過後幾天,小婕的病痊癒了,我們到街角小店,補過我們的耶誕節。我送的耶誕禮物,是小婕一直想要的MP3隨身聽。

「哇!謝謝小航,我以後不管到哪兒,一定都會帶著它。」小婕開心的說。

小婕送我一個可愛的小娃娃。

「小航,你看她跟我像不像?這是純手工縫製的喔!全世界就只有這麼一個,就跟全世界只有一個小婕一樣,你要好好珍惜她,就跟珍惜我一樣。」小婕很認真的說。

說真的,那小娃娃還真跟小婕有幾分神似。

「我會把她當作小婕,好好照顧她的。」我微笑的說。

葉哥見到我們顯得相當高興,直說耶誕夜沒見到我們很可惜,接著招待我們,他最拿手的曼巴咖啡。

「最近如何?」在我自己去端咖啡時,葉哥關心的問。

「很OK呀。」我回答。

「是嗎?那就好。」葉哥不置可否的說。

「葉哥,你這樣說似乎是認為,我會有什麼不好?」我疑惑的問。

「或許喔!」葉哥臉上浮上一個莫測高深的微笑。

「您要不要說清楚一點呢?」我半開玩笑的說。

葉哥聳聳肩,然後說:「小婕上回帶了個男生朋友來店裡,這應該還是小婕第一次帶男生朋友來吧。」

「是嗎?」我假裝不在意的說。

「前陣子你帶了個漂亮女生來,過不久小婕又和型男一起來,很擔心你們之間怎麼了,但今天一看,你和小婕還是很甜蜜的樣子,難道你們在玩什麼考驗遊戲嗎?」葉哥疑惑的問。

「我們沒事的,讓葉哥擔心了。」我回答,但心裡思考著小婕會和哪個男生一起來街角小店。

「嗯,那就好,從第一次見面,我就很喜歡你們兩個,不希望你們之間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葉哥說完,停了停,繼續接著說:「嗯,我送你們個新年禮物吧!」


「真的要送給我們嗎!?」小婕望著桌上閃亮亮的玻璃球,驚訝的說。

「嗯。」葉哥微笑的點頭。

「但這不是葉哥的寶貝嗎?而且還是非賣品?」小婕邊問,邊開始拿起來玩賞。

「非賣品只是不賣而已,又沒說不能送。」葉哥玩起文字遊戲。

「哇!真是太好了!我一直很喜歡這對『Pairs Blue』,沒想到葉哥會把它們送我我們。」小婕開心的說。

「不過,為什麼呢?」我好奇的問。

「第一,我很喜歡你們兩個,而且也只有你們知道『Pairs Blue』的故事,了解它們真正的價值,寶劍贈英雄。第二……」葉哥說到這兒,微笑的望著我們。

「咦?為什麼望著我們一直笑呢?」小婕問。

「第二是什麼?」我也問。

「我很希望,當時吉普賽人告訴我的傳說,會在你們身上實現。」葉哥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