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六點,當我在大門口等筱媖學妹出現時,心裡為了剛剛自己的表現感到奇怪,為什麼會不自覺的對小婕有所保留呢?雖然小婕並沒有問自己要和誰討論,不過當我想說出和筱媖學妹兩個人單獨討論時,突然改口說是和組員討論劇本,即使這樣並沒有說謊,不過也沒說真話。


「奇怪,我幹嘛不照實說呢?」我自言自語的說。

嗯,應該只是不想多做無謂的解釋而已,假如我照實說,小婕或許會有些醋意,我也得提出些解釋,我剛剛祇是覺得沒必要特別說明而已吧!?我和小婕之間有種默契,就是我們單獨跟異性朋友出去時,沒必要特別讓對方知道。


「嗨!少航學長。」在我還想著自己和小婕的事情時,耳邊傳來女孩子的聲音。

是筱媖學妹,她的神情看起來很開心,連跟我打招呼的語氣,都熱絡多了,而且她是騎著自行車來的。

「喔,是筱媖學妹,妳來了。」我微笑的回答,筱媖學妹輕巧的躍下自行車,把它先停在路旁,那是一台很漂亮的橘色自行車。

「少航學長,等很久了嗎?」筱媖學妹問我。

「還好,現在才六點五分而已。」我微笑的說,感覺今天的筱媖學妹好像跟平時有些不同,不過是哪裡不同,又不太能確切的說出。

「那我們今天晚餐要吃什麼呢?」她微笑的問,我猜想她今天的心情應該很好,平時她像是一朵含苞待放的香水百合,我嗅得到她淡淡的香味,想像著她盛開時的美麗模樣,不過今天的香水百合,卻似乎突然綻放了。

「要吃些什麼呀……」我發現自己竟然忘記,跟女孩子共進晚餐,男生理當得事先想好吃什麼,而我今天卻忘了。

或許是跟小婕在一起的習慣使然,因為小婕都會事先想好要吃什麼,甚至直接告訴我要到哪家店吃,所以久而久之,我愈來愈不花腦筋想要到哪吃,只要小婕怎麼說我就怎麼好。

想到這裡,我突然想到剛剛小婕說,今天晚上想吃義大利麵……


「筱媖學妹……」

「少航學長,每回都叫『筱媖學妹』四個字這麼長,不累嗎?」筱媖學妹微笑的說。

「經妳這麼一說,倒是有一點。」我乾笑的說。

「那就把學妹兩個字省略吧!」

「這樣呀,那我以後就直接叫筱媖囉。」

她微笑的點了點頭,接著問:「那你剛剛叫我,是想說什麼?」

「噢,筱媖喜歡義大利麵嗎?」

「嗯,還OK呀。」筱媖回答。

「我知道市區有家店,他們的義大利麵還挺不錯的,不如我們去那兒吧?」我想到小婕上回帶我去吃的義大利麵餐館。

「嗯,那我先把自行車牽去車棚停好。」筱媖說。

「我來幫妳。」我對筱媖說。

「噢?好呀,謝謝你囉!」筱媖微笑的把自行車交給我。


在我把自行車停好之前,筱媖一直微笑的看著我。

「怎麼?妳從剛剛開始一直笑著,什麼事情這麼有趣?」我停好自行車之後,疑惑的問。

「嗯,昨天我不是說少航學長,寫的劇本理性有餘,但感性不足嗎?」

「嗯,沒錯。」我點頭。

「所以我以為少航學長,應該也是個像數學和物理課本一樣的人呢!」筱媖眨了眨眼。

「像數學和物理課本的人,那是什麼意思?」我疑惑的問。

「理性、生硬、缺乏生活情趣、不夠溫柔呀!」筱媖很快的回答說。

「呃!?我有嗎?」我皺起眉頭說。

「少航學長剛剛不是主動幫我停自行車嗎?」

「嗯,所以呢?」

「只要把這樣的情節,寫進劇本裡,那少航學長的劇本就不會不夠感性了。」

「妳說了半天,我還是聽不太懂,是妳說的話太高深,還是我的智商太低?」我問。

「嗯,我想或許是因為你的智商太高,所以才會想不通吧!?要明白某些事情,靠的不只是頭腦喔。」筱媖又說了高深的話,我想她的頭腦一定比我好的多,所以我才會聽不懂她說什麼。



那天,當我和筱媖在義大利麵餐館裡用餐時,我總不由自主想到自己和小婕一起去那裡用餐的情景,然後心裡感到些許的歉疚,只是和女生朋友一起吃個飯,討論一下事情而已,為什麼那麼在意呢?但跟俞甄一起出去時,就不會有歉疚的感覺。

那時候,我若早點清楚自己的想法,或許,後來許許多多的事情,就不會朝著難以想像的方向進行,而幸福,也能夠降臨在我們的身上了吧!?



「怎麼樣?好吃嗎?」餐點快用完時,我問筱媖。

「嗯,很不錯呢!不過你怎麼知道這家店呢?在巷子裡呢,不容易發現的。」筱媖問我,看她的表情應該還算滿意。

「是我女……呃......是我朋友帶我來的。」我原本想說是小婕帶我來的,可是突然又覺得沒必要特別強調。

不過對於早就知道我有女友的筱媖,為什麼我要這樣說呢?有時候,我也不了解自己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