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寢室後,我的兩個室友正在練習雙人重奏,不過他們已經許久未曾在寢室練習了,可能是吉他社有更好的練習場所,或擔心被其他寢室的同學抗議。

但據他們本人表示,以他們的音樂造詣,若是他們有機會出道,什麼無印良品、優客李林、還是S.H.E.的,哪有這些人生存的空間。

「優客李林和無印良品早就已經解散了,七年級生還不一定知道有過這兩個團體,而S.H.E.是女子團體耶!你們怎麼不乾脆拿女子十二樂坊還是黑澀會美眉來比?」當時我是這樣回答的。

「我感到非常抱歉……」阿禮跟我道歉,繼續接著說:「跟一個完全沒有音樂細胞的人談音樂,是我的疏忽。」

「不要緊,總有一天,你一定能夠瞭解我們的音樂。」而阿浩是這樣說的。


阿禮的名字叫做禮良,當我第一次聽到他的名字時,實在很懷疑他在罵我,怎麼會有人取這種名字呢?我強烈懷疑,他家人幫他取名字時,心情顯然不太好。不過,他自己也發覺到這點,所以現在他介紹自己時,總會說他人如其名,斯文有「禮」、秉性純「良」,不過,當大家在心中,把他的名字連著唸後,仍會偷偷的笑著。


阿浩的名字叫做浩書,聽說他老爸幫他取這名字的用意,是希望他長大之後,能夠「博覽浩瀚之群書」,做個有氣質的讀書人。但是,我們的浩書同學,卻是本班的翹課紀錄、被當紀錄以及點名未到紀錄,三項紀錄保持人,基本上我們都認為他能夠撐到大三,已經是種神蹟了!


他們見我回來,很快的停止練習,兩人面帶微笑的站在我的書桌前。


「禮良、浩書,有什麼事嗎?」我問他們兩個。

「跟你說多少次了,不要叫我禮良,叫我阿禮……」禮良抗議的說。

「是呀,叫浩書多不適合我,叫我阿浩就好了。」浩書也跟著說,他總覺得浩書這名字對他來說是種諷刺。

「阿禮……是拳王嗎?」我笑著回答,記得從認識阿禮開始,我就一直很喜歡這個梗,雖然到最後已經沒人覺得好笑,但我還是樂此不疲。

「阿浩,為什麼這傢伙總是自以為幽默呢?」阿禮望著阿浩說。

「我哪知道,不過因為今天我們有求於他,所以我認為最好順著他一點比較好。」阿浩回答說。

「喔?有道理。」阿禮點了點頭,接著用手猛拍桌緣,狂笑了起來:「哈哈哈!你剛剛說的實在是太好笑了!」

「喂!這樣會不會太假了!?真是……好啦!到底有什麼事情?」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的。

「事情是這樣的……」阿禮開始敘述了起來。



「什麼!?幫你們追女孩子?」我驚訝的說。

「別這麼大驚小怪的……」阿禮對我說。

「是呀,這麼沉不住氣。」阿浩附和的說。

「喂!你們要追女孩子,關我什麼事?」我疑惑的問。

「號稱史上最強重唱團體的我們,到大三都還沒有女朋友,這樣說的過去嗎?」阿禮語氣沉重的問。

「咦?可是我覺得這樣很正常……」我不小心脫口而出。

「阿禮!就跟你說這傢伙不僅沒義氣,而且還沒良心,只顧著自己幸福,完全不管他兩個懷才不遇的室友的死活,你就是不相信。」阿浩激動的說,那表情簡直跟話劇表演一樣,有必要搞的這麼誇張嗎?

「唉!我原本以為他到底是個讀書人,應該懂得一點做人的道理,沒想到……他居然……」阿禮更是一副悲痛的樣子。

「喂!有那麼嚴重嗎?我們學校女生這麼少,男生沒女朋友的到處都是,所以我才覺得很正常呀。」我聳聳肩,我一直覺的阿禮和阿浩兩個人說起話來一搭一唱的,很像在說相聲,或許比起重唱團體,相聲團體更適合他們。

「你要記住,我們兩個不是普通人,我們是無不良品,史上最強的重唱團體!」阿浩強調的說。

「好啦!我知道了,我為剛才的失言向你們道歉,這樣可以了吧!?」我投降的說,假如不順著他們,他們可能會一直「盧」下去。

其實對於他們兩個為什麼到現在,還沒女朋友,我也感到奇怪。

拿阿禮來說,在外貌上雖然不能說是無懈可擊,但若跟學校裡其他系的帥哥比起來,也毫不遜色,音樂上小有才華,以阿禮的條件,照理說應該會相當受女生歡迎,可是除了小時候辦家家酒之外,阿禮沒交過任何女友。


而阿浩,雖然長相普通,不過他身高185公分,體重75公斤,具有男模特兒的標準身材,還會創作詞曲,服裝品味是我們這一掛裡最好的,三不五時,他還可以拿把吉他自彈自唱,理論上,阿浩應該也會吸引不少女生,但阿浩除了玩「明星志願」系列外,也沒和任何女孩交往過。


中視有個節目叫「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裡面「人不可貌相」這單元,或許可以請他們去參加「沒有異姓緣的帥哥」這主題。


「那你是答應了?」阿禮問我。

「這個……為什麼非得要我幫你們不可?」我試圖推託的說,因為我對追女孩子根本就不太行,能追上小婕,我覺得就跟中樂透一樣幸運。

「我們做事一向踏實嚴謹,會找你當然有我們的理由……」阿浩說到這停了下來。

阿禮接著說:「第一,我們認為憑你的外貌、談吐、才能種種,能追上那麼可愛的小婕,想必一定有著驚人的追求功力,否則怎麼可能出現這樣的神蹟……」

聽到這裡,我實在很想賞這兩個人髒話和中指,不過因為我是個讀書人,必須顧慮到讀書人的形象,所以我選擇在心裡默默的罵、悄悄的比。

「第二,你現在在修兩性方面的課,看你整天討論、做報告的,我想你對於兩性關係的瞭解,一定更加深入……」阿浩告訴我第二個理由。

「能追上小婕,我承認真的很幸運,不過這並不是因為我有什麼過人的追求功力,而是小婕她剛好也喜歡我而已。」我解釋的說。

「可是,我看不出來你身上有任何值得小婕喜歡的地方?」阿禮說。

「你這傢伙講話最好可以再機車一點……」我抗議的說。

「嘿!我們可是讀書人,氣質!氣質!」阿禮糾正我,我真是哭笑不得。



真是敗給他們了,我只好委曲求全,開始對他們解釋,自己真的沒辦法在追女孩這方面,給予他們任何實質上的幫助,希望他們去找真正的高手,找我只會把事情搞砸而已。

好不容易,在他們知道,我追求小婕所用的方式後,評定我的追求方式,只有國小程度,還說以這種粗淺的功力,能追上小婕,必定是我祖上積德,福澤後代子孫,要我早晚三柱清香,感謝祖宗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